神韵如醍醐灌顶 蒙城学者:是灵魂的点金术

【正见新闻网2023年02月03日】

2月2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蒙特利尔艺术中心的维尔佛雷德-佩雷提埃(Salle Wilfrid-Pelletier de Place des Arts) 剧场举行了本次巡回演出的第一场演出。热情的蒙特利尔观众随着神韵艺术家的音乐舞蹈,游历了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精髓。随着节目的推进,掌声、欢呼声响彻剧场。演出进行到最后,全场观众起立、喝彩、鼓掌,神韵艺术家再次谢幕。

资深社会学家:想做一个更好的人

“今晚的节目让我深受启发,让我想做一个更好的人,我今后的所言、所行、所教,都要做得更好。我自己犹如醍醐灌顶,发愿要尽我所能,行我所善。这种瞬间的精神感悟,真是可遇不可求。”

Diane Laroche是一名资深社会学家,目前担任魁北克生命科学组织Le Réseau québécois pour la pratique des histoires de vie(RQPHV)的副总裁,同时也是魁北克大学退休与生命项目的主管以及蒙特利尔大学的生命故事及信仰学科的负责人。

她说:“我非常喜欢节目中这样的精神内涵,我获得非常清晰的信息,非常深邃的人生价值观。”

她接着表示,神韵让人离创世主更近了,“神韵节目是对身心的全面提升,是灵魂的点金之术,富有感染力。”

Laroche对神韵艺术家精湛的艺术水平和神性体现称赞不已。她说,“神韵的艺术家非同凡响,他们纯善纯美,身上散发着他们节目中展现的精神气质,他们的节目,对于观众来说,是灵魂与灵魂之间的沟通。”

她说:“神韵的艺术家身上有一种高于艺术的体现,不只是某个艺术家,而是所有艺术家的整体形象呈现如此。”

Laroche 表示今晚演出中的最后一个节目让她有非同一般的特别体验。“当我看到披着白布的佛的形象出现,四射的光芒伴随音乐舞蹈一起涌现,我感觉自己被笼罩在满场的光芒里,我甚至看不见舞台上的舞蹈演员,我眼里只有耀眼的光。这真是让人激动的瞬间,那种纯白色的光,那样美妙的感觉,瞬间即逝,让我回味无穷。”

一定要拜读《转法轮》

当了解到神韵无法在中国演出和中国政府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Laroche表示,能够在中国以外看到这个演出真是荣幸。她说:“我们是幸运的,我们可以自由地信仰我们所坚信的。”

她说,“我曾跟随一个旅居法国的越南裔和尚修行。他在去年去世前告诉我去寻找法轮功,法轮功有佛道两家的内涵,所以我一定要拜读一下(经书)。”

看完演出后,Laroche马上在剧场购买了《转法轮》一书。她表示,她想顺着神韵的启示,进一步了解法轮功。

作家:神韵提醒世人找回对神的信仰

“我爱极了(神韵),真的非常喜欢,精彩至极,充满趣味,启迪人心,专业性极高,编排的也非常完美。音乐家令人赞叹。无论是色彩还是细节,一切都极致完美。”作家Joanne Lavigne说。

她称赞:“演出精彩,色彩丰富,庄严神圣,配合完美,音乐、天幕和舞蹈都完美同步。”

Lavigne曾以对神的信仰战胜了癌症,并把自身经历写成书《信仰的芬芳》(Le parfum de la foi: Combattre la souffrance avec Jésus)。

演出中展现的神性给她带来内心深处的感动,“(演出)非常鼓舞人心,我也有信仰,我也信神,演出让我接近神,也让我感受到希望。我们来在地上的生活是暂时的,而生命是永恒的,还有神与我们同在。演出让我感受到康健、安宁、振奋人心。”

Lavigne表示,她为演出中国古典舞的强大表现力和感染力所折服。“我非常喜欢舞蹈。当我看到善良的人们遭受迫害的现实展现在舞台上,我很伤心。有那么多人因为坚持对神的信仰而遭受迫害,而且在现实中还在发生着,这让我很难过。”她说,“但我知道信仰终会胜出,(信神的人)总是有德行的,神有能力战胜一切,……人们心中的神性不能扼杀。”

Lavigne表示自己是个挑剔的人,而神韵演出的所有方面都无可挑剔,“我非常喜欢舞蹈演员之间的配合,天衣无缝,他们真的非常专业。”

“我们可以看出艺术家们一定付出了无数心血,才能做出那些高难度技巧。”

她还表示最喜欢西藏风情的舞蹈,“真的很喜欢他们的动作,非常独特。” “ 而且那些动作深深的打动了我。在藏族舞中,整体的配合加上音乐,节奏感很强,非常独特,肩部的细微动作,……强烈地感染着我。”

神韵复兴传统文化和道德价值的使命让Lavigne心生敬意,“我特别敬佩这一点。特别是看到展现现实中人们对手机过于依赖,忽略了身边的一切,遗忘了正确的价值观。”

“我喜欢这个节目帮助人们看清现实,提醒人们要注意生活中重要的事情,回归基本价值,比如人与人之间互相的关怀,价值、对神的信仰,仁爱、宽容,还有慈悲。”

神韵每个音符都充满慈悲 震撼职业歌手

“男高音的演唱真是超乎寻常、精彩绝伦!” 专业歌手Rosette Barkil惊呼道,“还有现场乐团的演奏,真是独一无二、超然世外!”

“我真的希望我可以看到现场乐团,我想看一眼,但是他们在乐池里面,我看不到。他们的演奏真是太棒太棒了。”她说,“他们演奏出的音符就像是在翩翩起舞,跟随着舞蹈的节奏在起舞,而你置身其中,被这种美好的体验包裹其中。”

她说,神韵音乐的每一个音符都“充满慈悲,这是千真万确的,因为我有的时候会突然觉得想哭,不仅仅是激动,而是浑身有电流通过一般的震撼,这种感觉是巨大的、无法抗拒的。”

她表示,神韵的音乐对她来说是全新的享受, “这种(神韵)音乐是新的。 但是,她是一种通用语言, 所以你能感觉到她。即使你不是来自那种(中国)文化或不懂他们的语言,但你可以感觉到音乐的意境、理解所有的内涵。”

Barkil说,神韵演出不仅仅给她带来了视听的享受,也让她了解到更多关于中国的事情,学习到更多的知识。

“我今天学到了很多关于中国的历史,特别是有关共产主义,以及知道了在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她说,“我现在知道为什么这个演出不能在中国上演。”

“对我来说,我学习到很多的知识。”她表示,神韵用艺术演出的形式讲述了人民的苦难,这让她大开眼界。“我也想试一下,用艺术的形式把我们民族遭受的苦难,让世界知道。”

她表示,神韵真的是让她感佩,“他们(神韵)的所作所为令人称奇, 每一个人都将自己融人整体,演绎了这场完美的演出。这给了我一个想做一点什么的动力,来展示给这个世界。 ”

神韵以恢复中国的传统文化为使命。对于这一点,Barkil非常赞同。

她说,现在的很多事情都发生的太快,就像是很多年轻人一样,迷失了自己,“我们必须记住我们的坚持,知道你是谁,这一点非常重要,否则我们会迷失在这个世界上。”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