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需要真善忍” 神韵圣多明哥首演爆满

【正见新闻网2023年02月03日】

神韵首次莅临多米尼加共和国,在当地引起轰动。首场演出的门票全部售罄。主办方临时加座,也被一抢而空。

2023年2月2日晚,在首都圣多明哥的埃杜阿多-布里托国家剧院卡洛斯-皮安蒂尼厅(Eduardo Brito National Theater Carlos Piantini Hall),神韵巡回艺术团首场演出吸引了当地主流社会各界精英。人人盛装华服,专注投入地观赏一场等待已久的演出。

首次观看神韵演出,神韵的舞蹈、色彩、现场乐团伴奏、高科技天幕以及独唱独奏,把观众们迷住了。观众席上不时传来赞叹声、掌声,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埃杜阿多-布里托国家剧院总监为该剧院迎来神韵而感到荣幸。他说,“非常荣幸,这场演出是在我出任总监的时候上演,因为本剧院永远对那些用艺术讲述事实真相的人敞开大门。”

前能源与矿业部长Pelegrin Castillo表示,演出精彩绝伦,还传递了一个必不可少的信息,当今的世界需要“真、善、忍”。前高等教育、科学与技术部(MESCYT)的内阁主管Pedro A. Eduardo表示,神韵传递了伟大的价值观。

前能源与矿业部长:当今世界需要“真、善、忍”信息

前能源与矿业部长、党派领袖Pelegrin Castillo表示:“演出精彩绝伦,还传递了一个必不可少的信息——这个世界上还有专制政权在如此严酷的压迫人民。我一直很钦佩伟大的中国人民,我在了解、也一直在追随中华文化,但能有机会观赏到如此精湛优雅、美不胜收的演出,而且(演出)卓越不凡地展现出多姿多采的传统文化和人文特色,让观众感受到超越凡尘的美,所有这些,都是令我从中获得满足的缘由。”

他认为,神韵艺术家复兴传统文化非常重要,“因为艺术、文化,是人类灵魂的最高级表达方式。这与一个民族的特性有很大关系。一个民族要想立足于世界,(神韵展示的)中国为世界做出了榜样。正是(神韵)这样通过保存民族的特性,在时代的变迁中,中华民族祖先(创立的传统文化)、生活智慧没有被遗忘,(将历朝历代的故事)融合之后再现舞台上,以期未来更美好。”

他还表示,真、善、忍的信息,对当今的世界来说是“必需的”。

政府MESCYT部前内阁主管赞神韵展示伟大价值观

“演出超凡脱俗,独一无二,特别是她有传递给社会的信息。”Pedro A. Eduardo首观神韵,称赞神韵展示了“伟大的价值观”。

Eduardo是多米尼加共和国联邦政府高等教育、科学与技术部(MESCYT)的前内阁主管(Director of Cabinet),2022年卸任,他目前是位大学哲学教授。

Eduardo为神韵艺术家带来的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纯善纯美所感动,“神性之美,我们看到了一个文化的总体视角,一个上千年的文化,与众不同。”他赞叹道。

五千年中国古老文化包含着传统价值观,Eduardo从神韵演出中看到这些传统价值观的精髓所在,“我认为伟大的价值观脱颖而出……信仰方面的内容,非常引人入胜。”他说,“这是富有道德的价值观,这在我们生活的世界中非常重要。”

随后他解释说,“他们强调道德方面,展示了诚实、真相等方面的价值观。极其引人入胜”。

Eduardo认为神韵节目中所呈现的内容对当今的人们有益,“这很有意义,我很高兴知道他们也将在圣地牙哥(Santiago)上演。”

最后,Eduardo表示神韵“将会广为人知,给人们带来更广阔的视角”。

剧院总监:神韵产生深远影响 衷心祝贺演出成功

“这是一场用艺术展示美德的演出!”谈起神韵演出,多米尼加国家芭蕾舞团创办人、埃杜阿多-布里托国家剧院的总监Carlos Veitía赞叹道。他表示,神韵艺术团在他担任剧院总监期间到访,他深感荣幸。

“我知道这是一家非常可贵的艺术团,这个艺术团的艺术家们都受过良好的训练,他们展示的文化是如此悠远古老,如此恢宏大气,他们用自己的作品和自己的汗水,表明了什么是律己,什么是爱和专业(水准)。”他说。

他表示他知道神韵艺术家都是有信仰的人,他说:“我从他们的演出中体会到了信仰的力量,我知道他们非常信服于自己所传递的信息,这个信息对于每位艺术家都非常重要,我从他们的(对这种文化的艺术)诠释中体会到了他们的诚意,并意识到他们真心珍惜他们的这种文化。”

他表示神韵巡回艺术团乐团中西合璧的现场伴奏也可圈可点, 他说:“不要忘了这个交响乐团,他们的音乐荡气回肠,又有一种精致优雅之美。”

神韵艺术家在舞台上完美无瑕的同步性也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说:“让我重复一遍,演出中有出类拔萃的舞蹈演员,还有团队精神,我认为神韵的团队精神为世界树立了榜样。”

回想到为了上演这演出,他顶着来自中共的压力,他说:“我非常荣幸,这场演出是在我出任总监的时候上演,因为本剧院永远对那些用艺术讲述事实真相的人敞开大门,(更何况)这是一个相信人类的美德、纪律,并(致力于)提升人类精神的艺术团。”

“这个世界现在需要这种美德,这世界现在需要记住,人必须对自己诚实,人必须工作,因为我们在每一方面都是不完美的;而我们必须追求完美,先是灵性的完美,然后再追求肢体上的完美。”他说。

“我认为人必须培养这种美德,成为更好的人,相互理解和尊重,有自我表达的权利,有和他人一起和平生活的权利。”

最后他以“精美绝伦、高贵典雅、弥足珍贵”来形容当晚的演出。

“除此之外,演出展示了崇高的主题”,他说:“我衷心恭贺(神韵艺术团)演出取得了成功,而且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这是一场充满美感、洋溢着情感的演出,是一场所有人都应该观赏的演出,所有国家、所有背景的人都应该观赏的演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