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圣塞瓦斯蒂安热演 观众获传统文化启迪

【正见新闻网2023年02月02日】

2023年2月1日,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在西班牙圣塞瓦斯蒂安库尔素礼堂(Auditorio Kursaal)上演了本年度在当地的第二场演出,各行业的主流精英慕名而来。

一声庄严锣响,开启辉宏的音乐篇章。随着大幕缓缓拉开,万道金光奔涌而出,观众沐浴其中,跟随神韵遨游上下五千年,从天国胜景到人间万象,领略华夏神传文化的美好造化。

神韵触及人心灵 诊所老板赞佩中国传统文化

“所有的编舞和现场音乐都是宏伟作品,还有(演员们)的同步性,演出的表现力都值得称道。”诊所老板、医生Joaquin Segura看完演出后表示,“这真是非常优美且富有感情的演出,触及人的心灵,让人心情愉悦。”

当晚,他和太太Ionasia Panasie带着女儿一起来观看神韵。他们都非常喜欢,演出结束后还在剧院大厅里的神韵宣传画前不断拍照,希望多留下一些美好的回忆。

Segura直言,“我认为,任何一个有感知的人都会喜欢这场演出。”

他举例说,“我非常喜欢二胡的演奏,那个中国乐器,用两根弦可以发出如此多的触及心灵的声音。”他描述道,“听的时候感到很深沉,能够让人沉浸其中,很深邃,非常美妙动听。”

他继续说,“还有水袖的舞蹈,还有那个猴王的故事等等,其实,所有的一切我都喜欢。”

提到现场伴奏的神韵交响乐团,太太Panasie极为兴奋,她赞叹,“那是伟大的管弦乐团!”

观看神韵演出,聆听神韵音乐,还让Panasie感到瞬间置身于另外空间的奇妙。她形容说,“他们(神韵演员)很神奇,能把人带到另一个空间。你坐在那里,无论在观看(节目)的时候,还是在闭目(聆听)的时候,你就会突然发现自己置身于另一个空间,这真是不可思议。”

神韵以复兴华夏五千年神传文化为使命,Segura认为,“(神韵)恢复中国文化中的悠久传统,并尝试重拾中国文化中古老的价值观。对于当今我们生活的这个科技不断涌现的时代,中国传统文化有很大的帮助。”

他还表示观看神韵对他有诸多启发,例如“人类存在的问题,神性的问题,以及人在天地之间的契合问题。”

德音雅乐能够帮助人保持健康,作为一名医生,Segura很认同这一点,他很肯定地表示,“(神韵)是一个色彩、音乐与文化认知的大爆发,她能帮助你保持身体康健。”

法国服装设计师:神韵服装充满传统的灵感启发

来自法国的服装设计师Joanna Braun观赏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服装“充满了灵感启发”,“让人看起来非常愉悦和亲切”。

Braun从事纺织品和场景设计已有十多年,并创有自己品牌。

第一次观赏神韵舞蹈演员展现的中国古典舞,Braun对其神韵和身法体会深刻,“我对舞蹈演员遵循身法的舞蹈方式印象非常深刻,不像芭蕾舞那样用脚尖跳,我觉得这种方式非常尊重人体(的规律),非常有意思。”

她还体会到,“这场演出有一种非常有趣的节奏,由于存在对人体的尊重,控制身法,所以你可以看到他们在舞蹈时很轻松,你可以感觉到那些动作的流畅。”她也“非常喜欢歌曲演出和(现场乐团的)音乐”。

作为一名服装设计师,Braun赞叹道,“我非常喜欢演出的服装,那些服装非常轻盈柔软,随着舞蹈演员的动作而飘逸,美极了。”

她继续说,“我看到了大量色彩的变化,演出服装中使用了大量的颜色变化,我看到演出服装的颜色每年都很不同,我认为这样做非常好,让人惊叹。”

在Braun看来,演出服装“充满了灵感启发,那是来自传统的灵感”,她认为服装颜色的选择“非常明亮,让人看起来非常愉悦和亲切”。

当谈及演出以中华五千年传统价值观为主题,Braun表示十分赞同与人为善的价值观,“这是非常重要的”,对于现代社会来说,“为人善良是最重要的”。

最后她表示,“演出展现了正确的事情,柔和的舞蹈,表达情感但又保留一些回味空间。”

认证教练观神韵 感悟人应铭记与神的联系

“演出令人叹为观止,真的太精彩了。”Babette Schily脱口道出她观看神韵演出的第一感受。Schily是一名得到欧洲辅导和辅导委员会认证的人生教练,从业三十多年了,服务对象包括个人、团体、企业等。

她表示,演出打动了她的心。“令人惊叹,因为她呈现的都是中国璀璨的传统和历史,所有美好的瞬间。”Schily于1989年曾去过西藏,节目中的藏族舞蹈让她想起了这段旅程。“舞台上看到喜马拉雅山的一些风景,让我回忆起那场美好的旅行,很久的事情了。”

神韵演绎神传文化,这一点深深引起Schily的共鸣。“我太喜欢了。因为我也打坐冥想,我练瑜珈,我确实感到与神的关联,我觉得这对我个人和所有人都是很重要的。”

观看演出,让她更加明确了人生的意义,“我觉得,让人们记住(与神的联系)真的很重要。我们人是有神性的,我们有神性的一面,我们要铭记这份记忆,铭记我们与地球、与上帝的联系。我们也要维护这种联系,维护我们与自然、与所有神圣存在的联系。”

她表示,在当今这个动荡的时代,更需要神韵这样的演出。“我们现在所需要的是团结,团结一致,整个人类成为一体。”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