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夜空惊现神秘螺旋状发光体

【正见新闻网2023年02月01日】

据《纽约邮报》1月30日报道,本月早些时候,在夏威夷的夜空中发现了一个神秘的螺旋状发光体,引发了观察者的好奇心。

这一奇观最初于1月18日由莫纳克亚山的一个天文台发现,它最初看起来像一颗正在移动的明亮恒星,然后才变形。

“朝日之星”照相机(Subaru-Asahi Star Camera)的镜头显示,这个发光体变成了一个更大的斑点,然后变成了一个周围有旋转螺旋的漩涡。

不过,这一夜空漩涡不是不明飞行物或宇宙飞船,而是亿万富翁马斯克的杰作。

这一螺旋状发光体被认为与马斯克的Space X发射卫星有关。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去年4月,夏威夷上空也曾出现神秘螺旋状发光体。当时,Space X也发射了搭载间谍卫星的火箭。火箭发射之后,第二级火箭作为一次性使用部件,返回地球大气层焚毁。为了避免环境原因导致动力不足,二级火箭一般会搭载超过任务需求量的推进剂。如火箭带有残余推进剂进入大气层焚毁,则可能发生爆炸。因此,第二级火箭分离后,会先将多余的推进剂排空,再进入大气层焚毁。在排放推进剂过程中,就产生了螺旋状的尾迹。

纽约邮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