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首场售罄 观众:神韵展示人与神的关联

【正见新闻网2023年02月01日】

2023年1月31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魁北克城大剧院(Quebec Grand Theatre)举行首场演出,开启了本年度神韵在加拿大的巡回演出。

魁北克城是加拿大魁北克省的首府,神韵的到来,吸引各界主流精英慕名纷沓而至。在开演前数周,门票已告售罄,剧院临时开放加座票,也一售而空,出现一票难求的盛况。神韵创下了当地多年未见的票房奇迹,让剧院方面感到难以置信。

在座无虚席的剧场里,观众随着演出在璀璨的五千年神传文明中徜徉。谢幕时,观众起立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向神韵艺术家们致敬。

演出所展示的精神内涵,触发了人们内心深处的共鸣。有的观众说,神韵展示了人与神的关系,“让人回归神圣”;也有的说,神韵为人们带来了美好的希望,也让现代人反思。

前芭蕾舞演员:神韵展示了人类与神的关联

“神韵演出很美,展示了人类与神是有关联的,通过舞蹈展示了出来,展示了人可以多么神圣,以及经历了人生的重重苦难之后,生命的归宿将是回归神圣。”1月31日晚,神韵在魁北克大剧院的演出,令前芭蕾舞演员Kim Desfosses赞叹不已。

“令人叹为观止,舞蹈动作、技巧棒极了。”Desfosses赞美道,神韵舞蹈演员一定付出了很多很多,“今晚的演出非常棒,令人印象非常深刻。神韵舞蹈演员的技巧令人印象深刻。”

这是Desfosses第二次观看神韵,她对神韵舞蹈演员钦佩不已,“他们(舞蹈演员)的举手投足,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对于神韵舞蹈演员展示的共产主义对当今中国文化的破坏,Desfosses非常感慨。

看到神韵展示在中国当代社会中共清零的一个故事,她说:“我觉得现在的这个社会就是这样,人们变得孤独和悲伤。” “但是,神韵启发了人深层的东西,也许是启发了人们的爱心,也许是启动了人们对家庭和对人性的思考。”

Desfosses很欣赏神韵展示的中国传统文化,尤其赞叹女子古典舞的优美,“那个水袖舞,富有艺术美感,优雅大方。”

Desfosses表示,她今天把家里人也带来了,她还要把神韵介绍给更多的朋友,“一定要去看神韵,因为神韵传递着很多很重要的信息,因为神韵带来5000年文化,带来宁静祥和,让人懂得关爱,与家人相处,让人回归神圣。”

画家:神韵让人反思 世界不能没有灵性

1月31日晚,在魁北克开有自己画廊的画家Jean-Claude Regy看完神韵后说: “对我来说,这是一场非凡的演出,因为她汇集了诸多的元素——色彩、音乐、动态背景,还有过去、现在与未来。”

曾从事美术教学工作的Regy表示,文化、舞蹈和音乐应该给人带来希望,“神韵演出传达了这样的信息,给人们带来美好的希望。 ”

Regy称赞神韵演出如同一台非凡的合奏。他说:“舞台上色彩闪闪发光,色彩、装饰、人物、舞蹈和歌曲、音乐完美地汇集到舞台上,非常的美。所有这一切造就了一个非凡的合奏。”

神韵节目中展示出手机泛滥对人类、对社会的危害,令Regy触动,他说:“我希望这个节目能持续下去,让年轻人反思世界必须改变,我们不能(生存)在没有灵性的世界里。”

电台主持人:神韵传递重要信息

1月31日晚,魁北克当地一家音乐电台的主持Franco-Pryce观赏神韵演出后说:“我发现,演出带有非常美丽的信息,非常清晰。这非常重要,演出显示出:我们曾是一家人。”

Franco-Pryce表示,神韵传递的这条信息非常重要, 他说:“不管你是怎么称呼神的,不同的民族有不同的名字,但我们需要为信仰的自由表达而站在一起。 ”

他说:“神韵演出用非常美丽的方式展示了(中共)打压信仰的恐怖。演出本身很壮观,信息很清晰,我喜欢这样。非常透明……所有一切都非常美好。我喜欢这场演出!”

Franco-Pryce最后表示,神韵提出了一个令人思考的问题,那就是,对一个国家,对一个人来说,(人类社会)进步的意义是什么。他说:“这条信息非常非常非常地重要。即使是现在,甚至在魁北克,尤其是在看起来更进步的国家,进步意味着什么?这个节目提出了很好的问题。”

本年度,神韵艺术团将于1月至4月期间,在加拿大东部和西部九个城市巡回演出。魁北克城的演出之后,神韵将依次在蒙特利尔、卡尔加里、埃德蒙顿、渥太华、汉密尔顿、温哥华、密西沙加和多伦多上演。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10位加拿大议员向神韵发出贺信。他们欢迎神韵重返加拿大,并赞扬世界各地的舞台因为神韵艺术团的到来而熠熠生辉;他们还表示,神韵重返加拿大舞台是特别恩典,神韵演出已引发了全国民众的共鸣,在观赏演出的过程中,加拿大人获得提升。

家族企业老板看神韵:演出触动人心 我哭了

“我喜欢整台演出,(演出)既有艺术的一面,又有哲学的一面,让人思考。”神韵以其精湛高超的舞蹈和极具艺术性、哲学性的内涵吸引了Cindy Hamel女士。

2023年1月31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魁北克城大剧院(Quebec Grand Theatre)上演了本演季在加拿大的第一场演出。

Cindy Hamel是Groupe Soudure公司的老板,该公司是一家有35年历史的商业工业建筑承包商,主营焊接业务。

Hamel表示,她“很喜欢”神韵演出,“我觉得舞蹈演员都很美丽,服饰也很华丽。他们(在演出中)的同步性令人印象深刻。到目前为止,我非常高兴。”

她说,她原本只是想通过观看演出来享受一个美好的夜晚,没想到却收获了一个不同寻常的体验。

她之前虽然知道共产党迫害人民的事情,但并没有实际的感受。她说:“当你看到这样的节目时,你的情绪才会涌上心头,你在另一个层面上被感动了。”

“在共产党迫害(民众)的舞剧中,当女孩被绑架时,我流下了眼泪。”Hamel说。

Hamel还强烈地感受到神韵演出所散发的精神内涵的光芒,她说:“他出现在我面前,他很温和,同时也很舒缓。”

她表示自己感受到神韵演员传达的情感,内心受到触动。她说:“即使是没有语言的舞蹈,你也能通过演员的手势和舞姿感受到他们的情感。演出在情感上以及舞蹈动作的美感上都触动了我们。”

Hamel祝贺神韵演出取得的成功,并表示所有的艺术家“都令我很敬佩!”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