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疗愈灵魂 圣塞瓦斯蒂安政治家热盼全国上演

【正见新闻网2023年02月01日】

2023年1月31日,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在西班牙圣塞瓦斯蒂安市库尔素礼堂(Auditorio Kursaal)上演了本年度在当地巡回演出的第一场演出。

库尔素礼堂坐落在海边,是西班牙电影节及国际爵士音乐节举办地。神韵吸引了许多政商以及文化界人士,不仅圣塞瓦斯蒂安市议员,省及大区议员也纷纷前来观赏。他们不仅为神韵完美的艺术呈现所倾倒,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有了更多了解,还对信仰以及人与神关系有所感悟。

演出过程中,剧院内掌声不断,气氛热烈,演出结束时,欢呼声和掌声交织在一起,一些观众情不自禁地大叫“Bravo(太棒了)!”,从座位上站起身来鼓掌,表达对神韵艺术家的感激之情。

大区议会议员:神韵告之我们都曾是天上的神

“去年我也看了神韵,我对中国文化的一切都很感兴趣。”Muriel Larrea Laso女士看了神韵后表示,“尤其是(看神韵后),我从历史的角度认识了中国文化 ,还有信仰。”

Muriel Larrea Laso是西班牙巴斯克自治大区议会议员,该区包括三个省份。她觉得神韵非常精彩。

神韵展示了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深深打动了Larrea的心,“(从演出中可以看到),中国传统文化是基于对众多神的信仰,从歌词中可以看到,我们都曾是天上的神,来到人间轮回转生,或者完成使命,重回天国世界。我热爱她。”

演出中不仅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和价值观,还向观众揭示了中共统治下中国社会的现状和中共对民众和信仰团体的打压, Larrea议员对此印象极为深刻,“(演出中展示)中共如何对其(信仰)进行打压,还有,在中国要表达信仰自由有多难。”她表示,“我认为个体的自由很重要,(目前在中国)发生的一切令人发指。”

“(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的节目)令我震惊,因为她详尽展示了个人如何捍卫自由和信仰的细节。 这种信仰可能受很多中国人爱戴,像那个女孩的那种典型表现,却被(中共)如此诋毁和迫害。舞剧里(中共)对自由的剥夺,最让我震惊。”

最后, Larrea表示,“我会告诉大家,这是一台值得推荐的演出,充满了光明和绚丽斑斓的色彩,是一台令人振奋的演出,适合所有年龄的观众。如果我的孩子明天不用去上学的话,我肯定会带他们来看演出。”

省社会政策部部长:神韵传递了人与神的连接

“我非常喜欢(神韵)!我喜欢(演出中)所有的一切。”Maite Peña López女士看过神韵演出后高兴地表示。

Maite Peña López是西班牙吉普斯夸省社会政策部部长,也是市政集团发言人。 Peña表示:“我非常喜欢他们(主持人)穿插介绍(节目)信息的方式,舞蹈也很精彩,还有灯光、服饰等等,我喜欢(演出中)所有的一切,非常喜欢。”

“那个水袖的舞蹈最为打动我,让我感到放松与平静。”她举例说,“还有那个关于主公家庭骨肉分离的故事(指舞剧《单骑救主》),我也很喜欢。”

现场伴奏的神韵交响乐团开创先河,以西方管弦乐为基奠烘托中国乐器的特色,这给Peña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赞叹道,“我非常喜欢(神韵)乐团,我认为(音乐)非常饱满,悠扬而又动听。”

作为西班牙吉普斯夸省的部长, Peña非常赞佩神韵为复兴传统文化做出的努力,“我认为这是非常必要的,我们在吉普斯夸省也做出了重要的努力,来传播千年的文化。”

神韵还清晰展现了神与人之间的连接, Peña表示,“他们(神韵演员)成功了,他们成功地传递了这种联系,以及人与神之间的沟通渠道,在我看来,这是对的。”

在神韵舞台上也能看到反映中国现状的舞剧, Peña认为这么做非常勇敢。她说,“我认为她(神韵)很勇敢,传递了非常恰当和必要的信息,不幸的是,这不能在那里(中国大陆)被听到,但至少在世界其它地方能被听到,让该信息被响亮地听到吧! ”

神韵目前有八个同等规模的艺术团,每年在全球巡回演出, Peña表示,“这是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妙趣横生的演出,我很愿意再来观看演出。”

神韵太重要 市议员:要在西班牙所有城市上演

“我非常惊喜,从未见过这样的演出,特别是色彩、祥和(氛围)和音乐。”Jorge Mota Iglesias先生观看神韵后表示。

Jorge Mota Iglesias是西班牙圣塞瓦斯蒂安市议会人民党人民团体的议员。神韵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演出所传递出的讯息”,“(中共)禁止自由炼功(法轮功),禁止在各方面自由表达意见,这不符合我的思维方式。”

“让我感到惊讶的是,像中国这样一个国家,在21世纪还禁止自己的国民,不允许他们自由炼功、自由思考、自由决定自己想做的事。其法律(表面看上去)很好,但其所作所为在像西班牙、欧洲这样的民主社会看来,简直不可理喻。”

Iglesias觉得神韵将中共统治下社会现状搬上舞台、揭露中共对民众的迫害非常重要,“因为民主必须高于所有强权,民主是基石。但这里展示的(中共国社会)没有民主,根本就不存在(民主)。”

他觉得神韵不仅要在西班牙演出,“要在西班牙所有城市,而且还要在所有文明城市上演。”

家感佩:神韵是疗愈人类灵魂的演出

“这是能疗愈人类灵魂的演出。”作家Óscar Terol看完神韵后表示,“这是一场卓越不凡的演出,令我大开眼界。”

2023年1月31日晚,Óscar Terol在圣塞瓦斯蒂安市库尔素礼堂(Auditorio Kursaal)观看了神韵环球艺术团今年在当地的首场演出。

Terol身兼多职,不仅是作家,还是喜剧演员,也是音乐创作人。在对神韵一无所知的情况下,第一次的欣赏体验令他“非常惊艳”,“(演出)很丰富多彩,同时又意义深远”。

“她是一部杰作,是音乐和舞蹈的奇迹。”Terol说,“虽然我对舞蹈不是很了解,但在美学上,(演出)美丽绝伦、精致动人,演员惊人的技巧、卓越的协调性和整台节目的巧妙巧思,对服装的考究、展现的非凡勇气和纯净美好,真的是让我大开眼界。”

Terol非常喜爱(神韵)用舞蹈和音乐直截了当、清清楚楚地讲述故事,他说自己已经厌倦了遮遮掩掩、一语双关的表达方式,“(神韵)说得很清楚,用独特的方式,真诚、清楚地讲故事、讲历史、讲今天正在发生的真相,警告人们所面临的危险。”

Terol认为,“演出最重要的内涵是,展现了传统的文化与祖先的智慧,而这无关意识形态,他是人类的珍贵遗产。对中国人来说,无论当前的处境如何,(神韵)展现的是更强大的中国历史和文化,这是中国人的遗产,是给生活在世界上的所有中国人看的。”

然而,Terol理解的中国人是更广义的,当他从节目中看到了前所未见的中国,他体悟到,“中国是一个概念,是由那些出生在中国,或真心想成为中国人的人们组合而成。”

他进一步解释,“中国传统文化蕴藏着对所有人都有益的智慧之珠,文化能将所有人凝聚在一起;了解中国文化和智慧让我能与中国人凝聚在一起。”

此外,节目中看似平凡的人们所展现的、不易被人发现的勇气,更令Terol感动,他认为,“这就是节目所要传递的重要信息。”

Terol最后说,“(神韵)为所有观众传达了希望的信息,我大力推荐。”

老板观神韵:创世主已来人间 人类正在巨变

“纯净的演出,流动的能量与斑斓的色彩,这一切深深地打动了我。”数字营销公司老板Aretuza Arauco眼含泪水地说道,“这是一场上升到另一个层面的演出,她让我们意识到,我们必须重新与世上的神建立联系。我非常感动。”

2023年1月31日,她在西班牙圣塞瓦斯蒂安库尔素礼堂(Auditorio Kursaal)观赏了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的演出。

她说神韵带给她强烈的震撼,“人类正在经历一场非常深刻的意识转变,即从人类转变到更高级的生命。现在没有语言,没有文字可以向人类解释正在发生的一切。神韵用艺术、用音乐、用能量,向人类阐明了不能只当人,我们必须提高神性的意识。她赋予我们这种感知,重新回归人性与精神,返回我们生命的本源。”

她说,“艺术是表达人性良知大觉醒所需要的语言,一个生命从人类中获得精神升华,无法用语言、用过去的语言来表达。但是神韵带给我们这种方式,让我们明白了现在人类的转变、正在发生的一切和即将发生的事情。我们正处在一个时代的转折点,一个全人类变革的转折点。”

她一连用了三个“是的”来强调,自己在演出中感受到创世主慈悲的召唤,“是的!是的!是的!我感觉到了!”她激动地把手放在胸口,“创世主要来到人间,我们这些众生都是一生生转世,我是,你也是。创世主已经来到人间了,我们都是跟随着那个神圣创世主的生命。我已经感觉到了,我已经与那个信息合在了一起。”

“我认为,最后那个节目实在太重要了。”Arauco说,“神韵让我们明了,我们正在发生怎样的转变。每个人都来观看神韵很重要,因为任何其它语言已经起不到作用了。神韵的舞台,加上色彩和能量,她在与我们沟通,让我们了解并体验这个巨大的转变。”

跟随神韵进入另一世界 作家:我被净化了

作家Ibon Pérez表示,观看神韵演出是一个非常奇特的经历,不仅让自己身心舒畅,而且还意外地理解了祖母的一个举动。

2023年1月31日,Ibon Pérez观看了神韵环球艺术团在西班牙圣塞瓦斯蒂安市库尔素礼堂(Auditorio Kursaal)的首场演出。他是一名作家、记者、电视主持人。

Pérez感慨地说,“观看神韵演出,就好像是在当下这个纷乱喧嚣社会中沉浮的你,一下进入了另一个世界、一个世外桃源,我看完演出感觉浑身舒展、放松。”他说,“我觉得被净化了,事实上在神韵的音乐和色彩中,我得到了净化,就像是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

演出深深打动了他的心,作为记者,他说自己甚至找不到词汇去描述。“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描述,演出井井有条,协调放松,色彩明亮,编舞令人难以置信,不可思议!”

Pérez感叹,能通过神韵演出了解到中国悠久的历史,这是一个神奇的经历,“我开始了解那我们被禁止探访的,未知的中国。很多时候我们无法访问现在的中国,更无法了解五千年前的中国。因为我们总是谈论埃及文化、罗马文化,而中国呢?我们知道有花木兰,而神韵也向我们讲述了美猴王的故事,孙悟空,这些故事太不可思议了!”

神韵弘扬传统文化,这一点令Pérez深有同感,他说,自己现在更加理解了祖母,“我祖母碰巧复兴了一种只有女性才跳的,有500年历史的巴斯克舞蹈。现在我看到神韵演出时我明白了,当我祖母看到一种属于她的,但被剥夺的东西最后经她努力复兴后,她为什么那么高兴。所以我认为很多(有价值)的事物都应该被展示出来,还没做到这一步是一种耻辱,而能够恢复这些,就像复兴正在消失的语言等这些东西是一种巨大的喜悦。”

Pérez很高兴自己是当晚的观众,他认为神韵的影响会迅速扩大,“不管怎样,神韵最终会来到你身边,让你知道。没有人不在谈论神韵。我觉得这简直不可思议。我不曾在电视上看到宣传,而当我听说神韵这个节目的时候,我到处都能看到她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传播速度,现在我看到人们对演出的兴趣有多大了。我想会有更多,更多人(喜欢神韵)。”

他表示,人人都应该来体验神韵,“我会推荐神韵。我会说:听从自己,不要听任何人,也不用听我说,就坐下来看(神韵),不用听任何人,只需倾听你的内心。”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