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首次莅临多米尼加 开启两城七场演出

【正见新闻网2023年01月31日】

周一(1月30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抵达多米尼加共和国(简称多米尼加),首次将神韵演出带到加勒比海地区。

当晚,当神韵艺术家们神采奕奕地步出多米尼加首都国际机场时,他们被鲜花和掌声包围。上周末,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罗德岛州普罗维登斯(Providence)完成了两天三场演出。隔天,他们就从寒冷冬季的美国东北部新英格兰飞越大西洋,来到炎热如夏的加勒比海岛屿。

神韵巡回艺术团将于2月2日至7日在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哥(Santo Domingo)和另一大城市圣地牙哥(Santiago)进行七场演出。在神韵到来之前,多位国会议员向神韵艺术团发来贺信。神韵在多米尼加未演先热,票房火爆,周六晚场演出在9天前已全部售罄,其它场次的门票也在快速售卖中。

神韵艺术团成立于2006年,总部设于美国纽约州。2023演季有八个团同时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神韵官网介绍,神韵宗旨是复兴五千年神传文化。

多米尼加位于加勒比中心地带,北濒大西洋,南临加勒比海,是加勒比地区第二大国家,陆地面积4.8万平方公里,人口1,100万。

神韵巡回艺术团乐团指挥米兰‧纳切夫(Milen Nachev)在机场受访时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棒的机会,来展现中国古老的传统与价值观。神韵首次来到多米尼加,我们感到自豪,相信这(对当地人来说)是个很棒的演出。”

神韵巡回艺术团主要领舞演员周歌(Miranda Zhou-Galati)说,“能在多米尼加演出,我们感到非常兴奋,我们把这美丽的文化带给这里的人们,旨在分享中国文化。”

“这演出分享了普世价值,我相信这里的人们会爱上她。演出既有中国古典舞和现场乐团伴奏,也有独唱独奏,美不胜收,给人们带来希望和神性的启迪。”周歌说。

神韵巡回艺术团的“舞蹈三剑客”一下飞机,便开始录制视频。“舞蹈三剑客”之一、舞蹈演员金志成表示,他既兴奋又非常开心。“很期待来多米尼加,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来,神韵也是第一次来此演出。”

“我听说当地人喜爱舞蹈,我相信他们会喜爱神韵节目。我们将尽最大努力,把每场演出演的像精品一样,给观众带来很有意义的、难以忘怀的、愉快的时光。”他说。

神韵巡回艺术团乐团小提琴首席张紫明说,“第一次在多米尼加演出,我们面对的是一群新观众,我们很想知道他们对我们节目的反应。我们的节目有很多能量,希望他们会喜欢,并从中获启迪。”

前来接机的Alberto早早来到机场等候。他说,“我们在这里非常兴奋地欢迎神韵的到来,神韵艺术团是全球首屈一指的舞蹈艺术团之一。”“我知道多米尼加人会为神韵的到来而感激不尽。我们祝他们(神韵)取得最大的成功。”

另一位接机者Minerva说,“对于像神韵这种享誉全球的舞蹈音乐艺术团,多米尼加人满怀期待。听说票房很好,我们非常开心地等待观赏演出,相信其他多米尼加人也会喜爱她。”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