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莅临亚洲第二站 韩国14场巡回演出在即

【正见新闻网2023年01月31日】

神韵世界艺术团圆满结束在日本的演出后,1月31日下午2时,抵达釜山机场,展开在亚洲第二站韩国的巡回演出。

当天前来接机的神韵粉丝表示,“时隔多年再次迎来神韵,非常欣喜”,“神韵演出旨在复苏传统文化,在全球巡回演出意义重大”。

正月初十,黄历新年余韵仍存,神韵艺术家的到来为韩国增添了一抹新春的暖意。神韵将于2月2日至19日,在韩国釜山市Sohyang Theatre、龟尾市龟尾文化艺术会馆和首尔市国立剧场接连展开14场演出。

神韵艺术团于2006年在美国纽约成立,每年以一套全新节目面向观众,将濒临灭绝的中华传统文化精髓传播到世界各地,无与伦比的演出水准使神韵被誉为“世界第一秀”,2023演季更是有8个团同时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

今年是神韵艺术团第14次到访韩国,前往接机的不少粉丝换上传统韩服,以表达对神韵的喜爱和敬意,并在艺术家们步入接机大厅时纷纷献上鲜花致意。

神韵世界艺术团刚刚结束在日本为期一个多月的盛大巡回演出,感动了日本各界主流精英,让日本民众享受了一次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之旅。

神韵领舞演员:要把纯善、纯美的价值观带给社会


 

神韵主要领舞演员杜增美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在日本演出后,“我们和观众都非常感动,每次都是两三次谢幕,可以深深地体会到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第三次来到韩国的她表示,“神韵演出蕴含很多传统文化、中华五千年的精髓在里面,都是人们耳熟能详的故事,所以我相信韩国的观众会非常非常喜欢。”

她认为全世界各族裔的人民都向往美好、善良、传统的东西,“特别是在现在比较阴暗的社会里,我觉得大家会更向往像神韵这样明亮、表达传统价值观的演出”。

今年神韵共有八个艺术团在全世界巡回演出,向世界传播传统文化的价值理念。

杜增美表示,这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我们的心都很齐,因为我们想要把纯善、纯美的价值观带给社会。而且更重要的是,我们都是法轮大法的修炼人,用‘真、善、忍’来要求自己的道德,然后用高标准和自律来提高自己的业务,不断地带来更完美、更精彩的演出。”

圆号演奏家:神韵的独创性与新鲜感获得全世界认同

出身韩国的神韵交响乐团圆号演奏家李承炫谈及日本观众的反馈时表示,“我之前以为日本的观众性格普遍比较含蓄内向,反馈很单一,但是通过这次日本演出,我看到他们非常积极地互动,演出结束后,也热情地过来祝贺我们演出成功,很活跃地表示他们的喜爱,(观众的热情)融化了我之前的观念。他们不仅仅是(把神韵)当成文化艺术演出来喜欢,也非常支持我们的使命。”

谈及神韵在全球多个城市同时上演,并深获各族裔民众喜爱的原因,她表示,“神韵演出与其他任何演出都不同,她展现了中国古典舞的内涵、服装、背景、色彩,以及东方音乐和西方音乐融合得非常绝妙,这种演出在其它地方是看不到的,神韵具有的独创性,给人们带来一种新鲜感,所以获得了全世界观众的认同。”

过去两年受疫情影响,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未能在韩国进行。李承炫表示,“神韵最后一次(2020年)来韩国的时候,因为疫情扩散,导致好几场演出被取消,很多观众未能如愿以偿。我们在过去三年进行了很多准备,本次用全新的节目再次访问韩国,希望韩国的观众不要错过在釜山、龟尾还有首尔的演出,一定要来观赏神韵。”

小学校长:神韵复苏传统文化 使人道德回升

从2008年起每年都观看神韵的金海市某小学校长崔英淑在等候神韵艺术家入境时表示,“我第一次观看神韵时,虽然不懂中文,但一首中文歌曲给了我莫名其妙的深刻感动……后来我去了解了歌词的意思,才知道那是在告诉我们,人生的目的是返本归真,其中的内涵震撼了我的心灵。”

从那之后成为神韵粉丝的崔英淑说,“神韵通过她的音乐、色彩、舞蹈,教给人们什么是最珍贵的,她真正使人改变,心性得到提高,我想这就是为什么外国人也那么喜欢神韵的原因吧!”

神韵演出将遭到中共破坏的中华五千年文化重现舞台,这也是神韵艺术团成立的宗旨之一。崔英淑表示,“韩国教育体系中,东方文化根深蒂固,都是从中国开始的,我们古代的儒、释、道思想本身就是文化,是神传文化,可是人们现在把他当成宗教”,“中共执政后,尤其是经过文革后,中国传统的文化消失殆尽,所以道德急剧下滑……只有神传文化复苏,人们的道德才能回升。所以复苏传统文化的神韵在全球巡回演出,意义重大。”

作为小学校长的她谈到,“现代的学生被破环、变异的文化不断熏陶着,眼睛看到的都是那些不正的东西,比如电子游戏等等,非常具有刺激性,人性也逐渐遭到破坏。但是神韵演出的色彩、服装、音乐、舞台设计等美得无与伦比,是天衣无缝的美好艺术,如果孩子们经常观看神韵演出,他们的道德就会回升。”

前年级主任:神韵演出适合启蒙教育

曾在教育行业从事31年的釜山大川⾥小学前年级主任李相淑表示,“神韵2017年、2018年来釜山演出时,由于票全部售罄,我没能前往现场观看,后来又因为疫情(神韵)未能访韩,因此时隔多年再次迎来神韵,我非常欣喜。”

李相淑在神韵成立的第一年就曾前往观赏,几乎场场未落,她认为,神韵表达的美丽与传统故事,非常适合孩子们的启蒙教育。“从教育层面来看,孩子们适合通过游戏等方式进行学习,很难接受死板的知识。所以神韵演出中无穷无尽的故事,每一个都蕴含了真实、善良和忍耐等品质,孩子们观看后会自然而然地学到美好的传统,受益无穷。”

她说,“之前有人说,孩子观看一场神韵后,学到的东西比一个星期学的还多,这是神韵以心传心的方式将东方文化传授给孩子们”,“所以,这是每个人一生中一定要看一次的演出。”

大学生:中韩传统文化相通 演出让人心情舒畅

就读韩国融合设计系的女大学生宋恩妮(音)前往接机时表示,“今天作为一名粉丝站在这里欢迎神韵艺术家们,是非常荣幸的事情……神韵演出的节目非常丰富,还有我最喜欢的《西游记》之类的故事剧,所以我非常期待。”

在韩国釜山大学中文系就读的越南留学生Nguyen Thi Hong Thuy表示,神韵演出的缤纷色彩让她非常喜爱,这也是她选择中文系的原因。“中国拥有的五千年历史非常了不起,这些传统文化在被中共破坏之前非常美丽,与韩国传统文化的色彩是相通的,所以韩国人也会非常喜欢神韵……她会让你心情舒畅,度过一段美好的时间。”
 

神韵世界艺术团在韩演出日程如下:
2月2日至5日,在釜山市Sohyang Theatre演出5场。
2月8日,在龟尾市龟尾文化艺术会馆演出2场。
2月15日至19日,在首尔市国立剧场演出7场。

服务中心购票热线:1544-8808
网址:ko.shenyun.com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