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短暂修行” 神韵肯尼迪中心演出大爆满

【正见新闻网2023年01月30日】

2023年1月29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的最后一场演出圆满落幕,全场爆满,一票难求。

从1月21日至29日,神韵在美国大华府地区演出了十场,一万六千多位来自美国政界、商界、智库等不同行业的主流民众前来现场观看。他们感谢神韵艺术家为复兴中华传统文化的付出,很多观众流下感恩的泪水。

美国国会众议员Tom Tiffany在肯尼迪中心观看演出之后,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他特别给神韵艺术团寄去感谢卡,表达对神韵艺术家的感恩。

在巴尔的摩艺术学院、皮博迪学院和古彻学院任教的资深音乐家John Lock先生带全家观看神韵演出后,特别向神韵主办方工作人员致信感谢。

Locke教授说:“这一经历将伴随我们很长一段时间,这场演出从某种角度改变了我的思想,舞蹈演员和乐团超高水准的演出真的令人鼓舞,这场演出所传递的信息提醒我们——什么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那就是我们的精神内涵。我一定会鼓励我的朋友们来观看以后的(神韵)演出。”

神韵前所未见 慈善组织主席赞艺术总监最棒

慈善组织主席Lilly Doggendorf和德国友人一同观看了神韵。

“我非常感谢艺术家们带来的演出!”Doggendorf观看神韵后赞叹,“这些艺术家技艺超群,他们真的很令人赞叹,极为训练有素。我非常赞赏他们。”

喜爱艺术的Doggendorf看过世界各地的演出,她说:“神韵这样的演出是第一次观看”,“神韵将所有的元素都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了。”

Doggendorf表示,“古典舞结合民族民间舞,高难度的技巧与技艺,还有音乐和声乐,艺术家们技艺精湛。另外,还有色彩,明亮绚丽的色彩,所有这些元素谐和地交融在一起。”“我很高兴看到藏族舞蹈。”

神韵通过艺术形式展现传统文化的神性讯息,Doggendorf说,“这部分内容很有意义。我知道这个题材在今日的中国依旧是被禁止议论的,我很高兴能在这自由的世界欣赏与信仰相关的题材。”

法轮功修炼者在中共残酷的迫害中依然坚守信仰,Doggendorf从中收获了非常正面的讯息,“我之前并不了解,这种中国传统的打坐与信仰有关。另外,揭露共产政权打压信仰,我认为这个节目非常重要,我非常喜欢。”

神韵艺术团致力于恢复几近失落的中国传统文化,Doggendorf对此表示,“是的,我知道(在共产政权)之前的中华文化是美好、自由又富有传统意涵的,且所有的东西都是被允许的。”

Doggendorf称赞神韵艺术总监是“最棒的”,她表示,“能将所有的元素编导成一部如此独特的演出,这对于全世界来说是很了不起的,因为他透过演出向我们、每一个地区和国家传递讯息,而不只是传递给美国人或德国人,是对每一个人。”

美国知名智库主任赞神韵:史诗般的规模

外交政策专家、知名智库主任Matthew Kroenig与女儿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

“非常精彩的演出!” Matthew Kroenig观看神韵后说:“男舞蹈演员的身法技巧和女舞蹈演员的灵活性都令人惊叹。这一切都精彩至极!”

他表示最喜欢充满活力的蒙古筷子舞,“我喜欢他们跳舞时敲打筷子的节奏,活力四射。”

演出所展现的共产主义之前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好和神性,令Kroenig肃然起敬。“中国(传统)文化令人敬佩,有数千年的历史,真的非常了不起。”

对于神韵艺术家致力于恢复被共产主义破坏的传统文化,Kroenig表示:“我认为他们做的事情令人敬佩。我的确对中共的所作所为,对中国所做的一切,以及对邻国和全球秩序所构成的威胁,有很多担忧。因此,我认为中国需要一个更好的政府,尊重人权,允许传统文化蓬勃发展,那将是非常好的。”

Kroenig认为演出的教育意义会让年轻一代受益无穷,带子女来看演出很重要。他介绍自己的女儿一直对中国传统文化感兴趣,因此很高兴有机会带她来看演出。“她只有六岁,但是她明白中共政府是坏的,而中国人民都很善良。”

他认为神韵会拓宽孩子们的见识,“(演出会展现)全球性的视野,外面的世界比美国更大,同时还可以欣赏传统中国文化的丰富多彩。”

神韵全方位的演出,特别是展现当今的现实社会问题,Kroenig对此表示非常喜欢,“最后一个节目表现了当今社会的弊病,人们盯着手机,忽略身边的一切。这提醒了我们每个人。这样规模的演出,非凡的展现,还有完整的交响乐团,几十个舞蹈演员,着实是史诗般的规模。”

作为一名外交政策专家,Kroenig认为神韵在演出中展现中共迫害善良民众的现实“非常重要”,“我的确认为中共对于国际秩序的规则一直是个重大的挑战。然而很多人都认识不到这一点。因此,我觉得演出在这方面做的非常好,没有以沉重的方式,而是在几个节目中警告生活在共产政权下的危险。”

最后,Kroenig再次强调:“这是一场美妙的演出,人们都应该去看。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回来看明年的演出了。”

Matthew Kroenig是美国知名政治学家和作家,现任美国知名国际关系智库——大西洋理事会斯考克罗夫特战略与安全中心(Scowcroft Center for Strategy and Security, Atlantic Council)主任,同时也担任乔治敦大学政府和对外服务系教授,以国际安全和核武器研究最富盛名。

前中国大陆民营企业家:神韵首屈一指

1月29日下午,前青海省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王瑞琴第一次观赏神韵演出后赞扬神韵首屈一指。

她说:“无论是舞台效果、舞美都非常好,意境也很好、歌舞都非常好;一个是艺术高度,另一个很写真,真实反映了中国的现状。包括所有舞剧的内容,兼顾到世界各地(的观众),大家都能看得懂。”

“通过舞剧反应当下的中国,很贴近现实,艺术性很高。舞台美术、音乐背景都很好,特别是,我没有想到还有乐团,我非常震惊……神韵确实首屈一指,非常好的艺术演出。”

王瑞琴对最后一个节目印象最深,“因为考虑到了现实生活,有年轻人夫妇吵架、(人们)看手机,有疫情,还有最后的救赎,艺术水平很高,境界非常好。”

她说:“世界上任何民族、国家的信仰都让人向上、让人(被)救赎,让人行善。中共和所有这些信仰是背道而驰的,因为它是很邪恶的,包括活摘器官等,在神韵的节目中都有展现,都很艺术,这种形式非常好。

“法轮大法和所有向上的信仰,和中共的邪恶都誓不两立。要去除这种邪恶,而且是通过艺术形式的表现这样的思想和理念,非常好,很值得推广。”

因为来自青海,王瑞琴对神韵展现的藏族和蒙古族的舞蹈感到非常亲切。

听神韵歌曲 医生:经历短暂修行

“(当听到)歌曲中谈到造物主时,真的让我冥想、修行了几分钟,……”医生Carolina Harbert如此说。

1月29日下午,宾夕法尼亚州约克市的医生Carolina Harbert,第四次在华盛顿DC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观看神韵演出,他说,反复看神韵,是因为神韵的美好。“色彩丰富和活力四射,创造力非凡,是一场美好的演出,这就是我反复看神韵的原因。”

神韵展现信仰的部分最吸引Harbert,“善良的精神、友情、相信自己,我喜欢神韵将信仰、文化和家庭融合在一起的呈现。”

“(当听到)歌曲中谈到造物主和神时,真的让我冥想、修行了几分钟,然后停下来思考一天的所为。‘我感谢这一天吗?我今天做了什么让我的家人开心,并让自己开心的(善)事?’”她说。

Carolina认为神韵演出启迪人心,她回忆道,“当(我)看到众神从天堂降临来到人间时,发现与我所实践的信仰何其相似,……我发现了很多相似之处。所以,我真的很喜欢,神韵让我觉得,我应该更坚信神和创世主。因此,要每天分析自己的言行,反求诸己,并充分利用一切时间,善待家人和享受生活。”

几年前,Carolina先看了神韵演出,再次观赏时带上了丈夫和孩子们,今天还带来了自己的母亲。“几年前我们都看过这个演出。我先看了,然后我开始带我的孩子,然后是我的丈夫和我的朋友……我也带来了我妈妈。”

“现在一切都开放了,我们很高兴能回来再看演出。神韵是独一无二的,很美丽,也很神奇。”

大陆黄女士:真善忍是中华文化承传的核心

“三个字‘真善忍’很醒目,是对大家很大的提醒,是中国文化能够传承五千年的核心……”

2023年1月29日下午,来自中国大陆的黄女士和儿子在华盛顿特区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The 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的第七场也是最后一场演出,她表示,演出气势磅礴。

黄女士已经多次观赏韵。今年过年期间,特意带孩子来看演出。“印象深刻的是(神韵)把中国历史和文化用舞蹈的形式串联起来,又有重点。”

她表示,神韵演出不但中国人喜欢,西方人也看得懂。

“舞台背景很美,舞蹈基本功都很扎实、深厚。气势磅礴、行云流水,很美。”她说,“藏族舞更加活力奔放,有异域的风格。”

她表示,神韵演绎的历史故事丰富多彩,“(神韵的节目)都挺好,孙悟空西天取经、赵云救主等等都很有时代感。”“太平盛世的繁华、人们歌舞升平,这也是历史的一部分,历史就是这样,有时是歌舞升平,有时是战争和磨难,交织在一起,跌宕起伏。”

黄女士的儿子曾经看过《三国演义》电视剧。对赵云单骑救主的故事,感到很亲切,“印像很深。”

黄女士谈到最后一个节目中出现的横幅,“三个字‘真善忍’很醒目,是对大家很大的提醒,是中国文化能够传承五千年的核心,就是一代一代都要把真、善传承下去;忍呢,中国人五千年来,经历了很多的浩劫和磨难,中国人也是因为有忍、有忍耐心,(中国文化)才能绵延了五千年,一代一代延续下来。”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