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议员:迎来神韵倍感荣幸 毕尔巴鄂首演一票难求

【正见新闻网2023年01月30日】

2023年1月29日,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在西班牙毕尔巴鄂巴斯克王宫剧院(Palacio Euskalduna),上演了当地今年的第一场演出。

巴斯克王宫剧院是西班牙巴斯克首府毕尔巴鄂最好的剧院,这也是神韵首次莅临毕尔巴鄂。演出吸引了大量主流观众,票房早在一个月前就已全部售罄,主办方临时开放加座后,很快票也被一抢而光。

有观众从西班牙位于800公里外,地处东南端的莫夕亚(Murcia)专程赶来观看神韵。演出前,剧院外排队等待入场的观众队伍排到一百米外。

演出过程中,座无虚席的剧院响起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气氛十分热烈。演出结束时,演员三次谢幕,观众纷纷起立鼓掌,向神韵艺术家表达最诚挚的感谢。

市议员Carlos García感谢神韵莅临毕尔巴鄂,他表示:“能举办(神韵)这样艺术和文化的鸿篇巨制,让我们几十万毕尔巴鄂市民倍感荣幸。”

西班牙作家、电台主持人Lara Rivera说,善于表达的自己这次却“找不到语言来形容”自己的感受,一同来看演出的朋友都“很激动地哭着站了起来”。

西班牙知名房地产公司区域总监Iñigo Ibarra赞叹,神韵“如此纯粹与美好”,不仅是“一场视觉奇观”,而且感人至深。

市议员:迎来神韵是几十万市民的荣幸

“演出令人惊叹,非常了不起!”Carlos García市议员观看神韵后很感佩,“作为议员和市议会成员我欢迎您(神韵)来我们毕尔巴鄂市。能举办(神韵)这样艺术和文化的鸿篇巨制,让我们几十万毕尔巴鄂市民倍感荣幸。”

Carlos García是西班牙毕尔巴鄂市议会议员兼人民党副发言人,他说,“这是一场富含文化的、非常出色的演出。此外,这也是为高尚的中华民族争取自由和民主的演出。”

在García看来,神韵揭露中共迫害民众和中国社会现实非常重要,“我认为,用文化去捍卫自由是绝对必要、不可或缺的,而且非常有意义。所以我说,演出了不起。”

“特别是(演出)提及了目前在中国,对那么善良的中国人(修炼者)的迫害。遗憾的是(这种迫害)还被输出到了世界其它地区。”García说道。

从演出中García领悟到神韵要传递的讯息,“同时她(神韵)也是一个警告,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警告人们,没有一个国家、一种文化可以免于陷入灾难,就像现在中国人身上所发生的那样,世界其他民族可惜也一样堕落了。”

García认为共产主义的目的是“想抹煞自由和文化以及它无法理解的文化形式”,他还觉得神韵全世界巡回演出正是对共产主义的抵制,“对于抵御极权政府,没有比文化更好的良药了,就像今天(神韵)演出所做的那样。”

作家:神韵打动人心 内涵特别深邃 词语难形容

“今晚演出非常扣人心弦,因为她散发出意义深刻的讯息,和绚丽斑斓的色彩,(舞台各元素)的组合。尤其是她散发出的深刻内涵,非常重要。”Lara Rivera女士观看神韵演出后说,“没有任何词语可以形容,我总有很多词汇,可在这儿,我找不到词语来形容。”

Lara Rivera是一位西班牙艺术家,同时还是作家、歌手以及电台电视主持人。她已经多次观赏过神韵演出。当晚,她还带着一些朋友一起观看演出。

“我太震撼了,因为朋友们完全被倾倒了。我带他们来,但没有告诉他们(演出的)背景。他们流泪了,很激动地哭着站了起来。我不得不把他们拉回到椅子上,因为他们很激动,当然重要的是不能打扰(演出)。但他们的感受很强烈。”

Rivera表示演出中一切都那么完美,无法用语言来表达,作为作家和电台主持人,语言文字是她常用的工具,可是她实在找不出词汇来形容神韵,“因为她非常打动人心,内涵特别深邃,十分感人,激动人心。因为身体感觉到了、身体知道,身体深处非常强烈地在颤动。每位艺术家,他们数量很多,又是一个整体,因为他们配合得天衣无缝、丝丝入扣、完美无瑕。”

从演出中Rivera领悟到神韵要传递的讯息,“很重要的是,保留传统,维护自己的本源。不仅仅有尘世和肉体,我们还拥有不可估量的灵魂,我们是神圣的,要记住这一点,不可忘却,我们所有人都应做出与之相匹配的行为。”

Rivera觉得让更多的人能看到神韵很重要,“让大家观看到神韵,也应该经常举办演出,别让我们等待太久,多办,办久一些,多多举办。”

多次观看过神韵的Rivera希望大家都能来看神韵,“如果他们错过了,就是错过了,会是个遗憾。因为每一年(节目)都不同,每一刻都不同。不同的内容有利于我们成长,是我们现在需要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的发展和存在而制定的。”

观神韵了解传统文化 区域总监:如此纯粹与美好

Iñigo Ibarra是建筑师,在西班牙知名房地产公司Neinor担任区域总监。

“这(演出)是一场视觉奇观!极其美妙。”Iñigo Ibarra看过神韵演出后微笑表示。太太Ainoa补充说,“也是感官上和感觉上的(奇观),因为服饰的舞动和后面天幕的景色让你完全沉浸其中。”

首次观看神韵,Ibarra说,“舞蹈最为打动我,(中国)传统的舞蹈都很好,故事我也很喜欢。”

他举例说,“我最喜欢的是比较现代的那个故事,他们穿着现代的衣服,这似乎给人一点印象,中国的生活原本可能是什么样的,或者可以是怎样的,但(由于中共的迫害)现实却不是那样的。他们不能过像那些人(修炼人)原本可以过的生活,这让人有点难过。”

神韵的使命是致力于复兴传统文化,Ibarra对此极为感佩。“我认为恢复这些传统是非常好的,能够恢复所有的传统,我认为这是非常了不起的。”他说,“我认为重视(文化传承)是很重要的,我的意思是,因为人们能够像我们认识如此不同的文化,这种文化如此纯粹,如此美好,了解这种文化是非常好的事情。否则,我们无法以任何其它方式看到她。”

而如此美好的演出恰恰不能在中国上演,Ibarra表示,“这很遗憾,非常遗憾的是,一个曾经拥有过这样(文化)的国家却不能看到她(神韵),其国家的人民不能知道她(神韵)。这很可悲!”

Ibarra还强调,神韵交响乐团的现场演奏也让他印象深刻,“实际上我们也非常喜欢这些音乐,把来自如此遥远(的国家)和不同的其他国家的音乐融合在一起,非常有吸引力。”

最后,Ibarra夫妇非常一致地表示,一定会向亲朋好友推荐神韵演出。

毕尔巴鄂是西班牙巴斯克自治区最大的城市和经济中心,也是比斯开省的首府。它是西班牙最大的海港之一,工业、金融业发达。结束了今天的演出后,神韵环球艺术团将前往圣塞巴斯蒂安,在那里上演三场演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