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名古屋两场爆满 观众赞“展现传统文化”

【正见新闻网2023年01月29日】

2023年1月28日,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名古屋的爱知县艺术剧场(Aichi Prefectural Art Theater)进行了两场演出,神韵以尽善尽美的艺术诠释了中国传统文化,在名古屋掀起神韵热潮,两场演出大爆满。

有前足球运动员惊叹舞蹈演员“躯干轴线超强”,想讨教其中奥妙。有公司社长说:“被‘真、善、忍’三个字打动。”希望在世界推广这种精神内涵。

茶道教师:神韵展现传统文化 和现在的中国“完全不同”

茶道教师朝治知子(Asaji Tomoko)女士和丈夫朝治健治(Asaji Kenji)也慕名观赏了此次神韵演出。朝治知子表示,神韵演出再现了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和现在的中国“完全不同”。

“给我非常崭新的印象,与我们所认为的中国完全不同。”她说,“从神韵节目看到了完美的大唐文化,让我非常喜欢。”

朝治知子解释说,唐朝的文化非常辉煌,在日本,唐朝的文化仍然保存完好。例如,奈良的东大寺。

作为日本茶道教师,朝治知子遍访东大寺等日本名寺,她发现神韵演出中“云上的仙女(节目),真的是把东大寺灯笼上描绘的仙女的原样呈现出来了。”

“唐朝的这些全都到了日本,对茶道,对佛教,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并成为了一种精神文化。所以,即使日本文化(在世界上)被认可,真正的中国到现在却没有了。什么都没有。”她不无遗憾地说。

她也赞赏神韵独特的乐团,“音乐很动听,能现场听演奏真是太棒了。”

提到神韵中国古典舞,朝治知子对舞蹈演员的付出表示钦佩,“男子蒙古舞,透过舞蹈演员的服饰可以看到演员的腹肌。”“我很惊讶,我想他们真的是经过了非常刻苦的训练。”

他的丈夫朝治健治(Asaji Kenji)认为神韵男子舞蹈和女子舞蹈都“十分精彩”,其表现的内涵“很深奥”,“首先是舞蹈表现了各个民族的文化,服饰以及舞蹈都表现得淋漓尽致,让我印象极为深刻。”

谈到神韵无法在中国大陆演出,朝治知子说,“这么精彩的节目却得不到国家(中国)的认可,令我极其震惊。”她表示,神韵复兴传统文化“非常好,非常重要”,“我觉得(中国人)更应该展示美好的中国”“中国有这么多优秀的人,没有被人周知”。

“(当代)中国实在是太欠缺文化了,表现出来的全都是共产党,(神韵演出)很杰出,真的非常精彩。”她说。

百年企业主管:演员们躯干轴线稳定 想向他们讨教秘密

“看演出给我带来意外惊喜,舞蹈演员们稳定的躯干和轴线。真的出奇,妙不可言,以至于我很想向他们学习。”日本百年钢铁企业的业务主管福冈伸秀(Fukuoka Nobuhide)观看神韵演出后对神韵舞蹈演员的体能赞不绝口。

福冈是日本百年钢铁企业Sugatec机电设备部门的主管,但在年轻时曾是一名足球运动员,因受伤退役,他研究过身体运动原理。

福冈说,“这是我第一次看神韵演出,节目一开始就超出了我的想像,我对中国古典舞了解不多。但是舞蹈演员一出手就把我吸引住了。”

福冈解释说:“舞蹈演员展现高难度的旋转、跳跃,但是他们身体的轴线完全没有晃动,所以我非常想知道他们到底进行了什么样的训练,练就成如此的体能。”“舞蹈演员们用双手做了很多旋转技巧,很令人惊讶。这是为了保持身体平衡呢?还是为了伸展身体幅度,或者是延伸身体的表现力?我不太了解。但是躯干的轴非常稳定。”

福冈表示,“我真的很想向他们讨教。”

福冈说,看神韵演出给他带来诸多新的体验,“大幕拉开时,(天国世界的场景)令我非常感动。以前从未见过这样的场景。我通常会去看艺术家的现场音乐会,从未有过像这样的体验。真的很新鲜。”

他还对天幕的创意连声称奇,“这真是令人惊讶。很有趣,就在我以为(演员们)从舞台上消失时,(他们)又在屏幕上出现。充满娱乐性的乐趣。”

福冈表示,天幕技术在《西游记》的节目中被应用得很巧妙,把故事表现得生动有趣。

福冈说,很喜欢神韵的舞剧,“每个节目的结构紧凑,舞蹈也非常紧凑。都很有趣。眨眼间,演出就结束了。”

公司社长:被“真、善、忍”三个字所打动

“我被‘真、善、忍’三个字打动。”喜欢中国历史的冷冻空调公司社长河渡正暁(Goudo Masaaki)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演出展现出的“真、善、忍”的内涵触及心灵,“在日本有‘真、善、美’的道德价值,但是节目中的‘忍’这个词,含有忍耐的意思,是针对着‘心’,内涵很深,我喜欢这种中国式的思维方式。”

他表示,“真、善、忍”对当今世界具有积极意义,“现在道德颓废,我觉得让世界了解‘真、善、忍’很重要。”河渡说,“神韵现在在世界巡回演出,让世界了解这种精神很重要。”

河渡认为,神韵歌曲中“世人多是天上来”的歌词传递的信息很重要,“非常发人深思的内容。”他说,“歌词内容非常深刻,好词好句,非常匹配神韵的演出。”

对于神韵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宗旨,河渡说:“这让我很感动,我相信很多人都会被感动,希望今后能将这种传统价值以及道德观铭记在心。”

大陆华人:神韵是文化瑰宝 像钻石一样闪耀

“神韵一看就是‘哇,这是我们中国,这是我们中国的东西,中国的作品,中国的历史故事,中国的色彩,中国的衣服’。而且在海外这么受欢迎,作为中国人,作为东方人都很自豪,真的是文化中的瑰宝,像一颗钻石一样闪耀,然后让全世界在发光。”来自中国大陆的李丽说。

1月28日,李丽(化名)和弟弟李诚(化名)一起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名古屋爱知县艺术剧场(Aichi Prefectural Art Theater)的演出。精彩的演出征服了姐弟二人。

李丽说,“首先色彩非常漂亮,从不同的角度看,每一幕都特别漂亮,每一幕都跟一张画一样。感觉不能合在一起的颜色,比如说黄色和绿色,感觉不能合在一起,但是神韵服装两种颜色合在一起就很谐和。然后自己出去买衣服的时候就一直想,神韵演员的衣服有没有卖的呀,也想照着那个颜色买。”

李丽还说,“舞蹈也很漂亮。他们的空中劈腿,根本想像不到,超越人类极限的那种极致的美。即使是男舞蹈演员也能做到你想像不到的那种柔软程度。因为想不到,所以每一个动作,每一帧画,都是惊喜,就是不想错过的那种。”

“神韵演员最后谢幕的时候,把幕拉下来又拉上去,然后再一次跟大家说再见的时候,我就很感动,想,‘天啊,再见要到明年的!’就是那样一种依依不舍。”她说。

李丽激动得停不下来地说,“印象最深的有一幕,就是大家都在玩手机。现在的年轻人,我们,都在玩手机,每天钻到这个电子产品里面。刚才跟神韵演员说再见的时候很不舍,然后就买了神韵晚会的光盘,以后就可以一直重复看了。我弟弟刚才也说,这样我们就可以少玩手机,少刷其它的视频了。”

弟弟李诚表示,“今天的演出在中国大陆现在是很难看到的。”他说自己平时对历史很感兴趣,也读过《三国演义》、《水浒传》等中国名著。“像鲁智深等一些描述中国传统文化的剧目,一点不枯燥,她是以一种幽默诙谐的方式表达的,看了之后,感觉古代发生的一些事情好像在眼前浮现出来了一样,这让我更深的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李丽对此也很赞同。“《单骑救主》中刘备的夫人最后跳井自杀的时候,我当时眼泪就下来了,她是一种大爱,为了民族,为了大爱而牺牲自己,让人非常感动。”

“我觉得,通过服装,还有舞蹈演员的舞蹈动作,神韵把中国的传统文化阐释得特别恰切,使现场观众受到很大的内心震撼,所以特别值得一看。”李诚表示。

李丽由衷地表示,“作为中国人,作为东方人都很自豪,(神韵)真的是文化中的瑰宝,像一颗钻石一样在闪耀,然后让全世界在发光。”

此外,姐弟俩都表示赞同“真、善、忍”的价值理念。李诚说,“我觉得中共政府的这种行为肯定不对的,首先它违背了宗教信仰自由,宗教信仰是人的权利,其次它对真善忍的迫害,直接造成了中国现在道德的下滑,这个中共政府是有很大的责任的。”李丽说,“看了神韵演出,才感觉国内的宣传真的很厉害,所有的人都被洗脑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