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府精英观神韵 体验中国文化成时尚

【正见新闻网2023年01月28日】

2023年1月27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华盛顿DC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The 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本年度的第四场演出,满场观众中不乏美国联邦政府官员和专家以及各界主流精英,他们纷纷把观看神韵当作体验美丽中国传统文化的好机会。当晚剧院内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各界精英惊叹神韵之美,制作之精良。美国国务院前宗教自由大使Sam Brownback由衷赞赏神韵,呈现没有共产党的中国文化之美与灵性;一家大型商业银行的副总裁Andre Jaun称赞,神韵艺术家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努力;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项目总监Elena Schwartz认为,神韵演出品质无与伦比。

美国前宗教自由大使:神韵令我仰慕中国文化

“这是很好的文化体验,也是真正的教育体验。”美国国务院前宗教自由大使Sam Brownback首次观赏神韵,推崇艺术家通过文化的方式传递这样的讯息,“当下发生在中国的迫害不代表真正的中国”。

Brownback盛赞,神韵“她美丽典雅,讲述了一个极好的故事。”

“最触动我的是,它们(中共)抓捕法轮功学员并活摘器官的那一幕,让我落泪,因为这是个如此可怕的故事。”Brownback在任时,屡次谴责中共侵犯信仰自由,他说:“我多年来一直从事(调查)宗教迫害案例的工作,我非常熟悉(中共迫害),不幸的是还有很多人并不知情,他们不知道这种迫害。”

神韵艺术家将中共迫害搬上舞台,Brownback认为,这对唤醒世人了解真相“很有帮助”。

神韵艺术家致力复兴被共产党摧毁的华夏五千文明,Brownback赞佩道:“我认为他们做得很好,特别是以中国传统文化的方式与共产党分开,后者不是中国传统文化,不代表中国人的价值观,这真是非常好的方式。”

“同样,演出将事物纳入文化背景、脱离政治背景,这是进入人们思想与心灵的起点。人们透过心灵来行动,这必须是能够进入人心的知识。就这样的事情(复兴传统文化)而言,这种文化体验非常有帮助。”Brownback说。

Brownback由衷赞赏,神韵呈现没有共产党的中国文化之美与灵性。

“她(演出)让我想起我是多么仰慕中国文化,最初吸引我到中国去的原因之一,正是中国传统文化和她的美丽优雅。”他说,“以家为本、以教育为导向的文化一直非常成功,共产党没有这些。共产党是残酷的独裁政权,中共是全世界侵犯人权的最大帮凶,真的必须制止它们。”

Brownback认为,如果亲朋好友能来观赏神韵“会是非常好的”,“这是很好的文化体验,也是真正的教育体验,可以了解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她(演出)有助于传递这样的讯息,当下发生在中国的迫害不代表真正的中国,这是共产党的事情,不是中国的事情。”

概括首次看神韵的最大收获,他强调:“我们真的需要把中共和中国人分开,这是两回事,中国文化不是共产党。”

Sam Brownback于2018~2021年,担任美国国务院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之前他历任堪萨斯州农业部部长、联邦众议员、参议员和堪萨斯州州长。2008年,他还曾宣布竞逐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银行副总裁赞神韵:传统之美令人惊叹

“编舞很棒,这是中国舞蹈的传统再现,精彩绝伦。”一家大型商业银行公司的副总裁Andre Jaun,看完神韵演出后如此说。

Jaun表示,神韵的编舞和整体呈现方式非常有特色,演出“引人入胜,我们非常喜欢。”他说最触动他的是雪山之舞,藏族少年在莹莹冰雪中欢歌劲舞。

神韵展现了共产主义统治之前的中国,Jaun认为,那时的中国传统之美“令人惊叹”,“那里富有更多自由,人们成长并富有才华,相比现代的中国,那时更多姿多彩。”

神韵揭示了法轮功信仰者在中国遭受中共迫害的真相,Jaun认为这很有意义,让他对在中国发生的迫害有了更多的了解。

他表示,自己“知道一点(迫害),但不太多,”他说之前通过他的两个华裔好友,“我了解到那里存在的(严重)的人权问题。”

Jaun赞赏,神韵艺术家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努力,“这非常了不起,你看这里的观众,人们想了解这个文化,他们也在演出中了解到了这个文化,这非常好。”

NIH项目总监:神韵演出无与伦比

“(神韵)演出品质无与伦比!”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项目总监,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客座教授Elena Schwartz,观看神韵后如是说。

1月27日晚,Elena Schwartz与丈夫Andrei Mamoutkine,一同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华盛顿特区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的演出。

“我们非常喜欢这场演出,实际上我们这是第三次来看(神韵)演出了。”Schwartz介绍,这次看神韵是他们19岁的儿子送给他们的一个惊喜,“他自己买了票,鼓励我们来看,而且他也想来看。”

神韵通过绝美的舞蹈方式展现中国传统文化,Schwartz表示,喜欢神韵节目中展示的传统文化。“我们喜欢文化方面的内容”,她说,“虽然我们对(中国传统文化)了解不多,这场演出激励我们去阅读更多的东西。”

她的丈夫Mamoutkine是马里兰大学的工程师,他更是一个神韵迷。

Mamoutkine介绍说,自己除了在剧院现场欣赏神韵,平时还在YouTube和神韵官方网站观看有关神韵的短片。

他理解神韵演员的优美舞姿是源自内心的,“所有的舞姿都源自内心,然后传达到手和腿”,Mamoutkine说,“你可以看到这一点,这不是手和腿的动作,这是发自内心的。我可以清楚地看到这一点。”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