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东京圆满落幕 三场大爆满一票难求

【正见新闻网2023年01月26日】

2023年1月24~25日,神韵世界艺术团在东京新宿文化中心(Shinjuku Bunka Center)举行了三场演出,场场大爆满,一票难求。

25日,最后一场演出结束时,剧场内观众持续不断鼓掌,并挥手向神韵艺术家致敬,艺术家们两次谢幕答谢。有观众表示,“看演出,深感(自己的)根在中国。”还有观众表示,“神韵舞蹈渗透着深层的善”,并期待明年再见。

台积电日本公司前社长:神韵舞蹈渗透着深层的善

“观看传统的古典舞蹈,感到美不胜收,心情非常安宁和欣悦。”日本半导体产业的知名人士马场久雄(Baba Hisao)观看神韵之后表示,“从神韵的中国古典舞中,能感受到久远历史中深层的善。”他说,三年前观看神韵后,就一直期待能再次观看,因疫情爆发,三年后如愿以偿,感到很满足。

“舞蹈如此精彩,我可以想像他们(神韵艺术家)付出很大,每天都在进行非常严格的训练。”马场说,“今天看到他们这种训练的成果,在世界巡回演出,站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现他们的技艺)。我要想为所有神韵艺术家送上最美好的祝愿。”

马场是国际狮子会在东京地区的会长,他曾任三星日本公司的副总裁、台积电日本公司的社长。

时隔三年再观神韵,他依然感到有些兴奋,他说:“现场伴奏与舞蹈融为一体,非常震撼,我想说,这真是一个非常美妙的演出。”

马场对这样精彩的演出不能在中国大陆上演感到很遗憾,但对神韵在海外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感到欣慰,他说:“我衷心祝愿神韵以纽约作为基地,继承和弘扬这些中国古老的传统,并向世界展示。”

专利律师:看演出 深感我的根在中国

“看演出后,深深地感到我的根在中国。”专利律师原克己(Hara Katumi)表示,完全喜欢上了神韵,“自己前一辈子是中国人。”

第二次观看神韵的原克己表示很喜欢中国历史故事,还对二胡情有独钟,“我真的喜欢二胡的音色。”他询问二胡的中文发音,然后大声的用中文读出“二胡(Er Hu)”。

原克己表示,观看神韵,发现自己对中国的传统文化倍感亲切,“我认为我的根可能在中国,或者我的祖先是中国人。”

他说,“与西方的舞蹈相比,我更喜欢中国古典舞。”

对于演出传递的天人合一的中国传统文化理念,原克己表示, “我相信有一个全知、全能和无所不在的神(创造了一切),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存在于这个宇宙世界中。”

原克己直言,每一个节目都感受到神韵所传达的讯息,“用这样的舞蹈表演或者说舞剧来传达关于中国(当前迫害人权)的信息,是需要很大勇气的。”

他对神韵有八个团在全球巡回演出赞赏不已,“非常好,因为这是传统啊!我认为(这)是极之有价值的东西。”

公司顾问:舞蹈演员技巧非凡人可及

“每一位演员都是明星。大家都能达到那么高的水平是非常不容易的。真的是卓越非凡。”有百年历史的日本老牌建筑公司顾问石井正和(Ishi Masakazu)称赞道。

“大幅度的劈腿动作、180度的抬腿,到底需要练习多长时间才能达到那样的水平啊!”石井感叹神韵演员的深厚功底,“演员们动作整齐划一,非凡人可及。”

石井相信“音乐”和“药”有相通之处,“我非常喜欢音乐。我认为乐曲会主掌心灵。”他表示,神韵交响乐团的现场演奏效果很好,“有整体感。临场感很棒,我很喜欢。”“(中西方乐器)搭配完美”,配上舞台的演出真是“恰到好处”。

他还喜欢二胡优雅的旋律,“我很惊叹。(二胡演奏家)依靠用力的强弱竟然可以变化出这么丰富的音色,手指拨弦的动作也非常快速。演奏中有一部分是用琴弓演奏出有跳动感的音律,我一直在观看,觉得非常动听。”

让他难忘的还有女高音歌唱家的歌声,“我真不知道女高音的声音是从哪里发出来的”他说,“歌声又长又宏亮,声量可以那么大,歌声的亮丽超乎我的想像。”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