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都精英与神韵共鸣 领悟中华文化之美

【正见新闻网2023年01月25日】

2023年1月24日晚,华盛顿DC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The 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迎来了神韵纽约艺术团本年度在这里的首场演出。演出吸引了美国联邦政府官员、智库精英、专家以及各界人士前来观看。

走出剧院的观众如沐春风、身心愉悦,他们感佩中华传统文化美丽而深邃,他们与之共鸣,并获得精神上的启迪。

华府知名智库哈德逊研究所宗教自由中心主任Nina Shea说,“(神韵)演出给了我了解中国人的灵魂的一种方式。我真的非常感激。”“这是一个非常美丽而内涵深邃的夜晚。”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副总法律顾问Michael Goulding观看演出后说,神韵的女子中国古典舞“真是太优雅了”。

HHS的项目负责人、流行病专家Margie Goulding说,“演出非常成功。神韵有八个艺术团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

非营利环保组织创始人和执行长Ruby Rozo-Stemmle说,神韵是保护传统文化的“典范”。

上海新移民龙雨说,演出“太感人了”,她为自己身为中国人而“感到非常自豪”。

知名智库主任:美丽深邃 看到中国人之魂

华府知名智库哈德逊研究所宗教自由中心主任Nina Shea表示,她虽然去年也看过神韵,但今年的节目完全不同,给她带来惊喜。她说,“和去年一样,演出绝对令人愉快,棒极了!这是全新的、美丽的表演。而且,这些舞蹈演员、音乐家的技巧同样引人注目。这是一个非常美丽而内涵深邃的夜晚。我真的非常享受演出中的每一秒。”

她表示:“(神韵)演出给了我了解中国人的灵魂的一种方式。我真的非常感激。”她说她在演出中“看到了人性和精神,转向比日常生活、比手机和日常中的纷扰更深刻的东西,转向更有意义和充满希望的东西,而同时又直视我们经受了疫情和在中国的迫害的黑暗时期”。

“我喜欢演出整体上顺应当前时代的程度——‘清零政策’的出现,还有古老舞蹈和故事情节交织在一起,非常强有力。”Shea还说,“我受到了中华文化之美的启发。”

她补充道:“(今年)是非常不同的舞蹈、节目和故事。这真的让人耳目一新,因为她不像年复一年地去看舞蹈《胡桃夹子》(虽然《胡桃夹子》在某种程度上是美妙的)。但与去年一样,神韵一直充满娱乐性、鼓舞人心和令人目不暇给。坦率地说,我和去年一样感到惊讶、高兴和敬重。这不是一套老节目,这是全新的演出。”

由于工作的缘故,她对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相当熟悉。谈到演出中与此相关的节目,她说:“我认为(节目)非常好,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残暴以及像我们一样的人被迫受苦,只因为他们想要过自己的生活、想要和平与说真话。我认为这个节目是一个强有力的声明。它并不过分严厉,但它确实提醒你,这场真切严重的危机正在发生。”

Nina Shea是哈德逊研究所宗教自由中心的高级研究员和主任,从事人权律师工作已有三十多年。她于1999年至2012年七次被美国众议院任命为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委员。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流行病专家:神韵很成功 八团全球巡演

“中国政府(中共)不喜欢、不认同(神韵),但看起来(神韵)已经向其展示了演出非常成功。神韵有八个艺术团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的项目负责人、流行病学家Margie Goulding观看神韵后说。

Margie是HHS监测与流行病学办公室流行病学小组组长,喜欢舞蹈的她多年前就看过神韵广告,今年终于和家人成行,观看了演出。她的丈夫、Michael Goulding是HHS的副总法律顾问。

Margie对水袖印象颇深,她说:“我喜欢舞蹈和服装,喜欢带长袖的女式服装,非常漂亮。”她也喜欢男子舞蹈,她说:“我喜欢看男舞蹈演员,活力冲天,能量满满。”

她特别喜欢诙谐幽默的小和尚的故事。

Margie的先生Goulding也非常喜欢神韵的舞蹈,尤其是女子中国古典舞。他说:“真是太优雅了。”

David则喜欢不同的故事讲述方式和舞剧中展现人物情感的部分。“我觉得舞蹈真的很成功,引人入胜。”

Goulding说,自己可能还没有全部领会神韵中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但当你在舞蹈中看到优美的舞姿和高超的技巧以及其它文化的元素时,会发现(神韵)很吸引人,也很赏心悦目。”

他很高兴看到中国传统文化中神性的部分,“我很高兴它们能够(在神韵中)被表达出来。”

非营利组织创办人:神韵是保护传统文化的典范

“我热爱我所了解到的中国历史。”非营利环保组织Ecolatinos创办人和执行长Ruby Rozo-Stemmle同先生Jack Stemmle观赏神韵后表示,演出中的灵性元素让她“绝对喜爱”。

Rozo-Stemmle早年先后担任马里兰州州长西裔事务委员会执行主任、州长任命的顾问。她在华府创建的Ecolatinos组织中致力于提高西语群体的环境意识。

1月24日晚,Rozo-Stemmle与先生、历史教师Jack Stemmle在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观赏了神韵本季在华盛顿特区的首场演出。

“演出令人着迷!背景天幕的效果、舞台(演出)与天幕的融合非常迷人,音乐很优美,舞蹈演员非常专业。”Rozo-Stemmle连连称赞,“我热爱我所了解到的中国历史,我很欣赏政治史和中国变迁的展现方式,我也感谢他们教世人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我真的很喜欢。”

Rozo-Stemmle尤其对表现在现代中国发生的故事印象深刻,“剧中修炼传统信仰的女士遭中共绑架迫害,故事通过舞蹈、色彩和艺术美讲述得非常好,相当惊人。”

在艺术性以外,Rozo-Stemmle表示她“绝对喜爱”演出中的灵性元素,“我热爱中国文化,真的想尽可能尝试一点佛家冥想和真正修炼;而实际上这场秀的精神信仰视角有点超出预期。”

在观看神韵后,她还得到保护传统的启发,“一旦我们都能团结一致地保存我们的传统和文化遗产,我们就可以保住它。这台秀就是我们如何能做到的一个典范。”

Jack Stemmle曾任教于哥伦比亚的安第斯大学,他也赞叹道:“节目动人心魄,演出用舞蹈和传奇故事表现中国(传统文化),非常美,美得让人目眩。”

大陆新移民:感动落泪 为中国人自豪

“中国人太棒了!”大陆新移民龙雨观看神韵后表示,感觉很开心,她为自己身为中国人而“感到非常自豪”。

“演出真的太好了!”龙女士观看神韵之后激动地表示,“有两个节目,我看哭了,其中一个是那个被迫害的一家三口的故事,就是抱着个小孩被吓到(那个节目故事),还有就是刘备打仗的故事,那个故事也很感人。”

龙女士刚刚来美国一年,在国内曾经听说过法轮功被迫害的事情,但是并不知道有活摘器官这样惨烈的事情发生,“我哭了……感觉特别悲伤。”

“那个节目真的太神奇了!”神韵高科技动态天幕给龙女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是唐僧和孙悟空那个节目,太神奇了,那个天幕背景啊,不知道(演员)是怎么上去的。”

能在美国看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节目,龙女士感到又惊又喜,“太感人了,如果允许我摄影的话,我会带给中国人分享一下,太感人了!”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很自豪。”看到这么多美国人喜欢神韵,龙女士表示,“我感觉太开心了,我觉得很自豪。能够看得出来这个秀是很好的,这是最好的影院啊,这个影院非常气派、高大上。”

观看神韵演出后,龙女士想对所有的中国人说,“中国人太棒了!太棒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