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东京两场一票难求 大使赞“美丽绝伦”

【正见新闻网2023年01月25日】

2023年1月24日,神韵世界艺术团在东京新宿文化中心(Shinjuku Bunka Center)举行了两场演出,演出票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售罄,一票难求。

众多名流前来观看演出,场内气氛热烈。以内敛、含蓄著称的日本人毫不掩饰对神韵的喜爱,大幕拉开之际,场内立刻响起热烈掌声,演出其间更是掌声连连。知名电视台高官赞叹:“节目品质极高。”乌克兰驻日大使表示:“美丽绝伦!欣赏到中国文化根源。”两场演出在结束时,观众均以持续鼓掌向神韵艺术家致敬,神韵均两次谢幕,观众才不舍离去。

乌克兰驻日大使赞神韵:美丽绝伦 欣赏到中国文化根源

“美丽绝伦!”乌克兰驻日大使谢尔盖·克尔松斯基(Dr. Sergiy Korsunsky)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我之前就知道(神韵),能亲眼目睹传统的中国艺术,这是个非常好的机会。演出绝对的出色。”

谢尔盖表示,非常喜欢神韵音乐,“音乐绝对优美!”

他对舞蹈与动态天幕的组合情有独钟,他说:“神韵是如何想到把舞蹈艺术与天幕这样的科技结合在一起的,这真的令人惊叹,做得太棒了!我对此非常感兴趣。这是以前从未见过的,是个非常有趣的创意,令演出更加回味无穷。”

谢尔盖对神韵呈现的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在过去3000年多年的历史中,中国拥有大量的成就,非常深奥的哲学以及非常美丽的艺术。我很惊讶地发现,在几千年的时间里,中国是世界上最繁荣、最发达的国家。我们现在生活中使用的许多东西与古代中国有关联。”他说,“今天在这里,能够欣赏到中国文化的根源,这是非常令人鼓舞和重要的。”

谢尔盖表示,中国传统文化需要得以传承,“我相信通过这样的艺术演出和推广,中国会在世界中展现她真实的民族定位和愿景。”

知名电视台高官:节目品质极高 已留下良好口碑

“演出远超预期。”日本知名电视台的高管林(Hayashi)先生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我注意到,从去年年底到现在近一个多月,(神韵)在日本各地演出,把精彩的作品呈现给观众。演出几乎场场都是满座,已经在日本留下良好口碑,相信明年演出规模会更大。”

林先生熟悉日本国内的文艺演出情况,对神韵持续的演出盛况,他表示,神韵能连续维持极高的票房纪录,其诀窍就是“节目内容具有极高的品质”。

“神韵把精美舞蹈与动态天幕的组合发挥到了极致。”林以开场节目举例说,“云海与天幕中的(天国世界)搭配绝妙。”“这种手法很巧妙,也很容易让观众进入情节。”“动态天幕使舞台空间具有极大的纵深感,加上天幕上背景的变化,观众就不仅仅是单纯地观赏舞蹈,还会看到一些惊人的情节。”

林希望有更多日本人来观看神韵。

设计师:在神韵光芒照耀下世界将更美好

“神韵的配色很特别,使用了非常美的颜色,十分鲜明,展现出华丽和高贵。”和服设计师饭田MIKI(Ida Miki)观看神韵演出后说,神韵在色彩的运用上充满光明,“颜色亮丽眩目,色彩明亮,不使用晦暗的色彩,非常华丽,感觉非常好。”

饭田表示,几年前看过神韵海报之后,心里就一直惦记着神韵,今天终于如愿以偿。

她称赞神韵舞蹈演员技艺高超,“演员身体能力很强,轻而易举地完成惊人的技巧,仿佛他们并不觉得是做了什么了不起的事,举重若轻地完成高水准技巧,非常厉害,真的从头到脚(每个细节)都完美。”

她说,“(男子舞蹈)演员身法轻盈,好像没有重力(影响),不论跳跃或旋转都很有力,而且不论从什么角度观看都整齐一致,非常厉害。”

对神韵将中国历史和神话传说搬上舞台,她说,“原版呈现,《三国志》与孙悟空的故事都是如此,让人得以进一步了解(故事内涵)。”

“动态天幕超有趣,真是很有创意,角色‘咻’地像飞出天幕,这侧演员又同时突然出现(在舞台上),很有趣,这真是厉害的构思。看得很开心。”

现场交响乐也让她感到“很震撼”,“中西乐器合璧非常有特色,隐约能听出跟一般的交响乐团不太一样的音色。”饭田说,“其中,二胡音色很独特,很好,有陶醉其中的感觉。”

她赞叹道,“演出生动有趣,从没想过能有这样的演出。透过主持人介绍,有一种观赏了作品集的感觉,这样的呈现方式十分有趣。”

饭田表示,“演出中有对神佛信仰的故事,也是在无声地传递出对信仰的虔诚。人要怀着对神佛的敬畏之心。”她认为,“像这样包含着信仰要素的演出是崭新的尝试。”

她强调,“相信在(神韵)的光芒照耀下,能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这是我接收到神韵传来的很明确的信息。”

她说,会向更多朋友推荐神韵,“这是十分绚丽的演出,请务必来观赏一次,保证是从没看过的演出,很精彩!”

华人观神韵落泪:这才是真正的中国文化

“真正的中国文化。”美国贸易公司驻日代表王伟(化名)观看了神韵演出后深受触动,他情不自禁地流下热泪,并称赞神韵广告词“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China before communism)”是画龙点睛之笔。

2023年1月24日晚,神韵世界艺术团在东京新宿文化中心(Shinjuku Bunka Center)举行在当地的第二场演出。首次观赏神韵的王伟表示“很久之前就想看”,特别赞同神韵弘扬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的宗旨。

“我们有五千年的历史,演出展示的内容里面包括唐宋,包括蒙古、也就是我们的元朝,然后明清。”出生在哈尔滨的王伟表示,“我是东北人,所以看到满族的舞蹈,清朝时代的东西,就非常感动,太美了。”

“我看演出很少会流泪,刚才真的是,完全的被这个美所感动了;我觉得(演出)真是如她的名字所说:神韵来自于神。”

王伟表示自己从小学习钢琴,他说:“看到在神韵歌唱家演唱中有钢琴伴奏,我就想起我当时在中国的时候,我也是钢琴伴奏员,而且我也学过高音歌唱,我觉得(神韵)整体艺术水准非常的高。”

“而且神韵的演出还贯穿了中国的地理、历史和文化,对我的影响非常大,我刚才不知不觉就流泪了。”王伟继续说道,他表示平时很少看中国的东西,“因为被共产党糟蹋得太严重了。”“共产党所宣传的那些东西,不是我们(中国)真正的文化。”

王伟表示,“发现来到日本之后,才真正了解许多中国的历史,因为资讯没有被共产党所污染。”

他认为神韵演出的广告词“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China before communism)”意义非常的重要,他称赞这是“画龙点睛之笔。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是什么样子的?那就是(演出展现)这样子的。”

王伟说,“从小受共产党洗脑,在国内的时候非常积极,在高中就入党了,后来出国之后,发现当时接受的教育都是反神的。”

“来到日本工作后,接触到好多日本人,觉得非常善良,比国内宣传的要善良得多。”他反思在中国接受的教育,“为什么会这么奇怪?都是要仇恨日本、仇恨所有的国家,(什么)都要仇恨。”

“后来有机会接触到油管(Youtube)后,观看过许多海外传播真相的播主(Youtuber)的视频,包括许多中国看不到的网站。慢慢地就知道了中国的天安门事件,包括法轮功当时在中国受到的迫害。”

对当今的中国,他认为,“共产党一定会灭亡,因为它整个的理念都是撒旦的。”

他表示自己是基督徒,“作为有神论者来讲,我觉得共产党一定会灭亡,它灭亡之后中国还会继续,中国不会灭亡,中国人就是要靠信仰来继续。”

他认为接下来会是中国人的世纪,“中国人靠什么来弘扬自己的国家?你如果没有自己的文化,那是没有办法的。”

最后,他还称赞神韵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所做的努力,“我觉得做得很好,要继续做下去。”

“八零后”东京看神韵:找到人生答案 震撼难言喻

1月24日晚,来自中国大陆南方的刘女士是一位“八零后”,她看完神韵世界艺术团在东京新宿文化中心(Shinjuku Bunka Center)的第二场演出后,感受到一种难以形容的震撼:“(演出)就是洗涤心灵,看到头皮都发麻了,全身都有点发烫。”

神韵第一个节目创世主下世救人的场景,让刘女士激动不已:“看到一开始那一幕、大法师父下世救人那一幕,我就已经想哭了…然后整个节目下来,我非常感谢法轮功学员,我还找不到语言来形容。”

中国自古称“神州”,人们敬天信神,重德行善,神韵的宗旨是复兴五千年中国文化。刘女士说,在神韵演出中看到真正的“人”应该是什么样子,“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人,真正文化中的‘人’字。”

中共1949年掌握政权后,中国人的神性美德受到摧毁。对此,刘女士有感而发:“大陆警察不是保护平民的,医生不是救人的,老师也是要收钱的…(不知道)还有什么是对的,所以我在生命当中有一种寻找答案的想法。”

刘女士早年在大陆成长,被中共一言堂宣传蒙蔽,对法轮功有偏见,后来接触到《大纪元》、《新唐人》等媒体,开始了解真相。她说:“我非常感谢法轮功学员,我是大陆人,我在国内被洗脑了,以为法轮功是不好的,在香港反送中的时候,我开始寻找真相。”

“听说《大纪元》、《新唐人》新闻都比较超前,我就直接看他们的新闻,然后就看到了法轮大法的真相,法轮功学员跟中共宣传完全是不一样的,我就在思考,他们表现得非常平和,跟书本上说的完全不一样。”

因为好奇,刘女士还自己寻找法轮大法的书籍阅读,“我被洗脑到觉得,看书会不会有什么事,但是又心想,我自己在家里看书,还能怎么样。看完了才知道法轮大法才是真正的科学,看完书以后,自己身上也发生了一点奇迹。”

刘女士还说:“就是李洪志大师把一切真相告诉世人,我希望世人能仔细地去思考,包括最近李洪志先生发表的文章《为什么会有人类》,希望大家真的能思考,(可以感到他)非常地希望世人觉醒。包括神韵也是,希望世人能觉醒,都能来看神韵。”

刘女士一再强调感谢法轮功:“非常感谢…不然我也是一只迷途羔羊。”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