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特丹票房提前一月售罄 观众望神韵回中国

【正见新闻网2023年01月25日】

1月24日晚,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在荷兰鹿特丹市新卢克索剧院(Nieuwe Luxor Theater)上演了本演季在当地的第一场演出。票房提前一个月告罄,所有加座票也被一抢而空。

鹿特丹(Rotterdam)位于荷兰南部,是欧洲最大海港。当晚在新卢克索剧院的舞台上,神韵艺术家通过一幕幕的神话传说、历史故事、名著片段,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美好及天国世界的殊胜景象,迎来了观众阵阵掌声。大幕一拉开,观众即报以热烈掌声。演出结束后,艺术家三次谢幕。最后一次大幕拉开时,不少观众高举双手欢呼。

等待数年的生日礼物 战略顾问赞神韵无比美妙

“以微妙细致的艺术手法,将五千年文化融于舞蹈之中。”荷兰国家水利局战略顾问Marc Bollen观赏神韵后说,“令人着迷,非常值得推荐。”

“无比美妙,这是我的生日礼物,这简直令人惊艳无比。”他说,由于COVID-19病毒(中共病毒,新冠病毒)蔓延全球,他们不得不等待数年,现在终于看到神韵了,“这真的很值得。非常优雅、情感丰富、美到令人惊艳,即使有时带点严肃的话题。”

“(神韵)以微妙细致的艺术手法,将五千年文化融于舞蹈之中,然后一瞬间又转换到我们现代日常经历的喧嚣忙碌中。”Bollen表示,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男高音和女高音”。

他觉得中国传统文化对西方很有借鉴意义,“就像中医,已经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影响。”他表示,神韵肯定还会有更多值得借鉴之处,因为演出中只展示了其中一小部分。

目前神韵共有八个艺术团在全球巡回演出,Bollen对神韵艺术家为复兴中华传统文化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佩,“继续这样做,希望将来能回到中国。”

古老文化正在复苏 工商协会董事:神韵非同凡响

“很别致,看到与众不同的悠久中国(传统)文化,美不胜收,我的确很喜欢她。”Yvonne van Akelijen女士看了神韵后表示。大幕一拉开,她就想,“我该如何用语言来表达呢?”她觉得神韵创造了“不同寻常的、极为特别的成就,任何事物都无法与之相提并论”。

Yvonne van Akelijen拥有自己的地板安装公司,同时她还出任合格镶木地板安装商协会董事。Gérard Pieket和她一起经营公司。

Pieket表示,“演出非常值得观看,色彩绚丽,音乐也非常动听。”大幕一拉开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当帷幕打开,留在我脑海中的第一印象,就是四射的光芒和绚丽的色彩一齐向你袭来,别具一格”。

“我喜欢当帷幕拉开时烟雾缭绕的场景,以及(演员)在动画背景(天幕)和舞台之间飞入飞出,这些都很特别。”他说。

van Akelijen觉得《满族舞》打动了她的心,“穿着那种特殊鞋子跳舞的节目,我觉得极为别致。”

神韵复兴传统价值观,van Akelijen认为这些价值观对当今世界很重要,“我认为这至关重要。当然并非所有的一切都要改变,但保持某些传统很重要。历史奠定了我们当今的存在。”

她表示,“我认为一些传统价值观和规范要时不时重温一下。相互尊重、恪守等级等都是我们当今所怀念的。”

van Akelijen打算这样向亲朋好友们介绍神韵:“非同凡响的,古老的传统正在复苏。这是一场绚丽多彩的奇观。”Pieket设想的说法也相似,“舞蹈音乐特别绚丽多彩。这是一次不同凡响的演出。”

神韵舞蹈与天幕融为一体 前能源公司高管叹:怎么做出来的?

Wim Langewouters是荷兰三大能源公司之一Enexis的前任运营经理,刚退休。太太Anja de Vos-Biemans是荷兰王室电讯区域总监。

Langewouters和太太看完神韵后心情愉快,他表示演出“令人惊喜。绚丽夺目的色彩令人极为震撼,我非常喜欢这些舞蹈,与那个背景(天幕)融为一体,非常美妙。”

取自《西游记》片段的舞剧令他难忘,“我非常喜欢这个节目,怎么做出来的?!舞蹈和与发生在那里的背景(天幕)相结合,然后(演员)又回到了舞台上。真的是非常独到。”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