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发现417座玛雅古城 拥庞大高速路网

任浩

【正见新闻网2023年01月25日】

考古学家近日在南美洲发现了将近一千个玛雅人的定居点,其中包括417座城市。让人吃惊的是,这些城市间存在着一个高速公路网,让现代人惊叹不已。

这片茂密的热带丛林,从危地马拉北部,绵延到墨西哥南部。就在这些生机勃勃的密林之下,隐藏着三千年前的雅玛城镇。

危地马拉人类学研究基金会(FARES)领导的研究,最近发现了这些古玛雅遗址,认为这里在玛雅文化毁灭前,兴盛过数百年。

让人吃惊的是,这些城市间有高速公路网。

考古学家从空中,利用“光脉冲”穿透密林,探测地面的情况,绘制出古玛雅时期的地图,一段非比寻常的公路跃然纸上。

这段长177公里的道路,由石头打造而成,高高架在高于地面5米的路基上,最宽处达40米,可以媲美当今双向十车道的公路。考古学家认为这是人类迄今发现的最古老的高速路。

公路网连接的是近一千个定居点,其中417个是城市。此外,考古学家看到了水库、水坝、灌溉水渠等水利设施。

埃尔米拉多尔遗址考古学家 约瑟夫·加西亚:“有了这些新证据,我们知道在埃尔米拉多尔——卡拉卡马尔地区的文化复杂性,远超我们之前的理解。”

下一步,由考古学家、生物学家、植物学家和地理学家组成的团队,将亲赴现场,一探究竟。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