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格罗宁根四场大爆满落幕 观众感受幸福

【正见新闻网2023年01月23日】

中国癸卯年大年初一,也就是2023年1月22日,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在荷兰格罗宁根MartiniPlaza剧院的第四场、也是今年在当地的最后一场演出圆满结束。一如前三场,当天剧院保持大爆满的盛况。

神韵向观众呈现了中华五千年璀璨文明,从古到今,演绎着一幕幕跌宕起伏的悲欢离合,引领观众在中华传统文化与价值观中畅游。有的观众感动落泪,有的表示神韵为世界带来希望,让人感到幸福。

当天,观众中出现了不少华人面孔,有的还是几个大家族一起来观看神韵。

演出结束后,神韵艺术家三次谢幕。第二次谢幕时,全体观众起立鼓掌,当大幕再次拉开时,观众惊喜地大力鼓掌,有些观众还高举双臂欢呼。主持人祝大家中国新年快乐,观众也给予新年祝福回应。

至此,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今年在该剧院上演的四场演出,场场大爆满。很多观众都表示,他们感受到神韵要传递的讯息,也希望其他人不要错过神韵。由于两天后神韵在鹿特丹的票房早已售罄,连加座都被一抢而空,因此神韵这三天在格罗宁根的演出中,也有些观众是从鹿特丹赶来观看的。

神韵带来希望 散发能量 供应链经理感到幸福

看神韵给Paul Talsma先生带来的最大感受是:体验到自由的珍贵。他说,他从演出中获得积极的能量,非常享受,感觉很幸福。Talsma在一家国际公司工作,这家公司为高科技工厂提供不锈钢和高合金材料的基本部件,他是供应链经理。

首先是神韵的表现形式让他觉得不一般,“神韵的表达方式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从中了解到,有很多东西(在中国)被禁止,不能在中国本土展示。我们这里可以自由地表达文化,并可以看到(神韵),我觉得很好。”

Talsma从节目中看到,在中国,追求信仰自由的人遭到迫害,“他们受到压迫,无法表达自己的情感,无法表达他们对生活的看法。”

Talsma看到有一个节目讲述一个女孩因为坚持信仰遭到迫害失去生命,但最后升上天堂,令他非常感动。他说,“我看到了希望。我觉得这一幕非常美妙,令人印象深刻。”他认为,把这一幕搬上舞台,让人知道,“绝对重要,我认为把这个信息传递出来非常好”。

观赏神韵令他深感自由的珍贵,“我很高兴认识到,在这里我们享有自由,能够表达自己的情感,可以自由地表达想法,这真好!每个人都能做自己,很好。”

最后Talsma表示,他要跟朋友们分享他的体验,推荐他们去看神韵,“我要告诉他们:打开心扉,你会从那里得到信息,就是开放自我,迎接美好和喜悦。”

“我会这么说,你这样去想,这样放开自己,才能体验到这些美妙的感受,而这些很难用语言去描述。”Talsma说。

神韵二胡独奏触动心灵 舞台剧导演:跨越时空的完美

“音乐家真的引发了共鸣,一种情感的共鸣。”Dorry Erkelens女士观看神韵后表示,二胡演奏深深地震撼了她,听的时候让她感到“古老和传统,几乎是一种跨越时空的完美,非常触动心灵”。

Dorry Erkelens是舞台剧导演,曾为在多家剧场上演的舞台剧担当过导演和演员,同时她还教授表演及从事配音。和她一起观看演出的Gert Jan van de Weijer先生是舞台剧演员。

神韵演出让他们大开眼界,Erkelens觉得神韵“令人印象深刻”,舞台上的“表现力非常强,绝美的画面,五彩纷呈,绚丽多彩,真的是光彩夺目。还有水袖的舞蹈,实在是太美妙了。”

中西乐器合璧的神韵乐团也给他们带来了惊喜,van de Weijer表示,“音乐也特别动听,中国味十足,非常地道。”

尤其二胡独奏,更让他难忘,“我最喜欢那个节目,(表达出)一种伤感,几乎使我流泪。”

Erkelens认为演出非常美好,对她来说,“(通过演出来复兴传统)是一种不同的方式,但确实奏效。当然,演出也让人感受到对他人的同情,人心向善,和为世界带来积极的改变,都很有帮助。”

“当每个人都参与艺术时,会给人以希望,也会给人以力量,必须这样坚持。”Erkelens认为,文化和表演艺术必须永远存在下去,“因为这是历史的一部分,是传统的一部分,是人性的一部分。”

他们两人经常和舞台打交道,觉得神韵的舞台呈现与众不同。van de Weijer说,“看起来十分精彩,也很吸引人,还包含着幽默。哈!我喜欢他们跳下台(然后出现在天幕),简直太有意思了。”

神韵舞剧也让他印象深刻,认为相对其它舞台表演,“(神韵)更具备表现力,更壮丽,绚丽多彩。”他觉得神韵无需语言就能表达情感,“有音乐带来情感,无需文字,非常独特,让我着迷,给我的感觉太好了。”

在中国新年的大年初一观看到如此美妙的演出,他们都感到很高兴。Erkelens笑着说,“很特别,非常特殊,超级酷。”

van de Weijer提到人们离开剧场时,走廊里很多人都说“新年快乐”,“我们很喜欢这样,这正是一个特殊的时刻。”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