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费尔法克斯首场爆满 主流精英感动落泪

【正见新闻网2023年01月22日】

2023年1月21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维州费尔法克斯乔治梅森大学艺术中心(George Mason University Center for the Arts)的两场演出现爆满和满场的盛况。来自维吉尼亚州和首都华盛顿的政府官员和主流社会各界精英,从演出中感受到中国五千年文化的璀璨辉煌。

低调矜持的大华府观众以热烈的掌声表达对神韵艺术家的尊敬,很多观众流下感恩的泪水。一位参议员说:“要了解中国文化就得看神韵”,“观赏神韵能改变人们对中国人的印象。”

北维吉尼亚州一家建筑设计公司老板被神韵艺术家恢复传统的深深渴望打动。他说:“我不记得我上次哭是什么时候了。”“但是在看神韵的时候,我的眼泪顺着我的脸颊往下淌……记忆中我不记得我这么哭过。”

一位网络安全专家认为:神韵节目非常纯净,传递着良善的道德观念,现今其它充斥着变异观念的节目完全不能与之相比。他说:“我感谢艺术家们所付出的辛劳”“感恩有这样的节目。”

华盛顿一位军事官员说:“我(之前)并没有意识到一些古老的中国信仰与西方人的信仰有多少相似之处……我想要对中国传统文化更多地做些了解、包括信仰和一些思想,以及所有这些的来源,因为我看到了很多相似之处,这太非比寻常了。”

参议员盛赞:要了解中国文化得看神韵

“神韵绚丽多彩,充满活力,充满希望,”维吉尼亚州参议员J. Chap Petersen说,“神韵通过艺术形式告诉人们关于没有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人和中国文化,非常鼓舞人心。”

1月21日晚,Petersen参议员与太太及11岁的女儿一同观看了神韵在乔治梅森大学艺术中心的第二场演出。

Petersen非常喜欢中国文化,他表示,在他的选区有很多华人,观看神韵能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他说:“神韵非常美,我爱神韵展现的没有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我爱中国传统舞蹈,我爱中国不同地区的舞蹈,如满族舞、藏族舞、蒙古舞等,太精彩了!非常美丽的演出!”

Petersen赞赏神韵艺术家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努力,“这些舞蹈家、艺术家让中国文化充满了生机,这非常重要,他们让中国传统舞蹈、传统服饰充满了活力,真的鼓舞人心!”他说。

他还表示,观赏神韵能改变人们对中国人的印象。他说:“中国现在是共产主义国家,再加上疫情期间,中共用严厉方式封城,以及迫害法轮功,人们对中国(中共)的印象不好。但神韵展现了没有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展现了中国人的创造力,对我们(美国)文化产生很大的影响。”

Petersen表示,他一直在学习中国文化,观赏神韵让他受益良多,他说:“神韵具有教育意义,我不知道,人是神转世,我在学习。”

他说,神韵代表了中国文化,要了解中国文化就得看神韵。“要了解意大利,得看歌剧,想知道美国文化,得看橄榄球比赛,要想了解中国文化,得看神韵。”

最让Petersen印象深刻的是歌唱家演唱。他说:“天哪,男歌唱家太棒了!听他的歌,几乎让我热泪盈眶。他声情并茂,唱得非常棒!”

Petersen最后说:“神韵艺术家非常棒,希望他们继续努力,继续向美国观众呈现精彩的节目,告诉人们中国的故事。今天能观赏到神韵如此美妙的演出,我很开心!”

美国军官观神韵:神韵复兴传统最重要

2023年1月2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任职的军事官员Tom Gilmore与太太Cindy Gilmore观看了神韵在当地的第二场演出,为太太庆祝生日。

“太棒了!”Tom Gilmore称赞说,“舞蹈演员的技巧真是太棒了。非常精准的动作,他们显然训练有素。还有,天幕的创新真是太棒了,与台上的演员之间的互动妙极了。总而言之,非常好。”

Gilmore说,“演出表达的故事很好。”而提到反映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舞剧,“但这反映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

他表示,看演出之前就听过说法轮功学员遭受的迫害,因此观看节目时“没有感到震惊”,“因为这是我们很多人都知道的事情。但我认为这很有深意。”

他很喜欢神韵的音乐,“音乐很美”,尤其是二胡独奏,“这真是一种不可思议的乐器。它的声调和音色非常独特。我很高兴能听到二胡独奏的曲目。”

神韵节目表现了对神的虔信,Gilmore表示,“这很有意义”。

他解释,“因为当我听说神韵时,我并没有意识到一些古老的中国信仰与西方人的信仰有多少相似之处。非常接近,非常有趣。现在我很好奇。我想要对中国传统文化更多地做些了解,包括信仰和一些思想,以及所有这些的来源,因为我看到了很多相似之处,这太非比寻常了。”

太太Cindy也被神韵打动,“演员们都极为优雅,动作整齐划一。演出充满活力和美丽,对一切都表现出很美好的信息。但同时,我也很高兴演出让人们知道中国正在发生着什么,并同时展示中华传统文化。”

她表示,“实际上很多人不知道中国正在发生的所有事情,比如活摘器官,非常可怕的事情。”

Gilmore说,“还有(当今政权)试图抹去对世界做出巨大贡献的5000年历史文化,太糟糕了。所以我认为这可能是这个演出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表达出这个重要信息。”

Cindy称赞神韵为复兴传统文化所做的努力“很棒”,“我觉得人们能了解到传统文化是件很好的事,因为它已经消失了,而要了解它的唯一途径就是通过观看神韵演出。我就是认为人要去了解和学习,这很重要。”

海军上校观神韵 陶醉其间 受益匪浅

海军上校Bob Huddleston先生是一所军事教育中心的项目经理。他的太太Kathi Huddleston是乔治梅森大学“全球及社区健康部”的副教授。

Huddleston先生说,他们在数年前就知道神韵演出,“但始终不得一见,今年,我们想,应该去看看,我们提前4个月购买了神韵票。演出非常棒,我们如愿以偿。”

“神韵展现了5000年中国文化,讲述了很多中国文化故事,我陶醉其间,受益匪浅。”他说,“通过神韵,我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以及中国古典舞对舞蹈及体操的影响,非常好。”

他说:神韵节目丰富多彩。“有的主题严肃,有的轻松有趣,我很喜欢”。

Huddleston太太表示,神韵以舞蹈讲述故事,引人入胜,“故事与舞蹈和音乐融为一体,趣味盎然”。

最令她印象深刻的是独树一帜的动态天幕,演员们从天幕上跃入舞台的形式,让她看得津津有味,“这种方式非常生动有趣,过渡得天衣无缝。”她开心地说。

Huddleston夫妇说,能在中国新年当天看到神韵演出,很有意义。

建筑公司老板盛赞神韵 感动落泪

“我不记得我上次哭是什么时候了。”一位北维吉尼亚州建筑师以及一家建筑设计公司的老板Bob Lynch说,但是在他看神韵的时候,“我的眼泪顺着我的脸颊往下淌……记忆中我不记得我这么哭过。”

Lynch是1月21日与妻子Anne Lynch在乔治梅森大学艺术中心观看了神韵的第二场演出之后说这番话的。他说,“我被中国人恢复传统的深深的渴望所打动。”

看过神韵,夫妻俩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直在说“这是个令人愉悦的夜晚”。

神韵艺术的方方面面让他们赞不绝口。Anne说,“服装太壮观了;舞台背景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真是一个令人愉快的经历。”

Lynch则大赞神韵的艺术创造性。“他们的艺术表现太有创造性了。演员和舞台的融合是如此的美,如此的流畅。我很高兴他们的天幕申请了专利,多么精彩的设计!我看这个专利能够在未来广泛被使用,最后那场海啸太令人惊叹了!”他说,“力量如此强大,我祝贺神韵的这项发明创造,太有创造力了。”

神韵的歌唱家也给Lynch夫妇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后那位女高音,太棒了,我不知道她如何唱到那么高的音的。”Anne说,她年轻时候也唱歌,她惊叹于女高音的嗓音。

Lynch同意妻子的说法道:“她很有冲击力,太有穿透力了。还有在她前面的男歌唱家,他的歌唱是怎样的灵魂的表达啊,他们的歌声让我心驰神往。”

而让Lynch潸然泪下的是神韵的小舞剧。

“当那个年轻的女孩被杀害、心脏被摘取时,我的泪水顺着我的脸颊淌下来,我并不为此难为情,但是在我的记忆中我没有这么哭过。”他说。“那种渴望,中国人想把传统带回来的深深的渴望打动了我。”

让Lynch夫妇最感动的是中国5000年传统文化蕴藏的精神内涵。两人认为,“真、善、忍”的理念对于任何人的生活都是极其重要的。

“当我看到中国5000年文化中和西方文化有那么多的相似之处时,我感到很惊奇。”他说,“真、善、忍”的思想和他的信仰也有相似之处,“我对此真的很惊奇。我希望中国人能够恢复传统,我认为神韵为此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Anne说,“我相信神韵也在影响着我们美国,在帮我们找回基督教的根。”

“这对生活很重要,对我们成功地生活、在地球上找到心中的天堂很重要。”Lynch说,“她告诉我们应该怎么样生活,神韵将人应该有的生活方式展示了出来。”

Anne说,“恢复传统非常重要,我认为中国人想要找回的传统可以帮助他们过上幸福的生活。”

Lynch说,他给全家人买了神韵票。在来看秀的路上一直怕交通堵塞耽误时间看演出。最后终于按时赶到观看了演出,他为此充满感恩。

Lynch甚至对能被采访,能让他表达出对神韵的喜爱和支持,也表示感谢。

“谢谢你们问我问题,因为我们表达对神韵的感谢以及对神韵的热情也是非常重要的。”他说,“因为我们要支持自由的中国人所作的一切,我从来没有了解过这么美好的文化,我被她的美以及她的与西方相似的那些美好的价值观所震撼。”

网络安全专家:感恩神韵演员的辛勤付出

“我感谢艺术家们所付出的辛劳”,“演出呈现出优质、高品质的节目。”Walter York观看神韵演出后说道。

Walter York是一位网络安全专家,他和太太Angela York于1月21日下午观看了神韵在当地的第一场演出。

Walter York说:“我喜欢演出背后的历史。我们研究了一些关于神韵的历史,演员和艺术团为了能够演出所经历的考验。然而(中国)现政府似乎并不接受他们讲述的历史。而我们非常喜欢演出。”

太太Angela说,“演出非常美好,我喜欢她的纯净度,很有趣。现在(其它)的演出都是以负面的方式表现自私呀、身体那些。”

“我认为神韵刻画了很多纯净的、很多道德层面的事物。我喜欢他们表现的信念、强大的团队,美好就是由此而来的,与生活中那些自私完全相反。所以我非常喜欢她,真的是很棒。”

Angela非常赞同神韵传递的普世价值,她说道:“作为一个信仰人士,我很喜欢演出,我认为人类生命的价值和我们从哪里来是上天所赐,而不是生命的随机性(理论)。”

York表示赞同:“我没有更合适的语言来描述了。演出有一个非常中心的焦点,就是关于(神)降临人间创世的辉煌故事。然而现今很多人甚至不想承认更高生命的存在。”

最后一个节目演绎了创世主带领众神下世拯救人类的场景,令Walter York印象深刻:“感受很深,感恩有这样的节目。”他认为这个节目是现今其它变异观念节目所完全不能相比的。

他们认为神韵节目非常纯净,传递着良善的道德观念,Walter York说,“我们可以把我们的孩子带来看演出,而不用担心将要呈现和展示的内容。”

Angela说,“我们有四个孩子。但只带了年纪最大的来了,因为(之前)我不知道节目里会有什么。”来之前,还和孩子谈了谈,说“我们先看看”。看了演出的York认为神韵节目“绝对的”具有教育意义。

最后,York表达了对神韵艺术家的敬佩,“我感谢艺术家们所付出的辛勤工作,很明显,他们非常努力,呈现出优质出色、高品质的节目。我在社交媒体上看到一些采访视频,他们中的一些人的家人回到中国后付出了很大的代价。我感谢他们为能够将美好的节目带给我们而付出的代价。”

Angela说:“我们期待着看下一次的演出,我们一定会再回来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