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上空现神秘的移动‘蓝色漩涡’

【正见新闻网2023年01月21日】

夏威夷上空18日晚间出现神秘的‘蓝色漩涡’在移动,然后逐渐消失,日本国家天文台在夏威夷的昴星团望远镜(Subaru Telescope)拍到这诡异一幕。

昴星团望远镜在推特上PO出一段影像,只见夏威夷夜上空出现一团神秘‘蓝色漩涡’,这个‘蓝色漩涡’在空中缓慢移动,然后逐渐消失在夜空中,引发网友热议;昴星团望远镜推特表示,这个‘蓝色漩涡’的真相应该与SpaceX发射新卫星有关。

SpaceX在当天用猎鹰火箭9号将美国太空部队1颗卫星送上太空,有网友留言‘蓝色漩涡’的位置与猎鹰9号火箭发射后落下的位置相符;事实上,这不是SpaceX第一次产生‘蓝色漩涡’,早在去年6月,纽西兰上空就出现过‘蓝色漩涡’。

有专家表示,SpaceX火箭完成任务在下坠过程中,排出不需要燃料,当火箭发动机喷嘴中的气体压力高于大气压力并且气体被阳光照射时,就会出现这些形状。

(自由时報)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