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科泉满场 前助卿:传统中国乃真正中国

【正见新闻网2023年01月19日】

1月18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科泉市派克斯峰艺术中心(Pikes Peak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首场演出满场。

当晚剧院内气氛热烈,掌声阵阵。舞台下,观众不时发出“了不起”“再来一个”等赞叹声。有观众表示,神韵舞蹈技巧高超,音乐动人,舞台故事如泣如诉,精神内涵深刻,令他们产生共鸣。

科泉,是美国部分空军基地以及美国空军学院的所在地。当晚的演出,也吸引了一些军方人士前来,包括正在空军学院执教的美国前助理国务卿史大伟(David Stilwell)。

前助理国务卿:传统中国才是真正的中国

“神韵演出很神奇,既振奋人心,又让人感觉内心平和放松,两者都做到了。”美国前助理国务卿David Stilwell先生观看神韵后赞叹道。

Stilwell是美国国务院主管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前助理国务卿,目前在科罗拉多州空军学院任职。Stilwell观看神韵不止一次了,他上次观看神韵演出是在夏威夷。

Stilwell非常感谢神韵为复兴中华传统文化所做的努力,他说,演出最好的部分“是她(神韵)保护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国的历史,尤其是中共正在全力摧毁这传统文化。如果不是神韵,所有这些宝藏都会被破坏,所有的历史遗产都不可能在今天重现。所以,再次感谢神韵为保护中国文化所做的一切”。

Stilwell表示,“(神韵)通过保护传统文化,让中国恢复传统文化。这些传统文化才代表真正的中国。”

Stilwell先生喜爱神韵,“服装非常棒,我非常喜爱神韵。”“很感兴趣地了解到古典舞是起源于中国的,不是从西方学习改编的。”

“我是个音乐迷,我真的很喜欢西方的大提琴、双簧管、巴松管与中国乐器二胡、琵琶的组合,两者珠联璧合。 ”他说。

他说,“(神韵)演出非常振奋人心,我的脚在打节拍,我想离开座位,跟着舞蹈家起舞。但是,演出也是非常令人平静、舒缓和放松的。”

《财富》500强公司子公司总监:神韵舞蹈刚柔并济

《财富》500强公司子公司、领先的硬件存储制造商Viking Enterprise Solutions的生产和供应链总监Jose Ramon Ochoa观看完神韵后表示:“演出让人耳目一新,清新而振奋!” Ochoa也在另一家《财富》500强公司担任地区商务总监。

Ochoa说:“所有的舞蹈动作都很流畅自然。”

Ochoa表示,男子古典舞刚柔并济,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他说,“男子舞蹈富有力量,但是你仍能看出舞蹈柔和的一面。他们在舞台上的舞蹈动作如行云流水般流畅,我非常喜欢。”

他表示尤其喜欢二胡演奏,令他感受到“柔和”之美。

Ochoa的女儿Letty和父亲一同前来观看演出,Letty是一名舞蹈演员,跳古典舞、爵士舞以及现代舞等。

“中国古典舞非常美丽,动作如此柔美。我非常喜欢。”Letty表示,神韵舞蹈演员用高超的舞蹈技巧展现了故事的内涵,她以最后一个节目举例,“展现了当今社会现状,人们(过度)使用手机,而忽略了其它。这故事演绎了他们所要表现的内涵。他们的舞蹈技巧实在是太棒了。”

Letty表示,她同意父亲的观点,神韵舞蹈兼具了力与美。

她说,“比如蒙古筷子舞,演员展现出刚柔并济的力量。在我看来,能够做到这一点,是很难的。我确实被震撼到了,我非常喜欢!”

建筑商、公司老板:一切都是为了最后拯救人类

建筑商、公司老板Jason Angel表示,神韵演出感人至深、震撼人心。

Angel说,二胡独奏是“我最喜爱的节目,如此感人,演奏家的演奏饱含深情。我能感受到从乐器里发出的每一个音符,太神奇了。”

“女高音和男歌唱家也了不起,他们的歌唱引起我的情感共鸣。”他表示,女高音的演唱充满“神奇和热忱”, 他从歌词中理解到,“即使是在艰难的时刻,人类也要保持善良。”

神韵将赵子龙只身闯入敌阵、英勇救幼主的故事搬上舞台,震撼人心。Angel说, “那位将士救少主的故事演绎得如此传神。我仿佛身临其境,不禁感动落泪。将士对职守的忠诚和勇气,以及最后完成使命时的谦逊,演绎得太神奇了,每一个情感的细节波动起伏,我的情绪都随着舞蹈情节起伏。舞蹈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能演绎出如此丰富的情感变化。最后我又随舞蹈回到现实。”

Angel惊叹神韵演出独特的美,他说,“这是独一无二的,他们准确地描绘了每一个情感的变化。演出不仅展现了传统中国文化,也展现了整个世界。特别在最后的节目中做出了总结,传递出善和爱的信息,我喜爱演出传递的信息,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如果我们将其牢记心中,我们最终会获得平安。”

一同来观看演出的Lisa Cronin是工程师和建筑质量控制经理,她表示,演出意涵深刻,“演出展示大结局,一切都为最后拯救人类而来,作为人类我们不要拒绝被救的机缘。真是太棒了。”

Angel表示认同Lissa的观点,演出的精髓就是救人。“说得太对了。这就是演出所传递的信息,就是这美好的信息。”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