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家是在修炼” 神韵川口演出感动名流

【正见新闻网2023年01月18日】

2023年1月18日,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日本崎玉县的川口综合文化中心Lilia(Kawaguchi Comprehensive Cultural Center Lilia)进行了第二场演出。演出大满场,有观众表示,“二胡音色令人动容”;也有观众赞叹神韵舞蹈家技艺高超,更感佩他们不仅是训练,而是在“修炼”。

理事长:演员不是在训练 是在“修炼”

“大幕拉开,我就立刻预感到接下来将是精彩的演出。”保育院理事长田中彦八(Tanaka Hikohachi)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初次欣赏到中国古典舞令他难忘,“舞蹈太棒了。不愧是经过了训练的,准确地说,不是单纯词典里的训练,而是‘修炼’。”“尤其是藏族舞蹈,活力四射,非常精彩!”

田中表示,神韵演出就像一幅历史画卷,“从古至今,从前汉、后汉的历史故事,现在的中国社会,古今历史很多场景都出现在舞台,无论哪一个节目,都很精彩,令人回味无穷。”

对呈现当今中共打压法轮功信仰的节目,他表示,在舞台上看到这些“我很惊讶,更佩服神韵艺术家的勇气。”

神韵演出诠释了中国传统文化中人与神的关系,对此,田中表示,“所传达的信息,是很珍贵的,并且震撼心灵。”

他说:“在现在的中国完全看不到这样的优秀传统。在过去,人在精神上是向往神的。我一边看演出,一边思考着:以前中国就是这样的。但是在今天的中国,我完全感受不到这些,比如对神佛的信仰等。”

田中说:“日本有这样对神、佛敬仰的各种习俗,或者说,我们已经习惯于生活在这样的习俗中。这与过去的中国人是一样的,都是敬神、相信神佛的存在。”

田中表示,神韵演出难得一见,“一定还会再来观看。”

著名海运公司董事:二胡的音色令人动容

“太精彩了!”第一次观赏神韵演出的佐佐木晃(Sasaki Akira)对节目赞不绝口。他认为神韵作为一种文化在世界上推广是很好的事。

佐佐木在日本一家著名的海运公司任董事,今天坐了一个小时的电车来到埼玉县川口市,观赏神韵在日本川口综合文化中心Lilia举行的演出。

他对神韵男演员的舞蹈情有独钟。“我特别觉得男子舞蹈刚强有力,精彩绝伦。虽然女子舞蹈也是很漂亮。”

舞蹈和背景天幕的组合也让他眼界大开,“非常有趣。CG(电脑动画)的应用很巧妙,舞蹈和画面搭配得很好。需要相当的技术才能做到这一点。”

而《三国志》等日本人也耳熟能详的故事被搬上舞台,令佐佐木很开心,“刘备、赵云都出来了,很有亲切感。”

神韵现场乐团的精彩演奏也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交响乐非常棒,出色的乐音!西洋乐器和二胡的合奏,动听悦耳。”

但他更喜欢二胡的独奏,“(演奏)精彩绝伦。非常治愈,(旋律中)蕴含着一点哀愁,令人动容。”

他对神韵无法在中国大陆演出表示遗憾,“但将神韵作为一种文化向全世界弘扬,我觉得是非常好的一件事。”

医学教授赞神韵:演员技艺一流

“每一位演员都是专业舞蹈家,都经过了严格的训练。”在东京开诊所,同时也在大学执教的滨口传博(Hamaguchi Tsutahiro)1月18日观看神韵演出后赞扬神韵艺术家高超的技艺。

滨口作为一名医生,曾经在多个日本知名企业工作。他还担任过日本医学会理事,日本政府相关部门的委员。

滨口表示,神韵舞蹈家的高超技艺给他留下深刻印象,“演员的动作都整齐划一。而且每位演员的翻腾动作都很漂亮,出色。”滨口赞叹道。谈到男子舞蹈,他说,“活力奔放!他们的弹跳力不可思议,还有空中翻腾的动作,太了不起了!”

滨口表示,神韵艺术团的动态天幕和现场乐团伴奏的组合效果绝佳。“演员在动态天幕上写字作诗,舞台上的演员腾空飞起以及与天幕上的人物结合的画面真是天衣无缝,表现力超强。我得到充分的享受。真是太棒了。”

他还以赵子龙解救幼主的节目,赞叹动态天幕的表现力。“我也读过《三国志》。用动态天幕来表现赵子龙突破曹操大军的场面,非常有震撼力。”

他对女子舞动长袖的舞蹈也印象深刻。“那麽长的袖子舞动得那麽潇洒自如,也充分表现了女性的柔美。”

滨口赞叹神韵演出“艺术性非常高”。他说,“演出很棒!真是一流的演出!”

神韵引人积极向上 中国留学生心灵被净化

“演出让我觉得特别的震撼,舞蹈演员的表现力特别好,而且服装我觉得十分漂亮,颜色也很鲜艳,感觉就像从画里走出来一样。”中国大陆留学生文强对神韵赞不绝口,“演出实在是太好了,我特别的喜欢。”

2023年1月18日下午,来日本才三个月的中国留学生文强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日本川口综合文化中心Lilia(Kawaguchi Comprehensive Cultural Center Lilia)的第二场演出。

文强说,他对神韵并不陌生,“因为我在中国的时候在一些碟片看过神韵的演出,觉得特别好,趁着留学,感觉要把握这个机会(到现场看)。”他说,在现场观赏神韵更加触动,“效果特别的好,特别的震撼!”

他赞赏现场伴奏的神韵音乐十分动人,歌唱家的歌声更是触动心灵,“尤其是那两位歌唱家的表现力也特别好,唱得特别好,声音特别的浑厚,传得很远,特别的好听、耐听。”

“尤其是姜敏,我觉得唱得非常的好,感觉很震撼。”他说,“以前在碟片里好像看过她的演唱,今天能够来到现场,听起来完全是两个效果。”

他特别提到歌词的内涵寓意深远,“歌词很好,其中传达的资讯给人一种很特别的正面能量,积极向上,而且也在传达着现在社会人的一些不足,能够把人往好的方向引导。”

他强调,歌词意境不凡,启人深思,“我认真地看了一下,觉得和现代社会的一些歌词完全是两个样子,和在中国看到听到的是完全不同的,中国的一些歌曲也好,一些节目也好,完全就是取乐大众而已。”

“但是神韵无论是舞蹈还是音乐,都会让人变得很积极,我感觉看完这场演出之后自己的心灵也得到一些净化,感觉特别的美好。”

得知神韵正在致力恢复中国的传统文化,他觉得非常有意义,“我觉得特别敬佩,我觉得中国的传统文化在大陆已经看不到什么了,尤其是这几年吧,我感觉中国的一些传统正在逐渐消失。”

“尤其这个共产党执政之后,破四旧等各种运动,中国一些古老的文化都已经(被破坏)没有了。”

“如果明年神韵还会再来的话,如果我在日本的话,我每年都会来看。”他强调,能看到神韵,“实在是太好,太值得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