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川口首场爆满 武馆会长赞演员功底深厚

【正见新闻网2023年01月18日】

2023年1月17日,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日本崎玉县的川口综合文化中心Lilia(Kawaguchi Comprehensive Cultural Center Lilia)的首场演出,票房爆满,众多日本主流人士前来观赏。有扶轮社会长表示,“对中国传统文化充满敬意。”拳击冠军辈出的武馆会长赞叹,“神韵演员功底深厚”。

制药公司主管追看神韵 感动落泪

“今天坐在最前排观看神韵真是一种享受。”“连手指尖的动作都看得很清楚。包括舞动长枪等,每一个动作都看得很清楚。”作为神韵粉丝的日本著名制药公司主管大室信太郎(Omuro Shintaro)1月17日观看神韵演出后兴奋地表示,“(神韵演员)表情真的非常细腻。”

他介绍说,2017年在美国观看神韵后,即成为一名忠实粉丝,还随身携带了2017年神韵节目册。他说,那次观看时座位比较远,“这次能近距离观赏实在是太享受了。”

大室对《三国志》中的故事喜爱有加,“赵云孤身一人冲入敌阵,还有刘备夫人自尽的场景,都让我感动到落泪。”他激动地说,“那位夫人不得不牺牲自己来救孩子的场景,真是令人感动。”

他还说,赵云舞动长枪的舞姿很帅气,“作为一个男人,我真的感到佩服。”

大室还喜欢神韵动态天幕,“音乐、动态天幕以及舞蹈融合在一起的(创意),实在是太精彩了。十分感动。”他说。

他表示,2017年看到动态天幕时,就被这种创意手法所吸引,他说:“这次怀着很高的期待感。今天观看,(天幕的效果)远远超过了我的预期。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大室在业余时间也吹小号,他说,神韵现场交响乐团的音乐非常动听,“西洋乐器和中国乐器完美地融合在一起,配器非常高超,音乐组合得非常精美。”

大室直言,中共不尊重传统是错误的,他希望神韵可以早日在中国大陆上演。“虽然会有困难,不过,我希望能够得到解决。我盼望有朝一日这样的传统文化在中国得以恢复。”

元国际扶轮社会长:看神韵对中国传统文化充满敬意

“看神韵令我对中国传统文化充满敬意。”元国际扶轮社会长田中作次(Tanaka Sakuji)观看演出后表示,“(演出)让我知道了很多历史文化和故事。”

田中说,大幕拉开的瞬间“我眼前一亮”,“好像是来到了另一个世界。”他表示,“(动态天幕的舞台效果)如梦似幻,感觉被带到了梦幻世界里。动画制作的也非常精致。”

田中还谈到,观看演出使他认识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性。“中国是个历史悠久的国家”他说,“历史上,日本从中国学到的东西很多,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中国传统文化)是非常珍贵的。”

神韵交响乐团的现场演奏也让田中印象深刻,“真是太棒了!比我想像的还要棒,让我很感动。”他说。

拳击冠军辈出的武馆会长:神韵演员功底深厚

“真的非常精彩!舞蹈演员们功底深厚、非凡。”金子拳击武馆会长金子健太郎1月17日观看神韵后表示,从中国古典舞中看到演员的武术功底,他说:“(中国古典舞)舞蹈和(搏击)体育有相似的动作。”他对中国古典舞中旋转的技巧印象深刻,“这样扎实的功夫,需要经历了不一般的训练。”

金子拳击武馆在日本家喻户晓,曾培养出8位日本冠军、5位东方太平洋冠军和1位世界冠军。

金子说,大幕拉开时让他十分震撼,“色彩明亮,绚丽灿烂,真的是美不胜收,太漂亮了。”“中国舞蹈非常细腻,从指尖到脚尖,感受到细腻的表现力。”

对于演出中展现的天人合一的中国传统文化,金子表示,“敬天信神、自由平等这些价值观让我产生共鸣,很感动。”

他还对动态天幕的创意赞叹不已,他说:“非常了不起的技术。太不可思议了。”

金子介绍说,观看神韵是自己送给喜欢舞蹈的母亲的新年礼物。

金子母亲热爱芭蕾舞,经常观看舞蹈演出,她初次观看神韵演出,对中国古典舞赞叹不已,“真的太棒了。这是我第一次看中国古典舞,不愧是拥有那么悠久历史。下次有机会一定还要来看(神韵)。”

母子二人还表示,二胡虽然只有二根弦,却演奏出非常悠长的音色,是一种中国独特的音色,非常好听。

金子表示,“希望舞蹈家和艺术家、戏剧表演方面的专业的人都能来看神韵。”金子母亲也表示,“希望宝塚剧团的成员们也来看神韵。”

金子说,新年伊始能看到神韵演出,相信能迎来快乐的一年,会有一年的快乐心情。同时,金子还希望“神韵能在中国公演”。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