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重创加州 洪水淹没无数家庭 19人罹难

韩耀锋

【正见新闻网2023年01月18日】

在美国加州,经历了一连串的大气河流后,又有新的风暴来袭,这几周的死亡人数已经达到了19人。

一场又一场的暴风雨与泛滥的河流淹没了农场、道路和街区,也在过去的两周半内造成四百次以上的坍方。

加利福尼亚州副州长Eleni Kounalakis:“我们已经看到灾害从圣巴巴拉和蒙特西托的下方一直到北方的海岸、山谷和山区,从该州的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这确实带给我们沉重的打击。”

在这三周内的降雨量相当于平时正常情况下的年降雨量。

加利福尼亚州州长Gavin Newsom:“经过估计,在这十六七天里已经下了22到25兆加仑的雨。”

数百人在经历这场灾害中获救,一名男子驾车打滑坠落悬崖而卡住,一名女子受困于河水边的树上,无数家庭因该区淹水而被撤离。

诺瓦托地区居民Linda Crivello:“我每天晚上睡觉时都会祈祷当我们醒来时不要有树倾倒,这洪水非常有破坏性,使我感到心碎,几乎无法置信。”

而在内华达山脉则是受到了大雪的侵袭,目前已经有90公分厚的积雪,预计将会再有60到80公分厚的降雪。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