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东部爆7.2强震 居民曝:强烈震感好几秒

【正见新闻网2023年01月18日】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报导,印尼东部摩鹿加群岛(Maluku Islands)在今(18)日当地时间下午1点06分左右(台湾时间下午2点06分)发生规模7.2地震,引发海啸警报。该机构指出,这起地震的震央位于东部哈马黑拉岛(Halmahera)西北方150 公里处,深度为60公里。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表示,震央方圆300公里处「有可能会发生危险的海啸」。对此,印尼气象单位则警告当地居民有可能出现余震,不过解释暂无海啸风险。

根据《路透社》报导,北苏拉威西省首府马纳多(Manado)的居民说,当时地震的震感持续数秒,而且非常强烈,有居民从建筑物内跑到大街上。但是他也表示,到目前为止并没有看到明显的灾损,一些人已经路续返回家中。

印尼位于「太平洋火环带」(Pacific Ring of Fire)上,是全球地震最活跃的地区之一,上周二(10)也曾发生规模7.6的强震。

(TVBS)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