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风暴袭美 或造成北部大雪南部龙卷风

戴芙若

【正见新闻网2023年01月04日】

周二(1月3日),一场带来多种灾种的大风暴席卷全美,造成破坏。美国国家气象局(NWS)发布天气预报称,北部平原和上中西部地区周三可能会降下超过一英尺的雪,同一风暴也威胁到南部部分地区,将会给那里带来龙卷风和强雷暴。

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的报告,一场强大的冬季风暴在内布拉斯加州和南达科他州的部分地区降下约一英尺(30厘米)的积雪,目前正在向东移动,并可能使南达科他州南部和明尼苏达州的部分地区再降雪12〜18英寸(30〜45厘米)。

同一风暴系统在墨西哥湾中部沿岸地区引发大雨,并有可能引发龙卷风。国家气象局表示,周二密西西比州北部处于龙卷风警报之下,可能会出现“豌豆大小”的冰雹。

国家气象局气象学家艾莉森‧桑托雷利(Allison Santorelli)说:“这都是同一个(天气)系统的一部分。大雪发生在风暴的西边到北边……然后降雨和恶劣的天气遍及整个南部。”

根据航班追踪器FlightAware的数据,明尼阿波利斯-圣保罗国际机场近70班航班在周二早上被取消,预计在周二下午降雪最严重期间,旅行将中断。

与此同时,在加利福尼亚州,北部海岸在周末遭受了大雨袭击,当本周三和周四另一场暴雨到来时,可能会出现洪水。桑托雷利说,居民应该为伴随着大风而来的树木倒塌和停电做好准备。

poweroutage.us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二早些时候,超过2.1万户家庭和企业停电。

南部面临暴风雨和龙卷风

据国家气象局位于旧金山的办公室称,这场风暴可能会在加州一些地区带来多达8英寸降雨,加剧河水泛滥和地面积水状况。

“影响将包括大面积洪水、道路被冲毁、山坡倒塌、树木倒塌(可能是整棵树)、大面积停电、商业立即中断,最糟糕的是,可能会造成人员伤亡。”气象局在一份声明中说,“这确实是一个我们正在关注、并需要认真对待的残酷(风暴)系统。”

上周末,一种被称为“大气河流”的天气现象席卷了加州大部分地区,给旧金山带来了超过5英寸的降雨,给该州其它地方带来了近10英寸的降雨。

周三,该州将面临另一“大气河流”现象。当一股温暖潮湿的空气从夏威夷群岛附近穿过太平洋流向西海岸时,就会发生这些带有强降雨的风暴。

当它到达西部陆地上空遇到较冷空气时,水蒸气会以大雨形式落下。“大气河流”是大气中长而流动的区域,携带水蒸气穿过250至375英里宽的天空。它们的长度可以超过1,000英里,并且可以携带比密西西比河更多的水。

在美国南部,近3000万人正面临某种恶劣天气威胁,其中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的风险最高。路易斯安那州东南部、密西西比州南部和阿拉巴马州的恶劣天气风险等级为5级中的3级。巴吞鲁日、蒙哥马利和格尔夫波特等地都可能遭遇强风暴。纳什维尔、新奥尔良和亚特兰大的恶劣天气风险等级为5级中的2级。

由于温暖的气温和条件变得更有利于暴风雨,美国国家气象局周二早上开始为从路易斯安那州到田纳西州的数百万人发布龙卷风警报。风暴预测中心警告说,该地区全天可能出现多波恶劣天气,“预计该地区大部分地区的风险将持续到深夜”。

在最极端的雷暴中,可能会出现强龙卷风、大冰雹和时速高达70英里的强风。

“所有三种模式(龙卷风、冰雹和破坏性强风)都可能发生。”莫比尔的国家气象局办公室警告说。

到周三,南部地区的总降雨量可能达到2至4英寸,而一些地区可能达到6英寸。

自周一晚上以来,已经有几起龙卷风报告。据报导,其中一场龙卷风发生在路易斯安那州的琼斯伯勒(Jonesboro),那里的大树被吹倒并受损。另一起发生在田纳西州的海伍德。

据加兰县官员称,阿肯色州杰西维尔(Jessieville)在可能是遭遇了龙卷风后,也报告了损失。

在路易斯安那州杰克逊教区(Jackson Parish),居民被告知不要上路,因为恶劣的天气导致树木倒塌,道路被水淹没。杰克逊教区警长部门表示,防水布将分发给房屋受损的人。

治安部门说:“我们正努力前往受损房屋并清理道路。”

路易斯安那州什里夫波特(Shreveport)的国家气象局办公室的布拉德‧布莱恩特(Brad Bryant)表示,由于风险持续存在,预报员一直担心龙卷风会在夜间形成。

“你看不到它们来了。很多时候,人们都在睡觉,没有注意天气。”布莱恩特说,“这里周围的许多地区手机信号覆盖不佳,风暴警报在这些地区也没有那么有效,尤其是当人们睡着的时候。”

布赖恩特说,身处龙卷风风险地区的任何人都应立即寻求安全避难所。

据报导,俄克拉荷马州亚代尔的阵风时速为81英里,相当于一级飓风。

北方有大雪、冻雨

周二,这场风暴继续给美国北部平原和中西部上游地区带来大雪、雨夹雪和冻雨,严重影响到出行。

从北部平原到五大湖,超过1500万人处于冬季天气警报之下。

内布拉斯加州、南达科他州和明尼苏达州部分地区的居民可能会看到每小时1到3英寸的强降雪。

气象服务警告说,周二的大雪和飘雪可能会导致道路被积雪覆盖,并使出行“即使不是不可能,也很危险”。

根据奥马哈的气象服务,周一晚上,爱荷华州西北部、内布拉斯加州北部和南达科他州东部的道路状况已经恶化。据气象局称,内布拉斯加州北部部分地区已经报告了将近一英尺的降雪,周二可能还会再降雪12至18英寸。

据怀俄明州交通部称,由于风暴的持续影响,怀俄明州80号州际公路东行约200英里已关闭。该部门表示,从I-80的罗林斯(Rawlins)路段到夏延(Cheyenne)的25号州际公路交界处,西行交通进一步受阻,覆盖范围超过120英里。

“下雪(和)吹雪今晚将影响怀俄明州的道路。”该机构的脸书(Facebook)帖子写道,“周二下午到周三下午,一场强风事件将造成吹雪和飘雪、能见度低以及可能出现白雪皑皑的情况!”

“如果可以,请留在家里。如果你必须旅行,确保你的车里有一个应急包。”苏福尔斯(Sioux Falls)的气象服务部门告诉居民,并表示到周二早上旅行将变得困难甚至不可能。

车辆冬季应急包包括:零食和水、电池供电的天气收音机、手电筒和电池、急救箱、铲子和刮冰器、跨接电缆和其它物品。

从内布拉斯加州东北部到爱荷华州西北部,再到明尼苏达州南部,预计冻雨会造成严重的积冰,可能超过四分之一英寸。

冻雨对步行者构成了重大危险。气象服务部门称,累积超过0.25英寸的冻雨量会导致局部停电和树枝折断。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