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至少32名高官落马 多人曾迫害法轮功

尚敬

【正见新闻网2023年01月03日】

去年,近70名副部级以上的中共高官落马,其中多人曾参与迫害法轮功。

根据“中国新闻周刊”1号的报导,落马人员主要涉及广东、贵州、吉林、西藏、辽宁、上海、内蒙古、北京、青海、云南、福建、湖北、河北、黑龙江、四川、广西等1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省部级高官。

而涉及部门包括应急管理部、中国人民银行、工信部等国务院组成部门;还有国家发改委管理的国家局,比如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以及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联通、中储粮、中国人寿保险(集团)等重要的国企、央企等。

在受到党纪处分的官员中,最受瞩目的是工信部前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遭开除党籍、政务撤职,降为一级主任科员,办理退休手续。

此外,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春生,吉林省政协原副主席张晓霈,2人则是20大后主动投案的省部级官员。

落马官员中,有多人曾参与迫害法轮功。

另有分析认为,“腐败是中共的特性之一,打击贪腐只是打击政敌的借口。”落马官员并非都是习近平派系打击的对象,凸显“二十大”前后中共内斗之激烈。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