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中国12月已11万人染疫死亡 1月迎高峰

【正见新闻网2022年12月31日】

12月30日,英国一家研究机构评估,中国目前每天染疫死亡1.1万人,12月以来累计死亡11万人。预测中国染疫死亡的峰值将出现在1月23日,届时单日死亡病例将上升至2.5万例左右。

总部位于英国的监控数据分析公司Airfinity,30日在其官网上对数据更新,指中国自12月1日以来累计感染病例已达到20,040万人次,累计死亡病例高达11万人。

上周,Airfinity预估中国单日5,000人染疫死亡。时隔一周,死亡估算数字就翻了一倍多。

该公司在29日的一份声明中估计,中国疫情将在1月13日达到首次峰值,届时每日感染人数将达到370万人。预测中国染疫死亡的峰值将出现在1月23日,届时单日死亡病例将上升至2.5万例左右,累计死亡病例将达到58.4万人。

Airfinity估计,到明年4月底,中国全境染疫死亡病例将高达170万人。

2020年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在中国武汉爆发后,Airfinity建立了“世界上首个新冠疫情健康分析与情报平台”,并以此追踪全球各地的疫情走势。

不过该公司表示,新数据是根据中国各省在最新统计报告方式改变之前提供的数据制作的模型基础上进行评估的。

但根据中国各地目前曝光的疫情蔓延情况来看,实际数据可能更高。

今年12月初,中共突然全面放开防疫管控,中国疫情海啸式爆发,并迅速从北京、上海、武汉等一线城市向农村蔓延。各地医院、殡仪馆都出现人员爆满的情形,病床严重不足,死亡人数飙升,火化遗体甚至要等到明年。

中国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文宏12月29日在科普防疫讲座上说,中国新年期间的感染率可能达到80%,希望大家减少年终聚餐。

但有网友反驳:“我同事,我朋友圈,我家族,几乎阳完了,何止80%?那是全军覆没好不好!”

由于死亡人数太多,中共日前修改染疫死亡定义,“确诊阳性并死于呼吸衰竭”才被列入染疫死亡数据,其它均被排除在外。

中共自12月7日政策大转弯之后,仅通报10例死亡病例。12月29日,中共疾控中心通报新增本土死亡一例,引发网民怒火。

热门健康医疗博主大V“铅医蔷薇”说,“这些数据不发布也罢,完全没有意义,每发布一次都是在消耗自己的公信力。新增死亡一例,拍着自己的良心问问,自己信吗?”

大V“罗纳尔哆啦A梦77”说,“全国通报了一例新冠去世病例,这可能吗?最近一段时间噩耗连连,朋友的家人就有不少去世,火葬场已经24小时连轴转了,全国就不知道有多少了,只通报一例不觉得尴尬?”

大纪元时报总编辑郭君女士在《精英论坛》节目中指出,中国已经陷入了塔西佗陷阱,老百姓已经不再信任中共政府了,现在是真的是到了共产党说什么大家都不相信的这个地步了。现在中共这个制度开始要失效了,这距离它的崩溃不远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