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的启示

重生


【正见网2022年12月30日】

看过《西游记》的人,都知道唐僧为了一部经书,历经了十六年时间。师徒们历经了九九八十一难,相依为命,一路上突破了重重魔难,闯过了一个个险关,经过了无数次的神奇变幻,历经了千万次的有惊无险,最后才取得真经。

再看历代的宗教修练,也是如此,一座寺庙,一代方丈。历时几十年或几百年,才能传一人真得。其他的和尚、道士都是成就真得之人的配角。

看看今天我们大法徒们,我们得法之易。只要我们想学,就有真经。但是,得之容易,修可难也。细细想来,难道不是吗?

师父传法至今三十多年了,可至今我们有多少大法弟子是修得能够标准的呢?我们有很多大法弟子在魔难中摔倒不再爬起来;又有多少大法弟子在迫害中脱离大法;又有多少大法弟子至今徘徊不前。唐僧取经历经八十一难,那不就是修炼之路吗?如果没有修道之真心,能取得真经吗?如果没有一颗对佛敬仰之心,他能遇难宁可西部一步死,也不东土半步生吗?再看看他的徒弟们,当师父遇到魔难时,各显神通营救师父出苦海。其实,他那三个徒弟的表现,不也让我们今天的大法徒从中能启悟自己的正觉吗?孙悟空尽管功力超常,可在师父口念咒语下也显得微不足道;沙和尚任劳任怨十六年挑担,最后能取得正果;猪八戒色心、吃心不去,最后不成正果。还不足够我们每个大法弟子深思的吗?

小时候看《西游记》,总有个疑问,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为什么孙悟空那么大本事,就不能把唐僧背在身上,一个跟头不就到了大雷音寺了吗?何必这么历经千难万险,十六年辛苦的一步步走去呢?现在想一想,如果真是这样,那我们还看什么《西游记》故事呢?没有故事情节,没有吸引人的那些神奇故事,那还看啥呢?也就更不会有那么多人,都能看很多遍而不厌了。另一方面,我们从修炼的角度知道,人修炼要在魔难中坚定那颗心,要还掉业债,放下一切执着。所以会有一关一难的各种针对人心的考验,那真是九九八十一难,少一难都不行,那都还要补上的。

从《西游记》中给我们的启示,让我明白了修炼的严肃,今天的大法徒们难道还不如一个普通的修炼人吗?正法到了今天,我们已经有了真经,就看我们的修炼路能不能按真经《转法轮》去修炼,如果我们能按真经要求自己,我们修成后,一定是大果位的佛、道、神也!

正法到了今天,我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能懈怠,应更加精进,大法弟子修炼之路,已经窄的不允许偏离半步,因为修炼的路就象金字塔,越往高去,要求越高,越应走正,偏离一点,都会毁于一旦。

在修炼路上,我知道自己离师父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特别是个人修炼这块儿,还有很多人心执着,但是我会在神的路上奋起直追。我一定会将自己没修掉的人心执着全部修掉,不辜负恩师的慈悲苦度,在最后所剩不多的时间里,修好自己,做好三件事兑现誓约。

《西游记》里有这样一句话:“夫人身难得,中土难生,正法难遇,全此三者,幸莫大焉!”我们每一个大法弟子千万要珍惜这万古难逢的机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