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例!青岛公布单日约50万人感染且将续增

【正见新闻网2022年12月24日】

继中国国家卫健委内部推估全国染疫数据首度曝光后,山东省青岛市卫健委今天也主动公布数据,指全市目前每天新增49万至53万人染疫,25、26日更将以这一数字的10%增加。

青岛市是中国防疫松绑后,已知第1个公布推估染疫数字的地方政府。青岛市卫健委官员表示,上述数字是依监测数据推测而来。而当前青岛的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感染发病高峰期还未到来,正处于高峰来临前的快速传播阶段。

星岛日报报导,青岛市卫健委相关官员表示,上述数据可从两方面理解。一方面,每天新增多达50万的感染人数,的确意味着当地医疗系统面临较大考验;另一方面,这意味着青岛很快将出现感染高峰,且第1波集中感染期不会持续太久。

青岛市卫健委指出,目前青岛已建立并强化分级分类诊疗体系,构筑医疗救治3道防线,希望拉平高峰期曲线,争取时间因应患者求医情况,减轻短时间内的医疗资源挤兑现象。

青岛全市常住人口超过1000万,是中国14个「特大城市」之一。报导指出,依每天50万人感染计算,只需20天左右,青岛基本上可达到群体免疫的终极目标。

在青岛之前,中国诸如北京、成都等城市已经历感染高峰,且有缓步下降趋势。其中,成都相关部门透露,全市发烧门诊单日接诊量已从最高峰的4.2万人次,降至目前的1.8万人次;网路医院涉疫诊疗量也从单日4800余人次降到2900多人次,已渡过感染最高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