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马俑新鲜出土带血色 众惊叹超逼真

【正见新闻网2022年12月24日】

‘兵马俑’于中国大陆西安市出土后,后世人才得以知道,2200多年前的秦朝就有如此巧妙的工艺,兵马俑也被誉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近期微博上又流传一段兵马俑 ‘新鲜出土’的影片,其模样曝光更让不少网友惊叹喊:逼真到不行。

微博博主《玄青古美术》22日时发出一段影片,在中国陕西省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中,有着一颗 ‘新鲜出土’的兵马俑头颅,不如同刻板印象中的灰土色,而是充满着鲜艳色彩,虽然上头仍沾着一些砂土,但其栩栩如生且眼睛炯炯有神的模样,让人猛然一看还会误以为是真人的头。

《玄青古美术》也解释道 ‘之前大家看到那些灰头土脸的(兵马俑),其实好多原本就是这样(色彩鲜艳),只是氧化了’。

不少网友看完也纷纷惊叹喊 ‘难怪当年有老农挖到兵马俑以为是真人头,吓到要去报警,以前还以为是老农夫没见过世面,现在懂了’、 ‘好像真人烧伤的样子’、 ‘这颜色太有肉感了’、 ‘佩服2千年前就有这种工艺技术’。

(今日新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