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袭日 大雪酿11死77轻重伤 北海道电塔倒塌

【正见新闻网2022年12月24日】

日本部分地区近日接连受到寒流带来大雪影响,官方统计至少造成11人不幸死亡、77人受到轻重伤。大雪也在北海道酿成电塔倒塌停电等意外,并打乱部分地区陆空交通。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根据日本政府总务省消防厅汇整灾情得知,受到12月17日起断断续续降下大雪影响,截至今天上午9时止至少造成11人死亡、33人重伤、44人轻伤。死者都出现在北海道、东北地方及北陆地方。

大雪也为交通带来严重影响。日本道路交通情报中心表示,截至今天上午11时止,包括东名高速道路(类似高速公路)、名神高速道路、中国自动车道(类似高速公路)、山阳自动车道、高知自动车道、松山自动车道、九州自动车道及大分自动车道等,都有部分区间因大雪暂停通行。

JR西日本公司表示,受到大雪影响,山阳新干线部分区间降速行驶,造成部分车次发生误点。东北新干线、山形新干线及东海道新干线部分车次,同样受大雪影响误点。

空中交通部分,截至上午11时止,日本航空有26个航班、全日空也有11个航班已取消或决定取消。

朝日新闻报导,北海道受到暴风雪侵袭发生电塔倒塌,最多时一度造成约2万4000个家户停电。北海道电力公司表示,经过抢修,今天上午11时40分的停电家户数已减少到约1780户。

北海道政府表示,受到大雪影响,截至今天上午8时止有20栋民宅受灾,已在9市町开设避难所,最多时有264人避难。

位于中部地方的名古屋地方气象台,今天上午8时33分临时发布“关于大雪的气象情报”指出,上午8时名古屋市千种区的积雪深度达10公分,并对名古屋市发布大雪警报,呼吁民众留意车辆打滑及行人跌倒等意外。

这场雪是名古屋市今年冬天第一场雪,很罕见在观测到初雪同时也出现积雪,除造成名古屋第二环状道路一度全线停止通行,连东海道新干线也发生列车误点。

这波“圣诞寒流”同样影响关东地方,东京市中心凌晨3时42分观测到摄氏零下0.1度低温,是今年冬天最低气温。

每日新闻报导,已在前一波寒流受灾的新潟县,截至12月23日下午3时止,共有45人因大雪死伤,其中约半数的26人都是65岁以上高龄者。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