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之后……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12月23日】

十二月十二日,我突然出现了中共肺炎的症状:头痛、喉咙痛、骨头痛、全身酸痛无力,咳嗽咯痰(痰中带血),吃饭没胃口,喝开水觉得苦,来势十分凶猛。但我一直不承认我是感染了中共肺炎——虽然表面症状与常人的相似,但细细体悟会发现其不一样——因为我在提高心性的同时,能明显感觉身体在变好;我也没吃药什么的,只是正常的学法炼功、发正念,正常上班工作,有时还讲真相。到十四日身体就基本正常了,前后只用了三天!这是常人做得到的吗?

我们本地现在一半以上的人染疫了,街上冷冷清清,毫无生机。同修也有几个感染了。大家都在议论这个热门话题。在此,我谈谈我的一点看法。

一、自己的执着要赶快找到、放下

出现了问题,一定要查自己的漏在哪里。我这次一找,发现自己的执着心一大堆,有的还很恶劣,真把自己吓了一大跳:

猜忌心,近两个星期总胡思乱想,疑心妻子,还想去跟踪或翻看妻子的手机(幸亏没有付之行动)。十一日晚与妻子还吵起来了。这不是肮脏的情吗?怨恨心、妒忌心、色欲心都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了。

近来对乒乓球和世界杯非常入迷。我为此天天看手机,浪费了多少宝贵的时间,同时向体内灌输了多少坏东西?有时明知不好,却自我安慰:只看一会就停下来。可实际上一次也难停下来——邪恶把我的执着心放大了。这不是争斗心、欢喜心和魔性的体现吗?与大法要求的“清净无为”正好相反!

十五日,单位把本年度要加发奖金的名单发到了群里。我看了一下,心里对某某、某某很不平衡。这不是名利心和妒忌心吗?我原以为自己的名利心很淡呢,没想到它很顽固很狡猾!

十七日半夜,我突然肚子剧痛,把我痛醒了。我一边求师父救我,一边查找原因——我一直很执着口腹之欲!在修炼之前我很爱吃零食,特别是甜食。修炼后,没有严格修去对吃的执着,有时还放任它,糕点牛奶栗子花生瓜子等,样样吃。十七日晚餐的牛肉炒青椒味道好,我一气吃了三碗稀饭。太贪吃了!所以,当我肚子痛的时候,仔细回想:自己实在太不精进了,又让师父操心了。我明显感到师父在帮我。当半夜发正念的闹铃响的时候,我已经好了大半。正念发完后,我又仔细找了下,发现在贪吃之心的后面还隐藏着一颗很强的私心,吃起来不管别人。

这几天我感觉似乎是师父在给我加码呢,一关接一关,真的是“百苦一齐降” [1]。幸亏我警醒过来了,变得精進了,很快就过关了。

二、警惕邪恶的干扰破坏

我在有症状的头几天,学法时会突然冒出一些奇怪的念头:对师父对大法不敬或疑心,或出现无奈、麻木等心理。这些可能是自己的怕心、安逸心或思想业力被触及了,也可能是邪恶往我脑子里打过来的邪念。这些念头一晃就跑了。但我不放过它们,发正念清理它们。从十六日开始,我学法比以前还清醒。

这次是否是邪恶的干扰迫害呢?有可能。要多发正念清除邪恶。

三、坚信师父和大法

这些天的家庭关我也过的很大!妻子十二日感染了中共肺炎,我自己于极度困难之中还照顾她,大冷的天做饭洗碗烧开水等,我还要上班,同时还要照顾患老年痴呆症的老母(妻子几乎不管我老母)。她却不领情,不论我对和错,只要一说话,她就大声指责或谩骂,还不让我解释。我越解释,她骂的越狠,搞不好就半个小时。开始我还想分辩一下,后来就不解释了。但心里很憋屈:明明她无理嘛!她作为一个为人师表的老师,一个女子,怎么这么无理霸道?但我马上用法来衡量自己:你以前不也是用这种党文化对待别人吗?为什么跟常人争短长?这不是消业吗?这不是提高心性的好机会吗? 我马上笑着默念师父的诗句:“上士闻难一笑解” [2]。没有和她计较,很快就风平浪静了。

我认为吐出的恶痰那都是身体内层层的业力啊!是师父帮我清理身体。

这几天,我身体上、精神上的考验都很大。但我坚信师父和大法,闯过来了。我有时能很明显的感觉到师父就在我身边,看护着我。弟子在此感恩师父的慈悲苦度!让师父费心了!

四、请同修不要传负面的东西

有同修说:不好好修,就和常人一样。常人感染,你也感染;将来大淘汰时,常人中的恶人被清除,不好好修的大法弟子也危险。这次本地很多同修也有感染的,是一次提醒!必须好好修炼,放弃人心执着,做师父的真修弟子,完成使命,才能跟师父圆满回家。

有同修在统计、议论本地哪些同修感染了。请同修们千万不要去统计和议论同修谁谁感染了,这会打击那些正在过关的同修,还会造成同修的间隔。如果信息传到常人那里去了,还会给大法造成很不好的影响。现在的人很难救,本地这次感染的除一个男同修外,其余的几个都是出门讲真相的同修。正念加持同修才是正道。事情发生了,每个人从中都有要修的地方。

以上是我此时的体会,不在法上的地方恳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苦其心志〉
[2]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六》〈度人度己难〉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