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冻1天68人亡!医曝室内猝死更多

【正见新闻网2022年12月18日】

(18)日最低温落在新北石门区6.4度,而寒流袭卷全台,周末低温更下探6度!光是短短1天而已,全台至少有68人猝死。千万别以为在室内保暖就没事!心脏科医师提醒,更多人是在室内猝死,习惯1动作可能要了你的命。

此波寒流不可小觑,台北市至昨(17)日傍晚共13人到院前无呼吸心跳,11人抢救不治;新北11人送医,其中6人死亡;桃园市8男、2女疑因低温猝死,光是短短1天,全台至少有68人猝死。

此外,各地政府统计光是16、17日这两天共接获121件内科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救护案,不过仍无法判定为天冷因素所致,详细死因还得由医院判定。

千万别以为在室内保暖不会猝死,反而更藏危机!台安医院心脏内科暨心导管室主任林谓文指出,根据研究统计显示,来到医院猝死患者大部分是在室内发生,室外反而比较少,颠覆昔日的观念。

而平日1习惯动作,反而超危险,那就是直接起床!林谓文表示,大家睡觉起床时,一定要在接触到冷空气之前,先行在被窝做暖身运动,这样才有预热效果,或者能在床边放衣服,离开棉被前先穿上衣服。

林谓文提醒,年纪大者、心血管疾病用药者这2类人,起床时会有姿势性低血压,引起头晕目眩,恐发生跌倒意外,建议能喝温热开水,或者多赖床5至10分钟,让身体适应温度及姿势变化。

其中身体有2部位保暖很重要!林谓文透露,躯干、头颈等重要器官所在部位,在温差变化反应更加剧烈,若没有做好保暖,大幅提升猝死风险。

(TVBS)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