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神秘纳斯卡线再现168个图案 包括人形

陈俊村

【正见新闻网2022年12月17日】

纳斯卡线(Nazca Lines)位于秘鲁南部的纳斯卡沙漠上,它们是巨大的神秘地画,必须从高空中才能看清全貌。研究人员最近宣布,他们又在当地发现了168个新的图案,其中包括人形。

日本山形大学在12月8日发布的新闻稿中指出,由该校教授坂井正人主导的研究团队与秘鲁考古学家奥拉诺(Jorge Olano)一直在研究秘鲁纳斯卡线。

他们最新发现的图案多达168个,包括人形、鸟、猫、蛇、鲸鱼等,这使迄今发现的图案总数增至358个。其中,截至2018年为止所发现的图案有190个。

像鸟的图案(日本山形大学)

研究人员借由空中照相与无人机在2019年6月至2020年2月在该地区进行田野调查,进而发现了这168个图案。它们绘制的年代介于公元前100至公元300年之间。

在这168个图案中,有大约50个人形图案,其中一个人形头大身体小,似乎留着一点胡子,看起来像是美国卡通《辛普森家庭》(The Simpsons)的男主角荷马(Homer)

山形大学在新闻稿中说,这168个图案的绘制方式是移除地表的黑石头并曝露其下方的白沙表面而成。目前的研究显示,这些图案可分为线状与浮雕两种类型,其中大多数都是后者,它们的直径小于10米,大多沿着古代的步道分布。

像猫的图案(日本山形大学)

由于地理位置偏远,再加上当地高原的气候比较干燥,纳斯卡线大多被自然保存下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在1994年将纳斯卡线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中。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表示,就数量、自然状态、大小和连续性而言,纳斯卡线是考古学中最难解开的谜团之一。有些线条图描绘了活生生的动物和植物,有的是数公里长的几何图形。这些图案被认为是用于与天文学有关的宗教仪式上。

参与纳斯卡线研究的秘鲁考古学家暨前文化部长卡斯提欧(Luis Jaime Castillo)在2020年告诉英国《卫报》说,人们已经发现的纳斯卡线图案,可能只占其总数的5%。

(大纪元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