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壮观 吸引摄影爱好者前往

【正见新闻网2022年12月13日】

美国夏威夷冒纳罗亚火山(Mauna Loa volcano)喷发出炙热的红色岩浆吸引着来自各地的摄影爱好者前往,他们记录下这瑰丽的画面。

如果有人计划前往观赏还未来得及规划行程,现在可能需要改变安排了,因为科学们认为,冒纳罗亚火山的喷发已经趋缓,火山核心的岩浆已经所剩不多,或许很快就将偃旗息鼓,再度恢复沉积。

休眠了38年的冒纳罗亚火山,11月27日突然开始喷发出灰尘、石块等,滚烫的岩浆如喷射的泉水一样,带来大量的烟尘和四处流淌的灼热液体。

短短一周后,当地的盘山公路已经被火山岩浆吞噬掉大部分路段,居民也早早离开靠近火山的家园。与此相反,来自各地的人们纷纷到火山附近一探究竟。

日间正午的太阳火辣辣的刺眼,这时候的火山似乎变得弱小,只在附近就可以感受到滚滚的热浪。

当天色渐暗,冒纳罗亚火山的美丽逐渐呈现在人们眼前。橘红色的岩浆翻滚着从火山口喷涌而出,在下行的过程中,表面的岩浆遇冷颜色渐渐变黑,但无法遮挡里面奔流的赤红液体。

火山喷发对外界来说是难得一见的壮观景象,但对当地居民则是一个既恨又爱的事情,因为他们的家园变得面目皆非,尽管他们可以不需要出行就可以目睹这一大自然的神奇。

火山即将睡去

“我们要报告一个好消息!”美国地质调查局夏威夷火山观测站主管肯·汉(Ken Hon)12月11日晚在记者会上宣布,“目前火山喷发的水平很低。”

汉表示,冒纳罗亚火山口在夜晚可见的红光已经非常微弱,判断内部的火山熔岩已经接近干枯。

此外,火山向外喷发的岩浆目前流动速度非常缓慢,距火山口稍远一些的位置,岩浆已经凝结,完全变黑。汉认为很快火山就将再一次睡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