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汉医院爆满 大批医护感染 北京殡仪馆遗体来不及火化

【正见新闻网2022年12月13日】

近日,北京和武汉成为中共病毒(COVID -19)疫情大爆发的重灾区。当地市民向外媒披露,由于患者太多,北京市各大医院已确诊的医生都被要求继续在岗工作,有的医院近半数医护人员核酸检测阳性;武汉医院也被患者逼爆,且药物严重不足。

有北京网民上周五(12月9日)爆料说,由于疫情蔓延太快,病人挤爆医院。现在北京市各大医院都已接到通知,让已经确诊阳性的医生返岗继续工作。

据网民的爆料,北京右安门医院人事科当天通知医务人员,即日起医院工作人员家属“阳性”的不再定为密接人员,可正常上班;天坛医院则设立了红区,让已经核酸检测阳性的医生专门给阳性患者看诊;而儿童医院已经有大批医生核酸检测呈阳性。

由于发热病人暴增,北京市的医院发热门诊已濒临崩溃。官方紧急要求全市发热门诊和诊室“扩面增容”,下令全市所有二级以上医院都要开设发热门诊或诊室。

12月12日,北京市卫健委的发言人在北京市举行的疫情发布会上宣称,目前全北京市的发热门诊从94家增至303家,全市349个正式运行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全部设立了发热诊区,“为有发热等11类症状的患者提供诊疗服务”。

有网友质疑,虽然现在绝大多数发烧病人是感染了新冠,但是仍然会有一些病人是因其它疾病而发烧。那些匆忙开设的发热诊室和社区发热诊区的工作人员,具备合格的医疗资质和相关经验吗?如此草率上岗,会不会导致发生严重误诊之类的次生灾难?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有北京居民披露,日前北京各单位都已通知员工,如果核酸检测出阳性,可留在家中静养,“切勿前往医院就诊”,因为全市所有的医院已经超负荷运作。

北京市阜外东街道办社区居委会11日也通知辖区内数千居民,即使核酸检测阳性也不用向社区报备,只要多喝水多休息,自觉居家5至7天不外出。在此期间,相应的药品和抗原检测试剂等,也请自行购买。

通知还提到,外地进京的人员也不再向社区报备,健康宝不再弹窗,无需隔离、即日起不再出具疫情相关各种证明。

最后,这个居委会承认“近期社区工作人员及家属相继出现不同程度阳性情况”。

一位陈姓居民周日(11日)晚间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是披露,他的多位朋友已经阳性,但医院已经人满为患,如果去医院就诊,至少要排队等上五个小时。

陈先生说:“宣武医院排长队,现在药物没了,买不到,N95口罩也买不到。”他表示,现在北京的医疗困难,关键的退烧药都没了,绝大部分人家里没有备用药。陈先生还披露,由于居委会和众多防疫人员出现阳性,现在居民小区无人管理,民众对这波疫情产生了强烈的恐惧心理,现在街上行人稀少,去商店的人比原来还少。

武汉市民张先生也披露,武汉市的所有医院现在也是大排长龙,挤满了发烧病人。他自己也被感染了,感觉症状并不像官方宣传的那样轻微。张先生说:“现在没有地方给你去看病。连中医诊所都是排着长队,排队排到马路上,都是发热病人,我感觉还是很难受、发烧、腰酸背痛,有时候全身疼,比流感重多了。”

防疫人士潘婷则批评中共政府,在没有做好必要准备的情况下就突然大范围放宽解封措施,导致社会混乱。她说:“国外其实没有真正的躺平,包括分诊断制度,接种疫苗。但是国内他突然什么都不管了,是真正的躺平,肯定要乱的。”

潘婷透露,现在中国有些省市已经开始有人死亡,据她知道,已有一个13岁的小孩死亡,年轻人也有在排队的时候倒地死了。

她表示,目前中国重症率高,除了奥密克戎变种病毒株的致死率事实上比流感高以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国内接种的国产新冠疫苗无效。而且过去三年来,中国人也没有接受过自然免疫。

北京疫情大爆发 传殡仪馆遗体积存 来不及火化

12月13日,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工作人员在微博发布消息,“各位同行,因这两天殡仪馆职工陆续阳性,上班人员严重紧缺,又因北京市近期死亡率上升,现预定火化时间最少都在5至7天,遗体积存情况严重。为保证本院的基本服务,请大家不要再给我打电话,无空箱借用给大家。”

另外,一位北京市民在微博披露,父亲在家中过世,联系北京多家殡仪馆都说没有冷库,无法存放。拉到王府医院太平间,结果也说没地方,又给拉回来。打电话报警,打热线电话都无果。

该市民抱怨:“这就是北京,人死亡了没地方放都,我不能放在家里吧。”

近日,北京清华大学密集发布的讣告,也引发舆论关注。有知情人士公布清华内部校园网的多张“海报列表”截图,自12月1日至10日共发布11条讣告,平均每天超过一条,其中绝大多数是离退休人员。

中共官媒12月11日报导,清华校方9日举行了“离退休教职工疫情防控专项会议”,成立“离退休教职工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协调小组”,强调要“守护好老同志的生命健康”。

除了老人死亡率增多,儿童染疫死亡的病例也不断曝光。有网友发布消息,“一名13岁的男孩从发病到去世,不到48小时,经历高烧、昏厥,不能自主呼吸,脑死亡。送到燕达医院,北京儿童医院抢救,最终没能留住孩子。”
还有微信群截图显示,北京一家公司感染者全部是重症,有人发烧,两器官发炎,吐黑血,血氧浓度只有80,医生建议上呼吸机。

该染疫员工说,自己吃了阿司匹林,“只能抗2小时,完了疯狂烧回来”。
微博上流出的信息显示,许多人染疫后高烧不退,吃了多种退烧药,器官衰竭死亡。

还有农村老太太受中共之前的洗脑宣传,害怕把病毒传给家人,跳河自尽。疫情之下的一幕幕悲剧,令人唏嘘。
中共3年的严厉清零防疫政策,引爆民间“白纸革命”,11月26日起,中国北京、上海、武汉、南京、成都等十几个城市民众,以及全国近百所大学师生,手举白纸举行大规模抗议,反对清零防疫,要求解除封控。抗议民众喊出“共产党下台”的口号,强大的民意反弹迫使中共当局退让,放开管控。

然而,由于国产疫苗效力低下,加上没有完备的医疗保障系统,导致疫情大爆发,感染人数激增,医院因涌入太多病患而缺药停诊,北京的发烧门诊被挤爆,候诊时间长达六七个小时。药店也大排长龙,退烧药被抢购一空。

中共放开防疫政策后,官方通报的新增染疫数持续下降,但医院却人满为患。在信息不透明的情况下,民众对政府失去信心,质疑当局瞒报疫情,产生恐慌心理,不敢随便外出。

12月13日,一位北京市民实拍北京街头景象,13日上班高峰期,地铁站,公路上空空荡荡,车少人少,一片萧条景象。

不只北京出现疫情乱象,武汉、四川等地发烧门诊也都人满为患。

网上传出信息显示,四川南充一名32岁的女性感染,在家隔离,高烧不退,最终在医院病亡。小区居民说,她临死前家门口还贴着封条。

中共突然放开管控引发新的乱象。香港大学生物医学学院教授金冬雁12月9日在港台节目中表示,中国一下放宽防疫措施,不是准备得很好,又是在冬天时放宽,可能出现海啸式爆发。

位于英国伦敦的分析公司Airfinity在11月28日公布的报告指出,预计在83天之内,中国将有1.67亿人至2.79亿人确诊,死亡人数可能在130万人至210万人之间。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