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击法轮功学员的嫌犯在澳首都法庭过堂

天睿

【正见新闻网2022年12月07日】

袭击澳洲法轮功学员的嫌犯赵康(Kang Zhao,音译)日前被捕后,于12月7日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在澳洲堪培拉地方法庭出庭。

30岁的赵康被指控抢劫、殴打他人并造成人身伤害,以及破坏和污损个人财产。

悉尼大学法学讲师、大律师索菲‧约克(Sophie York)告诉《大纪元时报》,根据新州的法律,殴打他人并造成实际身体伤害的人一经定罪,可面临5年监禁的处罚。

今年10月4日,法轮功学员汽车车顶上写有“中共≠中国”等标语的展板被两名华人男子用黑漆涂抹。(Nancy Dong提供)

澳洲警方在今年10月发布了法轮功学员Nancy Dong在堪培拉遇袭的公告,并呼吁公众提供线索,寻找三名涉案人员。警方表示,其中一名涉案人员12月5日在悉尼机场被捕,当时他正准备离境。

赵康被捕之后被引渡回堪培拉受审。庭审结束后,他被继续羁押。此案将于12月19日再审。

赵康的律师对《堪培拉时报》说,赵康在悉尼机场被捕当天,签证过期,目前是非法移民,联邦警察正在为他申请刑事司法签证,他可能会在晚些时候提出保释申请。

今年10月4日,55岁的澳洲法轮功学员Nancy Dong在堪培拉联邦公园旁参加抗议中共暴政的活动,两名年轻华人男子突然靠近,用喷漆罐往她车顶的展板上喷黑色的油漆。


两名在堪培拉破坏法轮功学员车顶展板的华人男子中,已经有一人被捕,警方仍在寻找另一名男子。 (Nancy Dong提供)

澳洲警方正在寻找这名毁坏法轮功学员车顶展板的嫌犯。(Nancy Dong提供)

Nancy Dong的车顶上放置着写有“中共≠中国”“CCP≠CHINA”和“END THE EVIL CCP” 的展板。

Nancy Dong在试图阻止这种破坏行为的过程中遭到殴打,手机被夺走后摔在地上。当时,她由于身体多处受伤,无法正常行走。“(其中一名男子)突然上来用胳膊肘卡住我的脖子,把我提起来,再重重地摔在地上,并骑在我身上用拳头打我。”她对大纪元说。

“这些年轻人和我孩子的年龄差不多,看到中共把年轻人教育成如此凶狠、蛮横的样子,真的心里很难受。”

她还表示,攻击者在面对这些和他们父母一样年龄的抗议者时没有丝毫手软。

警方表示,此案仍在调查之中。警方正在寻找另外一名破坏法轮功学员展板的嫌犯,以及另一名出现在现场的女子。知情者可拨打警方灭罪热线1800 333 000提供线索,或者登录灭罪热线网站。

警方表示,提供线索的人可以匿名,附上本案的案件号 7234672即可。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