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梦》墨尔本首映 观众:法轮大法可救中国

芷清

【正见新闻网2022年12月04日】

“法轮大法可以救中国!”“ 信仰绝对能让人变得更好!”12月4日下午,墨尔本观众在观赏完《演员梦》后纷纷表示,电影唤起了他们对“真、善、忍”的心灵共鸣,对探寻人生意义的渴望从未如此强烈。

当日下午2点45分,斩获多项殊荣的艺术长片《演员梦》在澳洲文化之都墨尔本Melbourne Central HOYTS影院连映两场,首映票房爆满。

该片由“新世纪影视”制作,目前已获得15项国际电影节大奖和提名。影片在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洲等多国展映,所到之处广获赞誉。纯善至美的故事如一股清流,荡涤人心,令人回味无穷。

该部影片以中国大陆演艺圈为背景,讲述了主人公林美月在名利场中伤痕累累、万念俱灰之时,一本神奇的书《转法轮》使她脱胎换骨,让至亲甚至曾经的仇人都深受感动。在放映过程中,影院里不时传出观众的抽泣声,场面十分感人。

民盟监事长:法轮大法可以救中国

“墨尔本民运联盟”监事长高健订购了20张团体票,当天与多位同仁一起来欣赏这部佳作。他说:“很多中国人的心被共产党搞得坏到极点,什么都是钱,完全物化,没有任何信仰。”

“这个社会坏到这种程度了,法轮大法可以救中国!”

高健对电影中再现的文革场景深有感触。“当时共产党把人心全部扭曲了,宣扬的全部都是仇恨”,他说,子女揭发父母,朋友互相告密,学生打老师,人心坏到极点。

“而这部电影宣扬的是爱,即使是你的仇人,即使是看不惯你的人,你也应该去原谅他。

“法轮大法宣扬的就是爱,是‘真、善、忍’,就是要爱别人,这样才能爱自己”,他说。

高健表示影片中女主角放下仇恨,看了《转法轮》后身心愉悦的片段让他感动。他说:“这是一种信仰的力量,作为一个无神论者是没办法相信的,我感同身受。”

同时,他表示主人公受伤残疾后,阅读《转法轮》得到治愈的故事真实不虚。

他说他的一位朋友曾患有严重的肾炎,按一下腿上就会瘪下去,过半天才能恢复。多年后有一次,高健在墨尔本Fitzroy Gardens花园碰到他在发真相传单,这位朋友已经成为法轮功学员,并且肾炎已经好了,高健一按他的腿确实好了。

高健还有一位在台大当教授的朋友,也是一名法轮功学员。他说这位朋友曾有一段时间身体很不舒服,看了《转法轮》后开始吐黑色的血,但是吐完以后整个人却感到很轻松,不适感消失了。从此以后这位朋友开始信仰法轮功,成为了一名大法学员。

他说:“这个我一点都不陌生,虽然这是电影、是艺术,但是艺术来自于生活。”

知名画家:回家要仔细阅读《转法轮》

来自大陆的知名画家David走出放映厅时仍然眼中含泪。他表示,当他看到主人公重新站起来的时候,内心激动不已。“我就是觉得法轮大法确实给人带来一种神奇的感觉,所以我回去以后也要仔细地去读那本书,把这本书仔细地研究研究”。

作为艺术界的成功人士,David认为这部影片拍得非常真实,将他带回到旧时的岁月。“就像真实的人物在那个真实的社会里,(电影)再现了我原来的感受。”

“看完这部影片,就觉得十年文革又在我面前展现出来了。其实文革开始的时候我才读小学三年级。那十年,我亲眼所见,历历在目。这个电影把十年文化大革命展现得淋漓尽致。”

他表示,人们必须要以史为鉴,不能重蹈覆辙,但中共日益加剧的极权统治令他深感不安。“就像电影最后说的,你不能再重现这十年,这十年再也不能重演了。”

“但现在(大陆)又在从不同的角度返回到那个时代,所以我们必须非常警惕。千万要记住那十年带给我们多少苦难,多么深重的苦难。”

法律系学生:信仰绝对能让人变得更好

在墨尔本攻读法律专业的瓦兹克斯-科德曼斯(Annabelle Vazquez-Cordemans)表示,她发现中共和澳洲对待人权的态度大相径庭。在共产主义中国,人们会因为有一本《转法轮》这样的书而面临警察的迫害和暴力,这令她感到不可思议。

她说:“这不像你在澳洲所经历的,一本书就是一本书,在中国,它有不同的含义。”

法轮大法的修炼和价值观能将一个人根深蒂固的仇恨化解为宽恕,这令瓦兹克斯-科德曼斯最为感动,她认为现在没有多少人能做到这一点。“现在的人都不再相信(信仰)了,因为一切都建立在科学之上,而不是信仰和信念。”

“法轮大法可以将一个人的生活改变到如此的程度,真是太吸引人了,所以我认为这是很棒的一点。

“我认为信仰绝对能让人变得更好!”她说。

瓦兹克斯-科德曼斯还表示,她很庆幸自己学习的是法律专业,“学习法律有助于了解国际法,那就有助于制定防止此类事情的法律,保护信仰”。

民盟副秘书长:《演员梦》是一股清流

“墨尔本民运联盟”副秘书长胡中南表示电影令自己非常感动,“我觉得最大的感受就是几位主演演得非常感人,他们的情绪很饱满,我能感受到他们是发自内心的,非常非常投入”。

他认为电影编剧富有创意,“戏中戏”的独特手法令人耳目一新,“年轻人都应该来看这部片子”。

“这种类型的电影在大陆电影界是很少见的,这就是一股清流,给国内这个乌烟瘴气的娱乐圈注入了一股清流。”他说。

英文大纪元记者Lis Wang和Henry Jom对本文有贡献。(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