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多元文化节 法轮功获赞神奇

梁耀

【正见新闻网2022年11月29日】

渥太华世界多元文化节上,17个社区在近10个小时中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多元文化。法轮功功法展示令人耳目一新。活动主办者盛赞法轮功神奇。

11月27日,渥太华“世界多元文化节”开幕式在兰斯当公园(Landsdowne Park)的园艺大厦(Horticulture Hall)举行。渥太华市长萨克利夫(Mark Sutcliffe)、国会议员、省市议员等政要参加并致辞。

加拿大华人贡献巨大 政要感谢、支持

主办者之一高施(Gautam Ghosh)博士告诉大纪元,该节日是渥太华唯一的世界多元文化节,也是加拿大最大、范围最广的多元文化节日之一,现在有超过17个社区参加,包括华人社区。来自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喜欢在此展示他们的文化。

11月27日,渥太华“世界多元文化节”开幕式在兰斯当公园(Landsdowne Park)的园艺大厦(Horticulture Hall)举行。渥太华市长萨克利夫(Mark Sutcliffe,右三)、国会议员拉朗德(Marie France Lalonde,右二)、省市议员等政要参加并致辞。(梁耀/大纪元)

渥太华新任市长萨克利夫也来自多元文化家庭,他在发言中说:“多样性确实是我们国家的优势所在。作为一座城市,我们非常幸运在渥太华有来自世界上许多不同国家的人们、外交界的代表等。这是我们城市的优势之一。”

他称赞文化节是特别的活动,“将来自世界各地的国家聚集在我们的社区中,体验构成我们城市文化的丰富性,……这确实是庆祝我们城市日益多样化的机会。”

国会议员拉朗德(Marie France Lalonde)通过大纪元对华人社区表示感谢。她说:“华人和印度社区是我们最成功的社区之一,无论是对渥太华的贡献,还是对加拿大经济的贡献。在加拿大,来自许多国家的人们可以集聚一堂,走到一起庆祝我们的文化及其多样性;能够成为这样国家的一分子是一种荣幸。这就是生活在一个民主和人权国家的快乐。所以我想对所有的加拿大华人说,祝你们一切顺利,感谢你们。”

市议员金(Rawlson King)对大纪元表示,华人社区对渥太华的贡献令人难以置信。他很高兴能够与不同社区组织的成员对话。“我们想继续支持华人社区,无论是在社会发展、还是经济发展方面,以确保华人社区继续以最强大的方式为城市做出贡献。”

文化节上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手工艺品、服饰,以及长达数小时的民族歌舞表演,有加拿大土著民族、伊朗、土耳其、日本、斯里兰卡、中国、巴西、埃及、意大利等,让人大开眼界。来自华人社区的儿童、老年舞蹈、腰鼓和法轮功的功法展示吸引了许多观众。

法轮大法功法展示 主办方称奇

“法轮大法是性命双修的功法,‘真、善、忍’是三个主要原则。于1992年由李洪志先生传出的法轮大法,因其非凡的健身功效和深奥的道理迅速得到普及。到1999年,据估计在中国大约有8,000万至1亿修炼者。”

五名法轮功学员在舞台上展示了法轮大法的四套动功和一套静功,法轮功学员戴佳妮向观众逐一介绍每套功法并介绍法轮功,舒缓平和的功法立刻让现场从喧嚣转为安静。

活动主办人之一高施博士对大纪元表示,法轮功学员的功法展示是“我看到的最神奇的展示之一,堪称点睛之笔,因为人们现在面对工作和一切事务时,非常紧张。打坐炼功是人们需要的,也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植根久远的历史,今天展现在舞台上,真的很神奇、很优美。”(新唐人截图)

高施博士对大纪元表示,华人社区的演出制作精良,呈现精美,既具艺术性,又具巨大的文化价值。他说,法轮功学员的功法展示是“我看到的最神奇的展示之一,堪称点睛之笔,因为人们现在面对工作和一切事务时,非常紧张。打坐炼功是人们需要的,也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植根久远的历史,今天展现在舞台上,真的很神奇、很优美。”

高施博士表示,多元文化节是一个舞台,以最好的方式呈现出加拿大的多彩画面。

戴佳妮接受采访时说:“无论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法轮大法都能使人身心得到提升。今天渥太华的多元文化节是非常好的机会,让我们介绍法轮大法。在介绍法轮大法时,我发现观众们听得都很入心、很感动;功法展示时,人们都非常平静;在繁忙的世界中,这种平静是非常需要的。”

她说,法轮功学员在多元文化节上不仅有介绍法轮功的展位,还有一个展位介绍享有“世界第一秀”美誉的神韵演出,两个展位都受到各族裔社区人士的欢迎。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