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感恩节大游行 华人方阵法轮功学员展风采

吴香莲

【正见新闻网2022年11月29日】

11月24日(周四),因天气和疫情暌违三年的H-E-B感恩节大游行在休斯顿隆重回归,拉开了2022年感恩节和圣诞节的序幕。

从1949年到如今,休斯顿感恩节游行已经延续了73年,是北美最古老的感恩节游行之一。

阴沉的天气并没有阻挡休斯顿人的热情,有些观众提前三个小时就来等候观看游行了。

今年游行队伍有近百支,参与人员上千,有各级政府官员、少数族裔社区、军人骑警、大中学校学生等。法轮功学员作为唯一的华人团体参加了此次游行。游行路线在市中心穿过二十多个街区,吸引数万现场观众和几十万电视和网络观众。

游行队伍展示了十四辆花车、二十多个高空气球、汤姆火鸡、圣诞老人和五颜六色的军乐队等,还有休斯顿说唱歌手Bun B的特别表演。

游行开始前,休斯顿市长西尔维斯特‧特纳(Sylvester Turner)在现场宣布2022年感恩节大帅Grand Marshal为柯蒂斯50‧杰克逊(Curtis 50, Jackson)。特纳赞扬杰克逊:“是一个慈善家、说唱歌手、艺术家、商人……他曾住在北方的一个城市,后来他找到了南下的路,现在是个休斯顿人。我感谢他来到了休斯顿,他不只是来这里生活,而且一直在帮助这个城市,特别是他一直在我们的高中把高中生变成企业家……因为他的存在,这个城市得到了提升。”

特纳授予杰克逊一把休斯顿市荣誉大钥匙,并宣布11月24日为休斯顿市的柯蒂斯50‧杰克逊日。

获得殊荣的杰克逊发表感言,他说:“今天能来到这里是我的荣幸,我真的很高兴能在休斯顿。自从我来到这里,休斯顿人就张开双臂拥抱了我,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地方,可以扩大团结的基础,继续与像休斯顿独立学区HISD这样的项目合作,并转向所有我可以参与的不同工作。你知道这对我来说是令人兴奋的,使我进入了另一个层次。”

作为唯一参加游行的华人团体,法轮大法学员的队伍整齐靓丽。他们以蓝底金字的“法轮大法好”横幅开道,后面是红底金字的“真、善、忍”横幅。身着黄衣白裤的炼功队在行进中展示功法;敲著有节奏的鼓点,二十多位腰鼓队员齐整划一,精神抖擞;随后是舞龙队,一条黄色巨龙上下翻飞、盘旋起伏、精彩纷呈。

首次观看感恩节大游行的华人董先生十分兴奋。他表示,没想到游行这么热闹。他一直在录像,为朋友群做直播。他说,他喜欢法轮功的腰鼓队,把拍摄的法轮功队伍发给朋友群了。

他还表示,游行展示的是各个社团的凝聚力。在华人社团中,法轮功的凝聚力是最强大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