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梦》演绎了每个中国人内心的期望

张艾伦

【正见新闻网2022年11月28日】

有人说:“人生如梦,梦如人生!如果人生是一场梦,为什么要做一个噩梦,而不去做一个美梦呢?”这是我11月12日看完电影《演员梦》在华盛顿的首场上映后,内心最强烈的感受。

是啊,谁不期望做一个美梦呢?可是大家有没有思考过,是什么使得我们想把人生做成一个美梦而不得呢?有没有觉得,在中国,共产党一直费尽心思给亿万中国人打造一个个不同的噩梦?核酸梦、隔离梦⋯⋯而这些噩梦,以及中国社会越发恶劣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本来是不应该有的,这不是人的本性,这是被刻意制造出来的,是我们被潜移默化的灌入了人与人的不信任、妒忌和仇恨,把争斗的胜利当作人生的幸福导致的。中共政府在强迫大家这样做,你看:当全世界都开放的时候,中国却还在没完没了的测核酸、搞清零,动不动就强迫商家停业整顿、逼老百姓就地隔离,造成天怒人怨。 ‘大白’——这些本应该是白衣天使的一群人,却成了大家最厌恶的人。把天使变成了恶魔,这不就是人间最大的噩梦么?

但我发现,很多有勇气、有良知的人,尤其是法轮功学员,一直在努力的打破中共的梦魇,在经历了那么多被中共刻意制造出的诽谤和苦难之后,他们依然努力给人生一个‘Happey Ending’, 努力把人生演绎成喜剧、美梦。他们似乎在说:我的人生我做主!而不是让妒忌和仇恨做主,更不是让周围这个恶劣的环境做主。

我感觉《演员梦》也是在阐述这么一个艰难但值得的故事。电影中的女主人公林美月是一名看似光鲜的演员、万人艳羡的明星,然而她在面临演艺圈的黑幕和人生中的困境时,内心的痛苦与普通人是一样的,她在绝望中挣扎、甚至一度想要了断自己宝贵的生命,幸运的是,最终她获得了救赎,一种神奇的力量帮助她舍去了仇恨,奇迹也在她身上显现。

放下别人对自己的伤害,用善良、真诚,把周围的环境感染成大家的共善、共诚,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也是我们每个人都想要的,只是在中共所制造的恶梦般的环境中,我们不得不被迫提防着彼此,不敢说、不敢做。但《演员梦》告诉我们,其实只要你敢放下,你就已经得到了,而周围的环境就会慢慢变好,当越来越多人选择共真、共诚,而不是去响应中共的邪恶,那美好的梦想就会实现。影片所传达的原来并不仅仅是演员的梦,而一直是每个中国人内心真正的期望,是每个中国人的人生梦!

新世纪影视出品的这部《演员梦》是一部真正难得的好作品,但可惜的是,这样一部给人带来希望的电影却无法在中国大陆上映。原因当然是我们所熟悉的所谓“政审”问题,看新闻说最近有个笑话,国内院线刚上映的几部新片,齐刷刷歌颂党国、是换汤不换药的“红片”,从影片名字就能看出来,首映票房如何呢?据说有一个75元票房,真是打脸。而好电影,真正的艺术和给人带来希望的作品,中国人想看却看不到,不知道真正的电影人和热爱电影的观众心中该作何感想。

听说这部电影还会在澳洲、伦敦、纽约、台湾等地继续上映,希望每个中国人都能有机会看到:https://silverscreendreams.info/zh/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