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烂夺目 巨大火流星闪耀挪威夜空

【正见新闻网2022年11月21日】

一颗巨大的火流星19日晚间划破天际,在挪威照耀黑夜,该国南部大片地区都可看到,让许多目击民众既惊讶又困惑,警方因此也接获许多报案电话。

27岁的目击者史克拉姆(Per Skram)告诉挪威广播公司(NRK):“周围突然间亮了起来,我一开始以为是有汽车开了远光灯。后来我抬头看向天空,一道巨大的闪光划过天际,后面还拖着一条长长的蓝色尾巴。”

挪威南部地区的警察局在推特(Twitter)发文说:“警方持续与挪威气象研究所(Norwegian Meteorological Institute)联系,研究所认为那可能是颗流星。”

“挪威流星网”(Norwegian Meteor Network)创办人毕列特(Morten Bilet)说:“它发出的强光非常耀眼,在大气层中完全燃烧殆尽。”

挪威流星网说,许多人将这颗流星与当前活跃的狮子座流星雨联想在一起,但其官网写道:“这颗火流星属于同时间活跃的金牛座北流星雨。”

挪威气象研究所也说,这颗流星属于一年一度的金牛座北流星雨。

进入地球大气层的太空岩石称为流星,但在坠落地表的旅程中幸存下来的碎片,则被称为陨石。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