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奥斯卡三奖项 《长春》再加映

姜琳达

【正见新闻网2022年11月14日】

继上个月在全美47城的80家影院同步上映后,大型动漫电影《长春》(Eternal Spring)将于11月18日至24日期间,在洛杉矶加长放映。日前,这部得到欧美资深影评人以及观众推崇的电影再传捷报:获资格角逐第95届奥斯卡的三个奖项。

即将放映《长春》的洛杉矶莱姆尔皇家剧场(Laemmle Royal Theater)在网站上介绍,《长春》结合现代镜头和大雄(知名动漫家郭竞雄)创作的三维动画,在“长春电视插播事件”20周年之际,回顾了这一历史。
 

“影片通过迫害目击者令人痛心的叙述和难以置信的艺术手法,将一个史无前例的反抗故事展现在人们面前。”网站上写道,《长春》讲述了一个鼓舞人心的故事,展现出一种不惜一切代价,为捍卫宗教自由大声疾呼的决心。

很多观众看后纷纷赞叹道:“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的一部电影。”“影片太真实,令人震撼,且画面唯美。”在美国电影和电视评论线上聚合网站“Rotten Tomatoes”上,观众为《长春》打出99%的高分。加拿大、英国和纽约多位资深影评人更撰文推崇。

获奖影评人卡洛斯‧阿吉拉尔(Carlos Aguilar)在《洛杉矶时报》上撰文说:“这部电影在情感层面上独具匠心,它赞扬了参与者勇敢地重温痛苦创伤,并为他们所承受的一切创造了一个永久的证明。”

大雄和《长春》导演杰森‧劳夫塔斯(Jason Loftus)将参加11月19日(周六)晚以及11月20日(周日)下午的放映会,亲自到现场与观众互动。

正当《长春》在全美各地火爆上映时,《好莱坞报导》(Hollywood Reporter)11月9日报导,“电影学院短片与动画长片分会执行委员会”对外确认,《长春》有资格角逐第95届奥斯卡金像奖的最佳动漫片奖项。

在此之前,加拿大电影电视协会于8月24日宣布,提名《长春》竞逐奥斯卡最佳国际长片奖,成为加拿大首部提名角逐该奖项的中文动漫纪录片。

《长春》导演杰森‧劳夫塔斯(Jason Loftus)接受大纪元采访时曾表示,《长春》又寓意“永恒的春天”,记录着一群人为了争取自由不惜舍生取义的壮举。电影中每个角色所展现出的勇气和信念,也将时间定格在那年的春天。

那年的春天,一群人用生命完成了一段壮举。2002年3月5日,长春法轮功学员成功地在有线电视网上插播《是自焚还是骗局》、《法轮大法洪传世界》等法轮功真相片,让长春约10万名观众了解到中共对法轮功的诬陷与残酷迫害。但参与插播的法轮功学员遭到了中共的惨烈迫害,其中多人被迫害致死。

如今,插播事件被搬上大银幕,获得国际关注及认可,劳夫塔斯对此感到十分激动。《长春》将角逐第95届奥斯卡的最佳动画长片、最佳纪录片和最佳国际片三奖项。

漫画家大雄说:“这部电影不是我们个人的,她是我们这个民族、这个时代的这么一群有着正义理想的人的。”

《长春》洛杉矶放映信息:

地址:Royal Laemmle Theatres(11523 Santa Monica Blvd. Los Angeles, CA 90025)

时间:11月18日~11月24日

购票网址:https://eternalspringfilm.com 或直接访问 https://www.laemmle.com/film/eternal-spring。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