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共剥夺养老金 法轮功学员在迫害中离世

李洁思

【正见新闻网2022年11月11日】

四川省都江堰法轮功学员何忠萍曾是退休警察,被剥夺退休金,于9月30日含冤离世。

何忠萍,终年67岁,曾是四川省阿坝州监狱的警察,因不放弃修炼法轮功被非法劳教三年多。自2008年,她只得到一点生活费,从300元、400元到600元。

何忠萍去找各个部门反映情况,要求给她恢复工资,却被告知:“你犯法了,给你点生活费都是出于人道主义。”

14年来,她在身心遭到打击下,仍不断地、平和地给各级部门讲法轮功真相。近几年来,她的视力模糊了。

2022年6月6日,3个女警来到何忠萍家,说是给她解决工资问题,让她签字。她看不清内容,签了字。次日,她女儿告诉她,她签字的内容与事实不符合。何忠萍痛哭了两天,说一切与法轮功不符的言行全部作废。

9月30日,何忠萍含冤离世。

中国公民的养老金是由《宪法》、《劳动法》、《社会保险法》等众多法律共同规定予以保障的。其中,《劳动法》第73条规定:“劳动者在退休时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

上述宪法和法律都没有规定“服刑期间停发养老金”。按照《立法法》的规定,部门规章及政府规章都“不得设定减损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权利或者增加其义务的规范”。

原北京律师、原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赖建平曾向本报记者表示,中共克扣养老金的行为是非法的。

“养老金是一个人在辛辛苦苦工作几十年后得到的养老待遇,这是一种基本的养老保障,基本的契约关系,经济上的基本人权,凭什么剥夺呢?

“养老金是每个公民拥有的财产权利,这是他的基本合法财产收入、基本人权,是不可以被剥夺的。”

按照中共《宪法》第三十六条: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法轮功学员因信仰而被判刑关押,本身就是违法的。

近年来,各地一些老年法轮功学员被中共非法剥夺退休金。在遭受经济迫害、身心承受极大压力下而含冤离世的法轮功学员不在少数。

七旬老人文启惠养老金遭克扣 含冤离世

重庆市万州区法轮功学员文启惠二十多年来多次遭受迫害,致使身体出现半边瘫痪,她的养老金被克扣,于2022年7月17日含冤离世,终年73岁。

文启惠(文启慧)在丈夫早逝后单身生活,身患多种疾病,曾对生活失去了信心。修炼法轮功后,她身心焕然一新。

2004年,她被绑架到看守所,后被劫持到重庆市茅家山女子劳教所非法劳教1年。

2009年8月13日,她被强行绑架到万州区周家坝看守所迫害,非法劳教1年半,被非法关押在重庆市石马河石子山村坪上社沙堡女子劳教所。

2011年7月25日上午,她被绑架到万州区洗脑班。

2014年9月11日上午,她再次被绑架到洗脑班,后转押到看守所,遭冤判3年,被劫持到重庆市女子监狱(九龙坡区走马镇)。

2017年出狱后,她又遭到当地居委会多次上门骚扰,身体越来越差,以致于出现半边瘫痪。

2020年9月,在万州区政法委、“610”、公安局操纵下,万州区社保局克扣她的养老金,由每月几千元退休金克扣至500元,致使她生活得不到保障,精神压力大,于2022年7月17日离世。

被剥夺退休金 吴瑞亭老人含冤离世

吴瑞亭生前在营口市机械局工作,是纪委干部,在局里是大家公认的好人。他曾患高血压、脉管炎、肺气肿等多种疾病,1995年和老伴儿朱瑞敏(现80岁的退休教师)一起开始修炼法轮功,随后就无病一身轻。

2014年10月11日,吴瑞亭和老伴在街上向人们发放法轮功真相资料而被特务跟踪,之后被绑架、抄家。因他们身体状况不符合被关押的条件,被放回家。2015年两人被营口市西市区法院非法判刑各4年。他们上诉后,营口市中级法院非法维持原判。

2016年1月12日,吴瑞亭的妻子朱瑞敏被绑架到沈阳大北监狱老残区。

吴瑞亭听说自己马上要被绑架到大连监狱,于2016年1月13日被迫流离失所,遭当局非法通缉,精神上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2020年1月11日,朱瑞敏冤狱期满回家后,她4年的退休金二十多万元被扣发,从此退休金也被停发。

2021年,吴瑞亭的退休金也被停发。两人每月本有近万元的退休金,从此拿不到一分钱。

两位老人过着艰难的日子,在精神和经济的双重压力下,吴瑞亭几近崩溃。近一年来,他生活上几乎不能自理,于2021年8月29日晚含冤离世。

被剥夺低保金 七旬老人心力交瘁离世

余寿荣,家住辽宁抚顺东洲区万新街,因修炼法轮功多次遭绑架、抄家、劳教、判刑等迫害。

2003年3月,余寿荣被非法劳教3年,劫持到沈阳马三家教养院。因为她不“转化”(放弃修炼),劳教期满后,被延长一个月关押,后直接送进洗脑班继续关押。

其间,她丈夫离世,儿子遭受打击,思念双亲,精神恍惚,被迫辍学,靠打零工维生。

2014年7月7日,余寿荣再次被绑架,后遭冤判4年,关进辽宁女子监狱。

2019年6月25日,她因讲法轮功真相被警察绑架,后被冤判3年。

2020年12月13日,余寿荣“保外就医”回家,在肿瘤医院查出癌症,15天化疗等费用近4万元。

她不得不回家,回去后被法院、社区、派出所等“监控关注”。

抚顺东洲区万新街道、万顺社区负责低保的工作人员找到余寿荣亲属,要求余寿荣退还被非法关押四年期间的低保金,而且要一次付清,说她已癌症晚期,死后就还不了了。

余寿荣月收入只有800元,最后她儿子及侄子筹借了24,878元。在巨大压力下,心力交瘁的余寿荣于2022年2月7日含冤离世。

退休金被冻结 王连忠含冤离世

2018年11月24日,东营市“610”和国保,及胜利油田“610”和国保,突然绑架了胜利油田17名法轮功学员,其中包括王连忠。

据悉,从当年的7月份开始,多个派出所就开始监控、跟踪法轮功学员,并收集所谓的“证据”。

王连忠等五人被构陷,除王连忠“取保候审”外,其他四人被非法关押在东营市看守所。

2019年11月15日上午,五人被非法庭审。开庭前法官张婷恐吓律师,不要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

庭审中,法官不许律师和法轮功学员进行辩护。在个人陈述时,王连忠讲到自己修炼后身体受益的情况,被张婷粗暴地阻止。

王子明等四人被非法判刑,刑期从2年10个月至7年半不等。

七十多岁的王连忠被迫流离失所,由妻子陪伴在外度过一年,于2021年3月初返家时生活已不能自理。

王连忠的退休金一直被东营区法院冻结,他的病情不断加重,仍被单位及派出所人员骚扰,逼迫签字放弃修炼。在痛苦与惊吓下,王连忠于2021年6月份离世。

(大纪元)

(案例源于明慧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