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主意识的一点体悟

元粒


【正见网2022年12月31日】

最近每每炼第二套功法时,有种畏难情绪。因此一般先炼第五套功法后再炼第二套功法,但是呵欠连天,涕泪横流,会坚持,还以为是身体累。但每每不高兴,感觉自己这样是修得不好,又造成一个坏情绪。但前不久炼第二套功法时,一开始又这样,我惊觉∶“扪心自问:为什么要这样?你要做什么?”好似自己跳出这个层次看,好似在问他人。你(流泪、打呵欠)不是我!就象师父说的“你看精神病院那个大夫手里把电棍一掂,他马上吓的一句胡话都不说了。”(《转法轮》)很神奇,我瞬间沉静下来,心里一念:我要让每个细胞都充满真、善、忍!非常美妙的炼完了第二套功法。

反思自己,是主意识太弱!平时想问题也是如此,学法时,平时与人说话时抱怨心、恨、嫉妒心、欢喜心、显示心,处处可见,不是一个修炼人的样子!真可怕!!!修来修去的不主动的修心,向外看,愤愤不平!修炼人不向内找,不就是个常人吗?

当主意识回归,炼功时感觉身轻气爽;学法会领悟法理,越学越爱学,越学越能领悟师父的良苦用心,明法理的快乐是无可言述的,生活中一身轻,终于体会到修炼的快乐!看来我需要时时来这么一电棍?!

同修你是不是也需要这一电棍?!学法、炼功一定主意识要强!正如师父说的“时时修心性 圆满妙无穷”(《洪吟》〈真修〉)。修炼很美妙,就在那一霎那间。借师父一句话共勉:“俗圣一溪间 進退两重天”(《洪吟三》〈一念〉)。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