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谁对谁错的怪圈

黑龙江大陆大法弟子 德祥


【正见网2022年12月04日】

修炼二十多年了,今天才在心里真正悟到理解师尊讲的一段法理。走出困扰我多年的误区。

一,没跳出谁对谁错的怪圈

以前在思想中总是绕不出弯儿,拧不过劲来,每当遇到矛盾:总是在事情本身的谁对,谁错中打转转,争论是非。退一步认识,心里想不和你一般见识,我修好自己。而没有深度的用法理指导修炼,身心都在法中升华。有时候问题表面好象不是自己的原因,甚至自己是被冤枉的,无中生有的被指责,这时心里总是过不去,心里不平衡,与我发生矛盾的人都是与走在前面的比较精進同修之间发生的。有时心想你是精進同修,或是协调人你怎么能对我这样呢?出言不逊呢?甚至是背后议论我,但还是强忍下来,事后心里想起此事还生气。通过学法向内找,过一段时间也能平静下来,继续做着证实法的项目,但是总不能从根子上除去阴影。

没悟到这是帮助自己消业、提高心性、长功、提高层次,一举四得。

师尊说:“白色物质和黑色物质之间有一种转化过程。人与人之间发生矛盾之后,它有一个转化过程。做了好事得到白色物质——德;做了坏事得到黑色物质——业力。还有一个承传过程,有的人讲是不是前半生做了不好的事情?还不一定都是这样,因为人积的这些业力不是一生一世的。修炼界讲元神不灭。如果元神不灭,那他可能就有他的生前社会活动,那么他在生前活动中可能欠下过谁、欺负过谁,或者是做过其它不好的事,杀过生等等,那么就会造成这种业力。”

“都是常人中的状态,谁今天惹你了,谁惹你生气了,谁对你不好了,突然间对你出言不逊了,就看你怎么对待这些问题。

为什么遇到这些问题?都是你自己欠下的业力造成的,我们已经给你消下去无数无数份了。只剩下那么一点儿分在各个层次之中,为提高你的心性,设的一些魔炼人心、去各种执著心的魔难。这都是你自己的难,我们为了提高你的心性而利用了它,都能让你过的去。只要你提高心性,就能过的去,就怕你自己不想过,想过就能过的去。所以今后遇到矛盾的时候,你不要把它看成是偶然的。因为矛盾产生的时候,会突然间出现,可是却不是偶然存在的,那是为了提高你的心性的。你只要把你当作炼功人,你就能够把它处理好。”

“所以你不能跟他一样的,你真的不能生他的气,别看他把你搞的上下很臭,抬不起头来。你不但不能生他的气,你心里头还得谢谢他,真得谢谢他。在常人可能就这么想:那不是阿Q了吗?我告诉你,不是这么回事。” (《转法轮》)

二,忽视自身修炼

第二个误区:我认为从九九年,七.二零以后是正法时期修炼,个人修炼时期已过去了,全面转入证实大法救度众生修炼时期。忽视个人的心性提高。

“弟子:很多中国学员听到后,就不注重个人修炼了,应该是这样吗?(师:那是走极端,这个当然是不对。)我们是不是应该在个人修炼不断提高的基础上做好救度众生的事?

师:那当然是这样了,一定是这样的。个人修炼不能放松,无论你做什么事,讲真相啊,或者是你做证实大法的项目,首先要把修好自己放在第一位,你做的那件事情才更加神圣,因为你是大法弟子,是大法弟子在做证实法的事。常人也能做大法弟子的事情,他不能够具备大法弟子的威德,他只能有福德,造就福份。”(《各地讲法八》〈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

干事心重,一遇到矛盾就认为这是邪恶干扰,发正念清除!我是我们地区主要负责技术项目的,认为多建资料点,多发真相,多讲真相,救人多,这就是精進,修的好,自己干事心重,感觉自己精明强干,干啥啥行,在前半生做过十几种行业,社会经验丰富,有一些技术基础,滋生了执着于自我的人心,说话善心语气不够,争强、好胜、显示、妒嫉、等等执著心,经常指责别人不足,给同修们造成伤害!这是在大陆几十年来生活中被无神论、进化论 、邪党的文化熏染中形成的性格。其实执着于自我,是修炼人最大的执着心!

师尊在《转法轮》里讲的很明白,这么多年我也没有真正理解好法理,去对照自己,悟到、做到。

三,在法理上升华,走出误区

前几天夜里我发完十二点正念,向内找为什么呢?这些年来一心为我们当地同修付出着,为整体提高,帮助同修尽心尽力,付出很多时间与精力!

我想起了大法的法理,人的痛苦,灾难都是业力造成的,人活着就会造业的,我们随师下走到三界来,在漫长的生命长河中,在生生世世轮回中不知造下多少业力呀?大法弟子很多都是历史中的名人,随师创造人类文化,在历史上有当过王侯的,如果是王侯做错一件事会造下很大业力呀!

三界是反理,常人一生吃、喝、玩、乐,积攒业力百年后下地狱;修炼人吃苦消业,向内找提高心性,提高境界圆满回天国。

想来思去矛盾、痛苦、魔难人生的不顺,都是业力造成的,没有业力,不认识的人都会给你个笑脸的主动为你服务的!

这时我在内心里诚心的说:“谢谢!这些年来在修炼中给我制造矛盾和苦难的人们,(包括世人、亲朋和同修们)是在帮助我消业、提高心性、提高层次的,谢谢你们!我再不怨恨你们了!”

这时我的全身象过电一样“苏苏”的向外扩散 ,全身发热,另外空间可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我的泪水夺眶而出,感慨万千,无以言表,我内心在法理上升华了!走出多年来的误区!世界上没有比修炼更严肃的事情了!修炼是最严肃的,得真正在思想境界中升华上去,才能提高层次!

希望同修们这样找一找自己,试一试:向修炼后给你制造矛盾和苦难的人们致谢!相信你会有所收获和提高?

如果我们能在矛盾、冲突面前跳出“谁对谁错的怪圈”根本不看矛盾、冲突本身,马上双手合十向对方说:谢谢你帮助我消业、帮助我提高心性,可能冲突马上化解,风平浪静 ,云消雾散。

最后以师尊《洪吟》中的两首诗与大家共勉。

因果

非是修行路上苦,
生生世世业力阻;
横心消业修心性,
永得人身是佛祖。

一九九四年九月十五日

迷中修

常人难知修炼苦,
争争斗斗当做福;
修得执著无一漏,
苦去甘来是真福。

一九九四年九月十五日

以上是我现在所在境界对法理的一点粗浅体悟,不对之处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