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富士康万人染疫没饭吃 爆发流血冲突

【正见新闻网2022年10月25日】

近日,郑州富士康的员工家属,在网上爆出,郑州厂爆发大规模疫情,约两万人确诊,而官方不仅瞒报,也没有给予任何救助,很多人连续多日没有食物,处境艰难。

24日,郑州富士康流水线的一线员工发出公开信说,昨晚他们被要求待在宿舍不准出去。可是,12小时过去了,也没人上门采集核酸,没人送来饭食,更没人露脸解决问题。

还有员工家属在网上曝光,郑州富士康确诊人数两万人,没有医护人员,晚上大巴拉人隔离。还有人爆料,对隔离人员不管不问,三四天不送饭。

稍早解除隔离的员工周先生透露,他在隔离期间没东西吃,饿肚子。

郑州富士康员工周先生:“吃啥啊,没有,(隔离)解除了,我是晚班,今天晚上上。”

郑州富士康厂区餐厅已关闭,要求员工领取盒饭,返回宿舍就餐。隔离人员三餐由厂区统一安排专人配送,目前该厂区有20万员工,传出盒饭准备不足,抢不到的员工没饭吃。

郑州富士康员工李先生:“吃不着,反映,没有管你。”

网传视频显示,22日,员工和穿白色防护服的防疫人员发生冲突;23日,富鑫公寓被封,没食物,挨饿的员工要求出去,防疫人员不允许。网传双方发生冲突,一度比较激烈。

近日,还有一名在郑州富士康工作十年的女员工,被隔离在宿舍,发高烧没人处理,发视频求救。

富士康员工:“我是富士康的员工,我现在在豫康北,隔离中发烧39度,无人处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刘芳采访报导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