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见文章 - 天涯寻法 《咸海西域》

【正见新闻网2022年10月20日】

天涯寻法 《咸海西域》

https://big5.zhengjian.org/node/278439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今天要讲的是很久很久以前发生的故事。

上古时期,为了逃避大洪水,人们跑到很高的昆仑山上存留下来。您可能听说过昆仑山上有一位叫做西王母的神,这位神是在上一个文明末期,中土遗民到昆仑山上这个时期出现的。当时因为洪水实在太大了,人们都被吓坏了。人们上了昆仑山之后都觉得庆幸,感叹生命的无常。当时能上得了昆仑山的人都是在道德方面比较好的。

在人们惊魂未定的时候,西王母自天而来。为了让人们守住自己心中的信仰,这位西王母被更高的神派下来到人间教化众生。人们为了敬仰神,帮她修了居住的所在。

上天垂怜这些遗民,经常派更多的天神下来,与西王母一道去教化、帮助众生。

后来,大洪水退去,西王母和很多的神都告诉人们应该下到地面上,在神的指引下去开创文明。当时的西域及咸海地区是理想所在。在临行前,西王母告诉大家:「你们现在当人只是为了以后能回到天上真正的家园做铺垫,千万不要忘了这一点。无论你们今后所开创的文明有多辉煌,也不可亵渎与毁谤神!否则就会得到神的惩罚。另外在任何时候都要记着:你们是神的子民!」

大家都铭记于心,也记住了在昆仑山上有这么一位叫做西王母的神。

当人们分批从昆仑山、帕米尔高原、天山山脉、阿尔泰山山脉等处下到西域和咸海四周之后,人们开始创造了辉煌的文明。

这些文明也是经历了很多次。等到上古文明的遗迹和记忆被时间之神从人们的视野和思维中彻底抹去之后,新的文明就将开始。

当人们需要在哪一方面迈入文明的门槛,就会出现一位相应的神下世。伏羲氏、女娲氏、神农氏、有巢氏等等的神先后下世。其实那个时候来了更多的神,都为轩辕黄帝开创中华五千年神传文明做了很好、坚实的铺垫。

虽然这里的人们已经下昆仑山很多年,也经过了多少代了,对过去文明的记忆和技能都忘记了,但在他们中间还流传着昆仑山和西王母的故事。后来因为中亚距离西亚比较近,西亚及北非的风俗也沾染了一些,时间一长,人们就把西王母的形像弄得「本土化」了,也就是符合自己的观念化了。以后就出现现在流行的那种形像。其实西王母长得非常漂亮,根本不象人们所想像与谣传的那样。当然有的时候西王母故意在人们面前显现成另一种样子,是为了符合对方的观念,从而更好地点化他而已。

在这个时期,也有很多的神下世,有的以修行人的表现来行神事,同时还有一些悟性很好的人也想加入修行的行列,郎颜就是其中的一位。

那个时代食物很匮乏,郎颜从来不与别人争。在获取食物时,无论多么危险,他也从不退缩。他自小听说了很多关于神仙的故事,很向往修成神仙,但一直苦于找不到合适的机缘。

有一次,大家一起出外猎取食物,遇到一种很凶猛的动物,大家都被吓跑了。郎颜没有害怕,反而迎着猛兽而去。猛兽一下子就把他扑倒,叼着他就回洞了。同伴们回过神来,都为他感到悲伤。当郎颜被猛兽叼到洞穴之后,猛兽正要吃他,他下意识的说:「我倒不怕被你吃掉,我就觉得只是听说世间有神仙,可是我没见过,真感到遗憾。」说完,就把眼睛一闭,等着死。此话一出,猛兽却用舌头舔舔他的脸,扭头离开了。

过了一会儿,猛兽叼来一些生的动物扔在那里。郎颜懂得在野外怎么用火,于是用他的办法生起火,将动物烤熟了吃。那个猛兽坐在一边看着他,时间长了他俩成了朋友。

有一次,郎颜想回去,可是猛兽却守在洞口不让他走,这让他十分不解,但也没有办法,只好在这里呆着。他觉得实在太没有意思了,趁着猛兽外出时,他走出山洞。刚走出不远就惊呆了,原来这山洞四面不靠,往下看都是悬崖,无路可走。此时,猛兽又回来了,他只好灰溜溜的回到山洞里好好呆着,不敢出去了。

过了一段时间,猛兽走过来,示意郎颜骑在它的背上。郎颜骑上了,那只猛兽出了洞口一下子就飞上了天,他吓得不敢睁开眼睛。过了好半天,猛兽在一座高山的大殿前停下。他一看这个地方好大呀。他从猛兽的背上下来,走上前叩门。

因为他披着树皮、头发很长,样子粗犷,看门的人看了半天,问他找谁。他说自己是被一只猛兽驮到这来的,不知谁在这里,所以也不知道找哪一位。此时,从里面走出一位侍女模样的人,把他领了进去。郎颜一边走,一边打听里面是谁。那位侍女说:「你在被吃掉前不是说见不到神很遗憾吗?这次就让你见见神的样子。」郎颜非常震惊,心想:自己当时所说的话,她怎么知道的呢!看来真的有神!他们走到了一位神的面前。

这位神慈悲的说:「我就是你们历代传说中的西王母。这里是昆仑山的瑶池。你有什么事可以直接对我说好了。」

郎颜一听大吃一惊,原来历代传言都是真的呀!自己真的见到了西王母!他高兴的无法自控,哭了好半天。

西王母看他哭够了,语重心长的说:「你也算是有缘能来到这里,而有许多人如果没有缘份,即便是来到了昆仑山也见不到我。」

郎颜觉得自己要更加珍惜这个机会,于是问:「我怎么才能找到修行的方法?在此时有没有可以传授给我修行方法的人?」西王母一笑:「有是有,可是今生你遇不到了。」郎颜坚定地说:「如果有来生,我肯定会好好的寻找!」

西王母严肃的说:「在人间到时候会有炎黄两位神仙出世,最终轩辕黄帝会战胜困难一统天下,到那个时候你无论如何要与他结下缘份,这样你的生命才有意义。至于说找人修行,其实现在所有修行的人都是在等一种可以彻底解决生命回升的修行大法。这种修行的大法据说只有创世的觉者才具备。……」

郎颜默默的把西王母的话记在心里。西王母请他吃了一顿饭,这是他从来没有见过的东西,实在是太好吃了。本想拿一些水果回去,但却不好意思说出口。西王母看出了他的心思:「你问问这些水果有谁愿意跟你去,你可以带走它。」水果们谁也不愿意。这时,有个仙桃说:「我与轩辕黄帝有缘,到时你与轩辕黄帝结缘的时候别忘了提我一下。」郎颜听了谨记于心。

在侍女的带领下,他走出了大门,跨上猛兽,猛兽起空把他又送了回来,这次没有回到山上,而是回到了他住的地方。

等猛兽离去之后,大家都围拢过来。郎颜把自己的经历一一说明,大家都觉得神真的是存在的。

就这样又过了好多代,轩辕黄帝出世了。后来黄帝遇到嫘祖,朗颜当时是嫘祖身边的家臣,后来随嫘祖到了轩辕黄帝身边。

有一天,他在一个地方看到一个硕大的桃子,晚上在梦中想起在西王母的瑶池遇到的那个桃子所说的话。过了几日,他找了个机会把此事对轩辕黄帝说了。轩辕黄帝沉思了半天,告诉他,一切缘份等战蚩尤的时候再了吧,现在是系统开创中华神传文明的时候。

后来,轩辕黄帝与蚩尤发生大战,在大战的过程中黄帝作战不利,西王母先后派九天玄女和素女帮助。在当时还有很多神出现。

这里要说明的是,轩辕黄帝与蚩尤之间的战争属于新旧文明体系之战。蚩尤属于上一次文明体系遗留的群体,所以器械方面很发达。他背后也有属于那一体系的旧神魔,因为他们不甘心退出历史舞台。现在西南地区的一些少数民族还是将蚩尤当作祖先,是上古文明的一种遗留。

此时的九天玄女所带的法器中就有那个仙桃演化成的,起到了帮助轩辕黄帝的正面作用,也算是了却了前缘。

轩辕黄帝统一各大部落之后,力量扩大到山东半岛及长江流域。巴蜀及西南夷和珠江流域也有影响。

后来,朗颜被轩辕黄帝派到北边驻守,在那一生的后些年,遇到几位修行的人,把他们知道的修行方法讲给了他。因为他想那一生完成轩辕黄帝所托付的驻守的责任,就没有去修行。

轩辕黄帝乘龙飞升,使他对修行的信念更加坚定了。在以后的轮回中,他多次与将要下到人间传法的觉者以各种方式结缘,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也建立过很多辉煌的功业,当然也做过一些坏事。

今朝,郎颜已经得到了万古难遇的法轮大法。坚定而稳健的走在回家的路上。朗颜现在在澳大利亚。

这正是:

勇于舍命遇奇缘
昆仑山上王母见
带着嘱托回尘间
悠悠千年了前愿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