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渔民捕获超巨大‘地震鱼’引民众忧心

【正见新闻网2022年10月09日】

墨西哥锡那罗亚州(Sinaloa)近日有渔民在当地捕获1只超级巨大的银色长鱼,经查这条鱼为俗称‘地震鱼’的皇带鱼(oarfish),身长约有4.8公尺,巧的是墨西哥于上月23日才发生规模6.9强震,消息发布后引起外界关注。

据《LADbible》报导,当地渔民5日捕获1只巨大皇带鱼,身长约达4.8公尺,外表形似鳗鱼与扁平蛇的混合体,背上鱼鳍为鲜红色,样貌特殊。

皇带鱼一般生活在200公尺至1000公尺处的深海中,除非发生地震等大变动,使它受到惊吓游到浅水避难,因此捕捉量稀少,同时科学家对它们了解也不深。日本民间传说将皇带鱼称为‘龙宫使者’、欧洲渔民则称之为‘海魔王’等名称。

报导称,墨西哥的传统观念将深海鱼出现鱼在浅水区,视为将有坏事情即将发生。由于皇带鱼的生活习性在坊间流传,假设有人捕获皇带鱼,代表未来可能有大地震发生。

(自由时报)

添加新评论